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20

大喜的日子还刷这种大三角确实不太厚道TT乖乖给跪

打算22章完结,反正已经爆字数了TT本来打算15章4w5,后来20章6w,现在就……

27号有个考试,之前可能结不了,呆莫争取五一和其他债务一起交稿,交了好撸番外炖肉

写的急了,大孙出来早了点儿,先按回去。

就着大眼的美貌我能多吃三碗饭。


 @闲敲棋子 嗯方神番外准上线,其实我可喜欢他,所以会狠狠地(上一下

 @枕木間 一直没扒我马甲大感谢><你是我的小天使


嗯,还有,老叶最帅,荣耀不败。


天知河

文_月候候

伪武侠PARO,双花主,方王,王乐,(写到CH10的时候)确定带的CP有:双鬼,韩张、周江,偶尔刷一句话林方。
不写BE(坚决地)
私设,OOC,无逻辑,避雷注意。
年龄和时间线排得特别乱,所有出现原著情节都是信手拈来,认真你输。
作者是蛇精病,本质大眼苏,求不要一般见识。


20

武林豪门,各有各的山明水秀,各有各的风范,一致公认的却是:霸图有军气。韩文清的威势简直镀进了门人魂魄形骸,更兼张新杰的严训调度,勤操苦练,霸图门中子弟一走出来,就把坚凛强毅四个字贯彻到了极致。当下也正是如此,叶修和魏琛凑在一处跷着脚巴着眼儿看,远远地就见雁翅排开一片霸图众,个个一身赤红苍墨,青天白日下犹似血气入夜,凛然逼人。
为首四个人却是通身的白,轻装简素,不急不缓地步过来,气势已扫开百万人,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清冷在他们面前铺开,身后绽放的则是万众瞩目与疑兵乍起众说纷纭,大庭广众之下,天下之盟中央,霸气雄图四主君,活生生清冷成了油锅里的一捧雪。
叶修一眼瞥见都打个愣怔,然后笑了。
魏琛若有所思,“韩文清这是转性了啊。”
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张佳乐。
凛冽之寒,清彻之寒,虔静之寒,灼艳之寒。
他们从不是这样的人,但出乎所有人意料,这一刻他们面无表情,冷到了骨子里,决然之气烧成了血里的冰。
天下之盟,霸图求胜。
叶修微笑,轻声念,“四野萧萧兮白衣,天风展展兮王旗。”
女孩子们都有听见,陈果吃惊地瞧他一眼,比较受不了叶修时而有文化,感觉太分裂。苏沐橙只是抿着嘴笑,唐柔看了会儿,“他们很强。”
“他们当然很强。”
女孩若有所思,“是说斗志啊。”
霸图四主君,各有各的脾性,各有各的风采,但此时此刻,他们被那股熊熊斗心拧成了一条沾血浸雪的鞭,长鞭在手,可勒天下回转。
“他们很强,”叶修说,“但是我们会赢。”
他毫不意外地瞧见唐柔的眼睛亮了,忍不住又笑了,悄悄开始吐槽,“他们就不能并排走,看老韩这派头,大马金刀中间一站,左边张佳乐,右边张新杰,嘿,简直是狡童美姬都配齐了,就差一声奉天承运老韩诏曰。”
陈果恨不得揪着他领子狠狠摇到他闭嘴,包荣兴还在起哄,“老大,谁那啥谁那啥啊?!”
方锐也表示不服,“老林呢?”
叶修想了半天,“弄臣?弼马温?大内总管?”
“……滚!”
魏琛喷着烟若有所思,“老叶啊,你跟老韩到底谁大?”
叶修横了他一眼,“会唠嗑吗?”
陈果担心地看了眼孙哲平,打从许久前起,冷淡的狂剑士就不曾有过半点举动,只默然负手,遥望渐行渐近的霸图一众。她忍不住过去轻声问了句,“不过去打个招呼吗?”
孙哲平剑眉一轩,深深看了她片刻,微微一笑,“不用,谢了。”
就算相逢对面,又要如何开这个口,开这个头。
他是霸气雄图的张佳乐,不是百花谷的张佳乐;他是义斩天下的孙哲平,不是百花谷的孙哲平。
就算他还是一身赫赤艳烈如当初,他却已不是万人之中一抹触目如血踯躅红。
从没想象过,张佳乐会穿白;也从没预料过,他穿白会这样好看,鬓挽青发千丝,面孔澄净如瓷。
然而再不能置信的美,与再不甘自弃的强,也到底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一遭又一遭的伤与痛,一程又一程的慧极必伤和强极则辱。
一程又一程。
到底红衣成缟素,挫骨扬灰入江湖。*
而,不伤不死,不败不输,怎是江湖?
叶修轻飘飘地说:“老孙,第一回合呗?”
孙哲平耸肩,“都行。”
陈果正打算去同轮回那边的主持报备,兴欣原是这一回论剑的黑马,拔个头筹抢先登场摆个擂台,倒也不算过分,忽然听见叶修轻轻噫了一声。
“哟,”他没有半点吃惊的意思,“这事儿闹的。”
孙哲平环抱着手臂,远处有清冷视线灼来,他微微侧了下头,电光石火间已交换过一簇锋芒。
微草座前,身段高挑的青年举步而出,玉色长衫淡如天青烟水,广袖高挽,风华脱略,腕上款然绕着几围冰银颜色,却没人敢误当作钏环来嘲他一句女子气。
那抹银极漫长地拖在他襟底身后,龙蛇兜转,游曳灵动,簌簌洒过一路星尘烟火,齑粉寒冰。
灭绝星尘,王不留行。
有人说他才是继叶修之后的天下之盟第一人,为武为人都是,而这么说过的人,似乎正是某个终日叼着烟管笑嘻嘻没正形的家伙。
微草掌门,中草堂主,王杰希。
他看也不看孙哲平,径自排众上前,长鞭一挽,直指霸气雄图,嗓音清润,“微草王杰希,愿求霸图主君一战。”
举座皆惊。
孙哲平一扬眉,韩文清已冷冷问了句,“找谁?”
“百花缭乱,张佳乐前辈。”
他已不再戴眼罩,日色里微微眯着眼,细巧眉弯衬着长睫柔然,而目光如水。
“敬请赐教。”

