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3

天知河

文_月候候

伪武侠PARO,双花主,方王,王乐,(写到CH10的时候)确定带的CP有:双鬼,韩张、周江,偶尔刷一句话林方。
不写BE(坚决地)
私设,OOC,无逻辑,避雷注意。
年龄和时间线排得特别乱,所有出现原著情节都是信手拈来,认真你输。
LZ是蛇精病,本质大眼苏,求不要一般见识。


3

陈果一大清早出门,刚拐出巷子口就尖叫一声,差点扔了装碎银子的荷包。
就在她面前一丈开外,离地三尺多高,一团八仙桌面大小的浓雾飘飘荡荡悬在半空。
陈果发誓,拆了兴欣所有人的棉被,也絮不出这么大的一个棉团毛球。
雾团里虚虚地显出一只手的轮廓,拈着根奇长珊瑚白玉烟管,吧嗒吧嗒抽得很是开心,时不时多嘘一口白烟出来,外团的雾气就又浓了几分重了几分。
陈果看得傻了,磕磕巴巴自言自语,“这是鬼啊?”一想又觉不对,天都亮了,鬼还赶早出来?兴欣栈的老板娘岂是怕人的,一手已摸到腰间,赶早买饭,没带惯用火器,一把抽出匕首比着对方,倒也不敢轻率上前,“你什么东西?”
雾里的声音打了个嗝,“你看不出来吗?”
“我看你不是个东西!”
“我本来就不是东西。”说这话时,他手里烟嘴伸得长长的还在地上磕了两下,“我是鬼呀。”
来往三句话,陈果业已火冒三丈,手一翻匕首直掷出去,跺脚大喊,“小唐!包子!出来打鬼!”
大门一开,人没到战矛先到,流炎掣电似的一道猩红艳光直击而下。雾团里哦哟一声,嗖地着了地,就地一滚竟不见踪影。客栈里几个人已经冲出来,唐柔和包荣兴还在发愣,苏沐橙倒是笑了,“嗳哟,这是个刺客呀,莫凡,莫凡呢?刺客对忍者,他的买卖。”
陈果黑着脸觉得被人耍了,“莫凡上街去了。”
“这么早?”
“昨晚他看见你炒瓜子都磕光了,一早不声不响就出去了,我还叫他顺手捎点桂花糕核桃酥回来,今儿小乔有朋友要来。”
苏沐橙默了。陈果气哼哼地早饭也不买了,零钱丢给包荣兴,直奔后院,一把推开门,冲着叶修吼,“来了个怪物!”
叶修正关门闭户躲在房里,架着盏鲛油灯不错眼神地鼓捣他那柄千机伞,听陈果这么一喊也不作声,慢悠悠将一颗冰钿嵌进伞骨深处,拎起来抖了抖,满意地啧一声,这才冲陈果漫不经心一笑,“啥怪物?”
等陈果添油加醋学完一遍,叶修掏了掏耳朵,闲闲地答,“晌午咱炒点蒿子秆呗?有阵子没吃了。”
