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方王】天知河 番外 春意老 2

1


2

方士谦随手收起凶器,掂掇了一下局面态度,觉得无论如何都很糟糕。不过他是心宽之人,肚里大概可演一幅清明上河图,故此就算有此恨绵绵的必要,大抵也被那份天生的热闹喧嚣挤没了缝儿,于是主意一定,乐呵呵问,“吃了么?”
答他话的是劈头盖脸忍无可忍一鞭子,谁说武林第一神医不是比叶修更欠的欠人?王杰希眯着眼看他,方士谦当然没躲,怎么敢躲,怎么可以动——这要是一动,说不准他就跑啦!
他肚里苦笑,耳垂边炸开一个清脆鞭花,灭绝星尘倏地窜了回去,银蛇一转飞回袖中,照旧是其帅无比的姿势,惹得他很想赞一声好,抬头看王杰希时却从他眼里——甭管是哪只眼吧——觅到一丝久违的不知所措。
呵,有一个方神医于至深至黑暗处轻笑,方士谦大大,你肚里好暖啊。
他脸一绷,“微草怎样了?不好好调教小孩子,跑来这里作甚?”
他变脸如翻书的劲头,王杰希早年算是尝了个够,初时年幼,还偶尔惊一阵诧异一阵,过后惯了,根本不怕。这会儿方士谦使将出来,一个驾轻就熟,一个顿感怀旧,两个人都有点新鲜,等到方士谦念完了台词,一时竟都没话好说,僵持片刻,还是年长的先服了软,他看着王杰希久违的一双大小眼眨出了死磕的节奏,一不认输二不认命,眼神亮得妖异。方士谦平生最吃他这一个表情,习惯性心酥心酸,不由得多迈了两步自投罗网,口气又转了亲昵,“屋里热,倒是把雪褂子脱了,都见汗了。”一边想,许是因为过年换的新衣裳,他才肯穿艳丽些,秋香色蔓草千秋纹刻花天马皮雪袍子妥妥地裹着高挑身段,往那儿一站都珊瑚玉树似的明媚有光。楼冠宁回来捧着他说:“见之忘俗。”起码也有一多半是真心话。
自个儿手把手带出来的,这么想着,方大神眼光也有点怔愣愣的。
“方士谦你……”
他醒过神,“赔你赔你,大过年的敢差了你一件衣裳?倒显得我不厚道欺负小孩子了。”
他不过随口说出来,对面王杰希眼色一沉,方士谦暗呼不好,这是一句没避开招数,又错揭了不知道哪张符,这些年他心机花空,重重叠叠给王杰希本性上打了不知多少道禁制,自认连他心眼里一丝半毫的褶皱都摸得清透,一句话撩拨得起,也一句话压得住。奈何三年没见,鱼雁往来与江湖传闻再加上脑补都殊不靠谱,王杰希早不是当初那个王杰希了。

叶修那家伙固然笑嘻嘻不甚可靠,通风报信的诚意倒还是可圈可点。楼小侯爷于江湖中扑腾三两回,竟赖上了他,硬邀来京城一趟,楼冠宁更少不得拖御医大人帮忙掌眼,验一验这昔日天下之盟第一人的成色。方士谦起初还道他搞笑,赴约一看,只想拿袖子掩着脸飞遁,奈何被大模大样盘坐在椅上的大神一口叫穿了本相,好险没现了原形。
“士谦啊,不带这样的。做人好该厚道,怎么能教小孩子骗人。”
方士谦硬着头皮哈哈哈,“哪里话哪里话,谁敢给叶神吃亏。”
叶修只盯着他笑,都是千年的狐狸,谁也不比谁多演了一部阅微,耍人的心思是一样的。方士谦只得先让一步,“大神有何见教?”
他说士谦啊,整个江湖都知道小王镇日叫张佳乐逗着,你也不管管?
方士谦一怔,随即笑了,眉心缓缓一展,“我还道你要说什么。”老实不客气接了楼冠宁的茶,他大摇大摆坐下来,“若连整个江湖都知道了,还有什么好担心。”
叶修也笑了,不能不懂这意思。王杰希对张佳乐一点情意,配得上殊为纯澈四个字,不言不表不遮不掩,外人看在眼里,简直干净大方得叫人难受。
“我倒是要谢张佳乐,我家小掌门从小到大不懂藏私,到他这里若能多少学会夹一点私心,我竟是求之不得。”
叶修笑得直拍大腿,方士谦厚着脸皮也笑,他没打算同叶修叙那注定来路漫长的旧,两人志不同道也没合过,唯一投契的不过是同为惨绿少年互斗心机时一点躁动愉悦,早已尘封如酒,偶尔山水相逢看见彼此,才沁出一点清冽的辣,提醒两个人都已不复当年。
同叶修相比,方士谦自认自个儿还略强些,至少他还把个青葱美好的王杰希妥妥地安放到了自己决意退下的那里,荣耀江湖,至高至极,再无遗憾。
“没遗憾?”叶修笑得嘿嘿的,意味深长,“也是,江湖悠游,人间绮绣,方神医倒是都尝遍也看透了。”
看破却不说破,也就罢了,奈何囤积居奇,方神,不厚道呀。
他点名道姓,“方士谦,见神见鬼的日子,有意思么?”

王杰希瞪了他半晌,忽然解了衣纽,外袍向地上一掼,起脚踢开,带了两分恼,大踏步就走过来,两人距离本也没两步,一上前就凑了个对脸。他比方士谦只矮了一星半点儿,一股忿忿撑着,方士谦又带点心虚,无端气势上就可平齐,眉对眉眼对眼面面相觑,方士谦恍惚想,这可真是方寸之间。
外人再取笑那双大小眼,也是他从来看惯了的,并不觉什么。疏淡长睫,眼神里带点怯怯的冷,方士谦还来不及研究那点怯自何而来,一句话已经炸响在耳边,没头没脑的,“承蒙教导,再不敢忘。”
……啥?
王杰希说完那一句就垂了眼,气势仿佛也降了几分,方士谦顺着他手臂看下去,藕色衫子袖口攥得紧紧的,竟有些颤。他一惊,一句哪里不舒服险些到了嘴边,给对方下一句硬生生噎了回去,“话说方神于情意上,可是够淡薄的。”
……他从前信口跟他混讲:于情事上淡的人,情意上却必定是执。
不妙。
大大的不妙。
眯起眼时根本看不出他是笑是嘲,眼神里那一点冷照映得双颊苍白,唇角紧紧收着,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既然如此,特来请教一下方神那点执意。”
方士谦简直给他吓傻了。

评论(18)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