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

2在这里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伪武侠PARO,李轩X吴羽策。
可能会带几句双花,周江,方王、韩张,孙肖,林方,喻黄喻,伞修伞。
不写BE(坚决地)
私设,OOC,无逻辑,私设如山,避雷注意。
年龄和时间线排得特别乱,所有出现原著情节都是信手拈来,认真你输。
作者是蛇精病,求不要一般见识。
老样子没章节名,和《天知河》系列其他文一样,完结后会统一起名。

1

吴羽策看着自己脚上的鞋。
鞋头尖锐如凤嘴,鞋面上精白丝线绣大朵海棠,黑布鞋帮一条七彩滚边拖到麻网包跟,落脚松软,是双好鞋。
只是鞋面猩红如干涸的血。
他年纪虽小,也知道自己不该穿这双鞋,更不该穿这套衣裳,大红衫子滚黑缎边,上衣下裳,是套女娃娃才穿的裙服。衣襟左衽,细缎带子密密打了死结。他转过脸去看牵他手的人,黑漆发绺挡了半张脸,寒浸浸的目光在发线间闪一闪又黯淡。
那人停下来,伸手拨开孩子散乱长发,别到耳后,露出雪白小面孔。
他的手冷如僵木,指尖却犹带一点和气。
走了这么久,他终于再一次对他开了口,“名字还记得?”
吴羽策点点头。
“人间名姓,先用着吧。”
他们一路而来,在高如深木的草海中穿行,身后抛下奇异的笑声与幢幢阴影,吴羽策走不动的时候,他从来就不会等他,但孩子半跪半爬地扑过他留在泥泞小路上的足印,精疲力竭滚倒在地,抬起沾满雨水与冷汗的小脸时,黑衣的男人就在前方,注视他的目光极尽苍凉。
他说我把你从坟里挖出来,你也总得对得起我花的这点子力气。
人从生到死,要走的路可不会只有这么点哩。
他们站在滔滔大河边仰望嶙峋奇山,山后有潮声阵阵,另一个世界传来呼号,夙夜不歇。
大逢山,虚空鬼域。

吴羽策是被这人挖出来的,也的确是从坟里。他时年六岁,亲爹却已六十,是个老来得子,麻烦的是,还是嫡子。吴氏再落魄也有个子爵在身,他同父异母的大哥那年已三十八,简直做得了他的爹,业已拖家带口,有妻有妾有儿有女,自然不肯被异母弟弟夺了现成的爵位。于是像所有宅斗戏一样,吴羽策倒了霉,先是各种谣言或不太谣的言上身,譬如生有异兆;譬如生辰不吉,克父克母;譬如男生女相——这条姑且算是真的,他确实长得好。产婆啧啧赞过说少见哪家娃娃一落地就这样油黑的头发,大了点儿更是眉目如画,剔透莹白,端的一个紫玉墨绘的玉瓶儿。
他娘死得早,爹又昏聩得很是时候,被乳娘防着护着拉扯到六岁,到底还是着了道儿,蓦一个晚上就被拖出来灌了迷药,醒来时是在棺材里,小,窄,挤,薄皮棺材,钉得倒是很严。
他没哭没闹,死盯着暗无天日眼前,全记不得过了多久,有泥土窸窸窣窣自棺缝落进来,落进他瞪得一眨不眨的大眼睛,然后他听见有人优雅地敲了敲棺材盖。
“死了吗?”
他被直挺挺拽出来,跌坐在一天一地刀刃般烂银月光下,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无一处不僵,无一处不痛,那种血淋淋的痛法像被剥了皮。
黑衣的男人示意他张开双手,他半天没能做得到。十根小小的指甲全断在掌心里。血把幼嫩掌纹洗成了诘屈聱牙一幅草书。
男人低头瞧了半晌,感叹地乐了。
“倒霉孩子,你断掌啊。”
他盯着吴羽策的脸,“真是男孩儿?”
他们给他穿了一身红襦裙,梳双丫髻,眉间还一点诡丽胭脂记。
吴羽策默默抬起手扯掉了束发丝带,头发里裹满潮湿泥土味儿,他恍惚觉得自己已经腐烂了。
男人自言自语地确认,“也是,这么好看一定是男孩子。”
吴羽策抬头看了他一眼,意味不明的眼光又把他逗乐了,“喂,你怎么不哭啊?”
他摸摸他的脸,又摸摸他的嘴和喉咙,“哑了?呆了?吓疯了?”
吴羽策便摇头。
“说句话听听,你多大了?”
得到回答之后他笑得似乎更开心,拉住孩子冰冷小手,“走吧小死鬼。”
跟我回去。
虚空鬼域,万异横行,倒真像你这古怪孩子注定该去的地儿。
人世荒冷如此,何妨蜕骨离魂,跻身妖鬼之域。
看看你是能再死一次,还是蝶变成个传奇。

评论(5)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