陈果恨不得抓起他就手按在旁边半旧藤屉子春凳上狠揍一顿,气得跺一跺脚,地动山摇地走了。
叶修这才吹灭了灯,打开门窗,头也不回地笑,“出来啊,等你点亮儿呢。”
他身后屏风上搭着件长衫,这会儿微风入帘,轻盈鼓动,衣衫就着那阵风忽然活了似的鼓胀起来,一动一动地下了地,教一股气撑着,摇摇摆摆坐在桌边,竟似个有胳膊有腿没手没脚更没头的怪人。
叶修作势往窗外寻,“哎呀小唐呢?再来打过。”
“喂喂喂。”装神弄鬼的终于出了声,长衫唰一声瘫在地上,屏风后阴影里不知何时多了个人影,站得远远的,身形高矮胖瘦一概看不出来,只怀里揣着一支长长珊瑚烟管微明微灭,似指尖一点妖红萤火。
“有好烟吗,来一口。”
“堂堂叶修大神……”
“不给我叫小唐了。”
对方沉默半晌,把个板烟荷包摔了过来,颇豪爽地骂了一句西北话。叶修也不接话,只等他说,等了会儿对方终于开口,“王杰希。”
他只说这三个字,叶修也只答了个嗯,仿佛微草掌门的大名只是个招呼,约等于吃了没,手里不紧不慢给自己装了一袋烟。
又耗了会儿,对方终于耗不下去,“王杰希要替张佳乐解锁。”
叶修乐了,“他告诉你的?”
出他意料,对方给了个肯定回复,“对。”
“大眼这是玩啥呢?”
“情之所至……大神,不懂?”
“哥什么不懂。大眼这招是下策啊。还有你小子,这事儿你都卖给谁了?”
答话的声音很无辜,“大神要买断吗?”
叶修沉默片刻,“实话说,知不知道都没什么要紧的,这事儿,大眼其实说了不算。你家那谁肯不肯,才是值钱的,你觉得呢,李迅小朋友?”
李迅无语,这也太无赖了,“我千里迢迢从微草跑来兴欣,您就给我听这个?”
“你不千里迢迢跑来,小高今儿也到了,你觉得他是谁派来的?”叶修一针见血,“别以为大眼家孩子平时不飞,你就比人家跑得快了。”
“不可能,微草的信鸽都给我射了!”
“是啊,好吃么?”叶修一个白眼翻过去,“霸图的鸽子,你又射了几只?”
李迅慢慢绷紧脸色,“大神。”
“我可什么都没说。你怎么回复大眼的?”
“我能说什么,您也说了,那谁肯与不肯才是正理,我哪敢越俎代庖,真答应了,策爷不吃了我。就不知道王杰希会不会直接找上老大,轩哥那脾气,唉,完咯。”
叶修不置可否,“这烟不错啊。”
李迅暴跳,“我给你这么大一消息,你不还我一个?还赖我烟!”
“你知道为啥荣耀碑那么矜贵?”
最爱装神弄鬼的刺客顿时冷静下来,乖巧地接茬,“为什么?”
“呵呵。”
叶修在窗台上磕了磕烟灰。
“不告诉你。”

