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21

这一章我好像……应该打个伞修伞tag?扑地

因为很笨,所以埋的一些伏笔估计都被活埋死那儿了……

其实我真的只想写个谈恋爱的小文文,主题就是:每个主角都丢(缺)了(心)魂(眼)

而我特别特别喜欢的双鬼,在很重要的事情上,他俩其实都说了谎,诶嘿。


天知河

文_月候候

伪武侠PARO,双花主,方王,王乐,(写到CH10的时候)确定带的CP有:双鬼,韩张、周江,偶尔刷一句话林方。
不写BE(坚决地)
私设,OOC,无逻辑,避雷注意。
年龄和时间线排得特别乱,所有出现原著情节都是信手拈来,认真你输。
作者是蛇精病,本质大眼苏,求不要一般见识。


21

陈果看着场上这一幕,无端觉得有点揪心。孙哲平抖下赭色连帽风氅,一身赫赤长袍,仗剑而立,向着缚满绷带的左手轻呵了口气,五指紧紧一攥。
我把剑凌风,再不肯守住一场空。
陈果其实从没见过传说中武林第一狂剑的风姿,但此时此刻她觉得自己快要彻底成了剑系的脑残粉——也许除了黄少天?她轻声问叶修,“那我们还报备吗?”
叶修似乎刚回过神,“嗯?啊。”
陈果怒,“你发什么呆呢……咦?!”
她甫一转身,身后已然惊声四起,再转过却见叶修乐得什么似的,细一看才顾得上寒毛直竖。自家彩棚后藏着的铁笼已是开了,一匹巨大雪狼窜将出来,四爪如鼓,飞扑而上。孙哲平略一拧身,足尖点地飘然掠上狼背,踏着雪狼径自撞向斗场正中。
陈果尖叫,“谁把罗辑的召唤兽放出来的,快弄回去!”一回头看见方锐鬼头鬼脑地潜在后面,姿态很猥琐,笑容很天真。
魏琛大笑,“古有名将横刀立马,今有大孙横剑立狼!”
罗辑捂着脸不忍卒睹,
陈果简直要把头皮抓掉,“有没有点规矩,还有没有点规矩……”
苏沐橙安慰她,“果果没事的,反正他们论剑,到最后也都是乱打一气,谁没倒谁就赢。”
唐柔眼睛亮得可怕,“真的?”
陈果想死,“真的?”
“真的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陈果还是想死,沐橙女神啊,你跟方锐没有亲戚的对吧?
叶修慢悠悠吐了个烟圈,“行了老板娘,不犯规矩,本来老孙那手,也打不了擂台,更组不了团。”
“那他这是……”
叶修微笑,“霸图四主君啊,拿下一个是一个。”