张新杰皱了皱眉,看向韩文清,当然没有希望他阻止的意思,也没有那个必要。他只是本能地觉得这事儿似乎不合适。韩文清没说什么,林敬言似乎想说什么而没说什么,张佳乐已经出了声。
“打呗。”他笑起来,对王杰希挥挥手,“小王,走,湖边场子大。”
他走开之后张新杰才淡淡地说,“首战告负,不利士气。”
他向来客观理智得简直冷酷,最柔情的时候不过是保持沉默,林敬言当然没期望他对张佳乐有这么上心,不过听了还是有点嘬牙花子。
韩文清说,“也不见得准输给王杰希。”
张新杰点头,“嗯。”
林敬言觉得他这么顺从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令人嘬牙花子倒吸凉气,此情此景,流氓猥琐不足,八卦闪眼有余,很希望方锐大大能摸过来与他共同分享。

他看着他。
左手千波湖水静如洗墨,青黯黯的发冷,右手边是各大门派星罗棋布,嗡嗡的议论一波不平一波又起,卷成令人心烦的浪。有时张佳乐很想往人堆里丢个霹雳雷火弹,或者更夸张一点,来自唐门却经他亲手改装过的散花天女。
“那老韩可要气死咯。”他暗自念叨,暗自偷笑。
王杰希动了动指尖,“前辈。”
“你不戴眼罩了?”
“嗯。”他上前一步,灭绝星尘咝咝地跟随着他,洒出一地银色粉末,“前辈感觉如何?”
“还行吧,”他随口答,“没有在你那儿睡得好。”
“……张佳乐。”
“嗯……对不起。”他有口无心地道着歉,轻轻抚摸自己的手指,向后退着,左手短匕,右手猎寻。
王杰希微微叹了口气,“打过这场,我带你去大逢山。”
就算要五步一揖十步一叩跪上大逢山虚空鬼域,倾尽平生傲气折尽此身傲骨,也要求得那两只鬼替你解了鬼神盛宴,还来那一魂一魄。掩不住,藏不得,负不起,是对你那一腔歉意和自己这一颗心。
“然后呢?”
“……然后?”
“百花谷,孙哲平,繁花血景。”他轻声笑,“为什么你们都觉得我全忘了呢?”
你们都太温柔,温柔得过了头,方士谦是,他教出来的你也是。那些站在和曾站在荣耀巅峰的高手,个个都有劈面折人权柄的狠辣,与绝地亦肯比肩的温柔。
*好处相逢无一言,绝处相逢当执手。
足够强大,才足够如此温柔。繁花血景震惊整个江湖时你们看在眼里,亲手倾圮百花谷一派王朝气象时你们也丝毫不曾留情,卷土重来时你们亦不阻不挡,哪怕每一个人退而复出的归来,都是在为你们通往天下第一的驿路多植一簇火艳荆棘。
但你们不在乎。就像轮回肯给年轻暴躁的新科斗神一个天高海阔,雷霆一门尊主之位永为肖时钦虚位以待,而黄少天会递叶修一柄剑,告诉他一定要回来。同样地王杰希许了张佳乐一片澄明安定心海,和一个再不收回的承诺——来微草,我陪你夺天下第一。
纵然不来微草,你失去的,我依然肯竭力还你。
不伤不死,不败不输,不是江湖。
有情有义,有执有苦,才是江湖。
这就是你我相顾而立的江湖。
王杰希沉默半晌,“来打吧。”
张佳乐笑,“会放水吗?”
“你会吗?”
“会打到你哭!”

叶修吐出最后一个烟圈,懒洋洋放下烟管,在鞋面上磕了磕,“小乔啊。”
乔一帆吓了一跳,“……前辈?”
“别紧张,看你那样儿,要不是离得远,怕你都冲上去给大眼掠阵了。”
少年一张秀气脸孔白了又红红了又白,“前辈……”
“开玩笑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不奇怪。大眼儿是好人,看着冷清,骨子里比谁都念旧护犊子,哥也挺稀罕他的。”
“前辈看……会赢?”
叶修替他补完,“谁会赢?微草会赢。”
“啊。”乔一帆顿时放下一颗心,又觉得松心得很不合时宜,小脸涨得通红。方锐挤过来,“说啥呢说啥呢?”
叶修没理他,喊了一声,“老孙?”
孙哲平活动着手腕,闻声转脸,“干嘛?”
场上争斗花团锦簇,暗器漫天飞舞,炸出缭乱花光戾气耀目,长鞭银辉闪烁,冰龙似的游走逡巡于光影之中,两个人都是轻功高手,身法虚实难辨,打起来简直闪瞎人眼。
那两个人打成这样,他竟始终不曾抬头。
“乐乐要输了啊。”
他不在意,大剑一扬,扛上肩头,“又不是第一次了。”
叶修妥协,“好好好。”这人转性了啊,不护短了?
“老叶。”
“……啥?”
“别没事逗他哭了没,你什么时候见他哭过?简直扯淡。”
“……成。”
前言收回,护短是一辈子的事儿。


*到底白衣成缟素,挫骨扬灰入江湖。二十四年须臾事,当时只云一字痴。

——李倦容/翠鸟

    

*早难道这好处相逢无一言。

——《牡丹亭还魂记·山桃红》


评论(5)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