高英杰抵达兴欣时将将正午,乔一帆早眼巴巴蹲在门口等了半个时辰。看见两个少年手牵手说着小话进门,陈果立刻吆喝备饭,除了叶修点名要的肉炒蒿子秆,又琳琅加了不少好菜。虽然因了王杰希曾试图邀唐柔入自己门下,陈果一直对这年轻轻便封神的微草掌门心存芥蒂,却相当喜欢高英杰这小孩。白净面皮,玲珑眸子,讲话轻声细语,礼数周全又天真腼腆,谁见了不爱?
叶修一上桌就笑了,“哟,老板娘,这么丰盛,请女婿呐?”
一句话落,别人只是笑,心里有鬼的两个小孩脸都红透了,叶修逗了一句觉得够了,岔开话题,“这肥鸡大鸭子的,小高别笑话,这边一群粗人干粗活只知下力气,无肉不欢,不比你们微草精细。老板娘你撇什么嘴,你别不信,他们师伯……诶小高,你们管方士谦叫师伯还是师爷?”
高英杰讪讪地,“师伯。”
叶修从善如流,“他们师伯方士谦,当年可是江湖第一名医。”
高英杰倒也没法反驳,他师父王杰希幼年入微草,差不多是当年的少掌门方士谦一手带大的,年纪虽差了不多,无师徒之名而具师徒之分。方士谦有医神之誉,衣食住行,食之一字离药最近,他又是个聪明古怪爱玩不嫌麻烦的脾气,故此常拿微草门下开刀,天长日久归拢得微草满门上下个个口味刁钻,拎出来倒成了豪门中对吃最讲究不过的一支。
乔一帆在旁见高英杰快给挤兑懵了,大着胆子给他夹了一筷素菜,使个眼色示意闷声大发财。叶修分明看见,笑笑也不说了,招呼众人下筷子,个个都是食肉动物,顷刻风卷残云,盘空碗尽,叶修往后一靠,“小高啊,大眼叫你带什么话来?”
高英杰又有点傻,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吧?他想象里自己带来惊天秘密,叶大神纵不挑个十八层密室一灯如豆、百里旷野高天孤月的地方来听来问,起码也得进了屋关了门。眼前对着正把脚翘到桌上一边剔牙的魏琛,拎着块馒头蹭盘子底儿的包荣兴和状若无闻耳朵已经恨不得竖到房梁上的方锐——他也问得出来!
这会儿他太佩服自己师父料事如神,结巴着答,“师父说:听闻上、上回列屏山几派切磋,唐柔姑娘一矛挑翻了霸图的张、张佳乐前辈……”
唐柔秀眉一扬。高英杰面红耳赤简直不想再往下说,“师父问唐、唐姑娘,张前辈现在就在微草,愿、愿不愿意过来微草再挑一遍……”
陈果拍案而起,半天不知该说什么。唐柔噗嗤笑了出来,苏沐橙也微笑,魏琛只是摇头,方锐吧嗒着嘴嘿嘿直乐,看着叶修,包荣兴咽下那块馒头,直愣愣地盯着高英杰,“打架啊?我去成吗?”
高英杰没空理他们,只看叶修。
叶修缓慢地递出一个微笑,拍了两下肚子,脚一收轻快跳了起来,“小高跟我来,别人滚蛋。”
进了自己卧房他便笑了,“大眼鬼啊,这是撇清呢还是泡妞呢还是欲盖弥彰呢?我不跟你单独对谈,他就不教你说下面的了?”
高英杰老实点头,叶修无奈苦笑,“成,说吧,大眼要干嘛?”
“张佳乐前辈就在微草。”
叶修毫不吃惊,“我知道,然后呢?”
“师父叫我带一句话给前辈您:荣耀碑,当真值得我们舍生忘死?”
叶修并没回答他,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你师父跟张佳乐在一块儿?”
高英杰一怔,乖乖点了头,“嗯。”
“有什么怪事没有?”
“我……”
“微草少掌门,大眼最器重的徒弟,不然他也不肯派你来了,各门各派多少秘密该掌门知道的早晚你都得知,没什么不好。他叫你来,是为了试我,也是试你。”叶修摇头晃脑,意识到自己一针见血得很得意。
高英杰愣了半晌,“前辈……”
他知道各大门派一年一度论剑,争的除了武林第一人的王座,还有叶修十年前立下的那块碑,荣耀碑。那时他还叫叶秋,绰号不是散人君莫笑而是斗神一叶之秋,兵器不是千机伞而是战矛却邪。碑是简单的碑,甚至有点寒酸寂寞朴素土。碑文刻得也是歪歪扭扭鬼画符一样,不知哪位英雄手笔。有人说那碑文里藏了天下第一的秘密,否则叶秋如何能连夺三回王座,一手筑就嘉世一门王朝气象;也有人说这是纯扯犊子,否则王杰希两个天下第一在手,为何还没能把微草打造成第二个嘉世,蓝雨喻文州、霸图张新杰都是冰雪聪明世所罕见的人物,也各自都赢过一回论剑,守过一年的碑揣摩过一年碑中秘辛,为何各自的门派也只是昙花一度,没能再剑指王座……
少年脑子里纷纭一片,几乎没听清叶修那轻柔的一句。
“值不值得,谁说了算呢。”
他转着圈儿地去找烟管,一边嘟囔,“别客气了,小高,讲讲吧,大眼又搞出了什么稀罕事儿。”

评论(3)
热度(3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