雪狼如飞,凌空掠过不知几家彩棚。巨兽听驯,被召唤师打了印记鞭挞惯了的,并不会暴起伤人,只不过一声咆哮震天动地,千波湖水凝定如初,不少人心里可都晃了晃,禁不住一团大乱,却半点扰不到场中激战的两人。那两个人越打越近,本来一个使鞭,一个满把暗器,都不算适合近身缠斗,打到酣处却都不管不顾起来,什么战术什么运筹,滚一边去。此生为战,不过求一个胜。
张佳乐暗器再多,到底有用尽的,他拿手的百花式打法又最是耗材耗力,王杰希并不是没跟他打过,早知道他捱尽了火器暗器之后才是真的暴走,果然那一抹白衣旋身欺近,袖中猎寻虚晃,腕底银光萦动,贴身短匕翻了出来。他算准了王杰希长鞭的弱势,广处施展起来,借力打力,非常睥睨众生,收得太近就难免迟钝些,多少有点事倍功半,很不灵活。他这会儿持了匕首近身逼刺,颇有点刺客舍命一击的味道。
高英杰变了脸色,想喊一句师父,惊得卡在喉咙里不能出声。刘小别已唰地拔出了剑,刚要抢上,头顶一声狼啸震得耳朵发麻,稍慢了这么一瞬,场中形势又是狠狠一变。
张佳乐贴身直刺,整个人几乎扑进王杰希怀里,刀尖已抵上玉色衣襟。这一刀他刺得下去,也并没想收手——那绝不是对王杰希的态度。既下了场子,输赢要分,胜负要论,一击若足够精彩,不见血才是辱了对手。
“对不起啦,小王。”他自言自语。
破!
血光迸溅,白衣顿添千重梅瓣。
两人如绝色星芒空中交汇,跌落的却不是微草掌门。张佳乐手中匕首被狠狠格开,襟口横过一条血印,长到了锁骨,伤口刻入肌肤不深,一牵动却流了不少的血,染得前襟一片殷红。
而王杰希左手里一柄细薄短剑上血色宛然。
魏琛惊呼,“我靠,心太脏!”又指叶修,“赶上你了!这都留着一手!”
谁又能想到灭绝星尘鞭柄中还暗藏短剑,逼到近处时他双手一分,剑锋离鞘几乎可以直接送进敌手胸膛,若不是张佳乐躲得快,一剑裁到要害,胜负已决。
叶修说:“呵。”
王杰希显然很想决了胜负,右手一收长鞭便击了下来,劈头盖脸角度奇诡,远处观战的韩文清都皱了眉。
凌空却有血气磅礴堕下,一记重剑大刃迎面而来,剑锋上血影自天入地,顿时撕裂了灭绝星尘织出的阵圈。红衣剑客抢入场中,一击镇住战机,以张佳乐的反应,攥住这一刻反击,猱身而上简直就是本能。旁人都以为他暗器已用尽,想不到他革囊里一掏一把,十指玲珑展动,又是一片惊天炫目的暗器如雨打了出来,有烟有火有雷有雾,战机一得,顿时被他炸出了满场惊虹掣电花团锦簇。*爆炸的华丽绚影中,刀光血气各种纵横,瞬间杀得王杰希也只能挥鞭自保,遥遥退出几步。
繁花血景,自来也只有一个人破过而已。

场外无数惊异视线被收割殆尽,终于有人脱口叫出声来,“孙哲平!”
“谁?”
“当年的孙哲平!第一狂剑孙哲平!”
“以前的百花谷主?和张佳乐一起打进天下之盟的狂剑士?”
“你瞎了嘛!刚那不是繁花血景?!”
叶修又烧了一袋烟,摇头,“好在老孙是咱们这边的。”
陈果愣愣地问,“啥?”
方锐闷声答,“三年不见,临场照旧打得如此默契,换谁谁受得了?烦死了。”
陈果看了叶修一眼,“他不是……破过繁花血景吗?”
叶修悠悠吐了口烟,“不是想破就能破的。”
也不是够强就可以的。
血海中繁花绽放,并非剑与火招数交缠的因果,倒不如说是那两个人锤炼了一生心,才入血入骨,至死不忘。
想破一次繁花血景,可要有多可怕的决绝和多强大的内心。
“小王啊,够强,够狠,可也还不够狠。”
魏琛嗤之以鼻,“你以为谁都像你没下限?”
叶修但笑不语,“哥有荣耀碑,你有啥?下限?”

孙哲平一剑逼退王杰希,随即反手攥住张佳乐衣领,一把拖到面前。面前他白衣浴血,一半是自己的血,一半是血影狂刀劈天而落,血雨滂沱,染得他满身淋漓落英。饶是这样,他脸上没半点血色,眼里的光影却像幽潭里开出了两朵青滟滟不死的莲,聚在红衣狂剑士身上,忽然出了声,声音哑哑的。
“你谁啊?”
孙哲平看了他半晌,“你猜。”
“……你也找我打架?后面候着去,这儿跟小王还没打完呢。”
孙哲平定定又瞧了他半晌,“瞅你那傻样儿。”
他右手一用力,竟把张佳乐提了起来,对方料不到这一出,还来不及挣扎,身子猛然一轻,被孙哲平抛了出去。一刹那他肚里骂了十七八句野话,半空一拧身刚想窜回来,重剑光影铺天盖地直落而下,挡都挡不住,躲又躲不开,袖中匕首刚勉强一架,脚下扑通一声水响,已被硬生生压进了千波湖。

“荣耀碑,到底是什么?碑上到底刻的什么?”
陈果一句问出来,兴欣所有人都沉默看牢了叶修。这人在他们面前吞云吐雾,青烟缭绕中不知何时已看不清他表情,只有向来沉稳嗓音自烟雾中徐徐传来,“想知道?”
“当然了。”
“等赢了就告诉你们。”
“你!”陈果几乎又要被他气疯,回头却见唐柔抱着手臂,格外安静,她忍不住叫了声,“柔柔?”
唐柔笑了一下,直视叶修,“可能,不是碑上有什么吧?”
魏琛也愣了下,“小唐?”这妹子大概是整个兴欣栈里对荣耀碑最无兴趣的人,打不服杀不怕,一心所向从来只有一个天下第一,没半点习武根基,却是天生的奇才,战矛使出来隐有当日斗神之态。固然谁都瞧不清她来历,却本能知道绝非常人。
叶修笑,“小唐啊小唐。”
“那位微草掌门,有传书信给我。”
陈果一愣,然后暴跳,“他又挖人!”
唐柔安抚地拍拍她,“信上只一句话,让我代他问他,”她指指叶修,“‘前辈那一张鬼血红符何在?’”
夜焚鬼血红符,可邀虚空鬼主。鬼神盛宴阵中,可抵三界六道。
摄魂,移魄,定鬼,封神。
不是游魂不是仙,不在人间不在天。
——叶修,你身边寸步不离跟着的那个人,究竟是谁?
陈果只觉得脖子僵硬,一转就咔咔作响,她缓慢扭头去看叶修,烟雾中依旧看不清他表情。
他闭户封门,白日燃灯,赶路时夜行昼宿,极擅长避人。
所有人都知道夜来叶修房中从不举烛,而紧闭的房门后究竟有什么在嚅嚅私语——是什么呢?
未知落落平生意,共谁永结无情契。
魏琛表情渐渐凝重,看了叶修半晌,忽然干咳,“老叶啊。”
我问个事,你莫见怪。
——“你的魂魄,是全的吗?”

千波湖底,七十仞碧水之下,古岩纠结连环,环环相扣着锁住了江湖中最大的传奇。
天下之盟,荣耀碑。
可是在这种情势下看到这东西,张佳乐只想杀人。孙哲平铁了心似的,以重剑压着他向湖底直坠而去,片刻已过了四十仞,寒意袭人,两个人都不得不运功相抗。张佳乐本就受了伤,心里又躁得慌——不知怎的,他盯着眼前人,恨得咬牙切齿,巴不得腾开手来一剑插进他怀里。
——“你谁啊你?!”
落水之前他听见那人在他耳边短促淡定地吼了声,“孙哲平。”
——百花谷,孙哲平,繁花血景。
——大孙?
心口火灼地痛,像浇了满满的蜡油,痛过就凝着涩着。重剑漆黑刃锋近在毫厘,几乎能磨过他的眉毛。他猛地挣开一只手,抬手扬起猎寻,一箭射向对方。
血色四溢,绮纱般环绕周身,笼住他和他,他的剑和他的弩。剑锋上忽有猩红萤光四散,点点滴滴如飞如舞。
千波湖水色深黯如夜,没掩住他浓烈赫赤衣衫。
百花谷的萤火,红花楹树一路妖艳如霞,倾身下来的高大男人是遮住明月的那一道血色阴影,而他心甘情愿不见月光。
他是他的光,覆盖他的身体他的灵魂,他余生浴火前行的力量。
年少时他对他伸出了手,从此他眼中只有他一抹暗色的红。
不是孙哲平为了张佳乐而穿红,而是张佳乐为了孙哲平而爱上那一片铺天盖地繁花血景。
腰间带扣松落,百蝶穿花的荷包上,一抹洗不去绛色血痕,血红明珠轻盈四散,入水而洇,与剑锋上不断飘落的萤光汇成一处,繁花朵朵,血染身畔,千丝万缕地缠绕着他们沉堕于湖底的身体。
珠中有隐字,欲辨不成书。
——开视化为血。*
隐隐细字,融入水中,倏忽不见。

有情不可赦,有怨不可舍。
有心不能刻,有焰不能灼。
——哀哉哀哉,如之奈何?


*“爆炸的华丽绚影中,刀光血气各种纵横。别说兴欣诸人,连孙翔这一顶尖大神,瞬间竟然都被杀退。所有人都诧异地望着这一幕。”
——《全职高手》第九百四十九章《繁花血景》

*客从南溟来,遗我泉客珠。珠中有隐字,欲辨不成书。
缄之箧笥久,以俟公家须。开视化为血,哀今征敛无。
——杜甫《客从》

评论(5)
热度(3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