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周江】天知河 番外 春波绿 6

======这特么真的是个番外吗?趴。

======CH2提了一笔小周的伤疤算个伏笔,大概下章会揭盅的,趴。



6

贺武掌门低喝,“开门。”
能做一派掌门,再怎样也是要有些威风与胆识的。与其满厅的人陷在那种不自觉恐怖里瑟瑟如鼠,还不如开门见山,广而告之地坦然面对。他一声令下,两扇大门拉开,迎面而来一幕,所有人都呆了。
月光抢出层云,投在蜿蜒而下的石阶。枣红色高头骏马四肢修长,马颈上有汗迹殷红似血,四蹄拾阶跃上,飞驰如舞,刹那已到庭前,前腿跪后腿绷,稳如刀背。骑手身姿不动,飘飘然凌空而起,落花沾槛悄然无声。
他一步迈进大堂,乌黑眸子低垂着四下扫了一圈,很快看见被按在后面的江波涛。
瞳孔一亮,他露出一个茫然温和的笑容。
铺天盖地的雨下进了心里,溺成湿软泥泞的沼,暖热悲伤令人窒息。
他鬓角都吹乱了,霜色衫子染了一层显眼的灰。
所有人都死盯着他双手里的碎霜荒火,他只盯着江波涛,忽然扁了扁嘴,声音很低,很委屈的样子,“……不让我来。”
你走了,我想找你,他们不让我来找你。
江波涛说不出话,只用力看他,他知道自己此刻眼神里定然满是贪恋,过分露骨,但是,天啊,管他的。
这一刻才发觉多想念他,晚了吗?不晚吧。
有人开始长篇大论地发表讲话,关于门派尊严,叛徒处理守则,轮回宗主大剌剌打上门来合不合规矩——说这话时他们没忘往周泽楷身后瞧一瞧,确定的确他是独身而来,部属全无。
然后继续指责对方屠戮我门中子弟,丧心病狂,很努力地血脉贲张群情激奋着,直到有胆大的弟子溜出去看了看,又跑回来,小声说外面防守的师兄弟们都还活着,有的见了血,但都没要命。
还在发言的长老顿时很尴尬。
一直耐心听他讲话的周泽楷皱着眉,“不杀人。”
所有人都能自动解读清楚,呵,原来这孩子是个和平主义者,真好笑。
贺武掌门干咳,“好极了好极了,周门主所为何来,敝派心知肚明。纵算周门主此番不来,贺武也要归还天链,门中不幸,出此叛徒……”
周泽楷打断他,“还我。”
啥?掌门大人有点懵,不是答应还你剑了吗?
俊美如修罗的青年抬起洁白手指,指向自己始终一眨不眨盯着的人,“小江。”
万籁俱寂,江波涛觉得脸有点烫,腿有点软。
这句话其实也挺好理解。
——别废话了,还我小江。
贺武掌门非常挂不住,“我门中人……”
“轮回的。”
他抿起嘴唇,好像忽然有点高兴,加重语气,“我的。”
这还怎么谈得拢。
立刻有人扣着江波涛向后退,人质是好东西,何况面对着的是这么个周泽楷,此刻江小生无疑是塞住魔怪的瓶,坠了千钧的发,最靠谱的保命符——周泽楷说是不杀人,可是很显然,他不介意用那两条枪在别人身上开几个洞。
贺武掌门动了动手指,无奈地下令,“杀。”
上一次天下之盟论剑时,资历不够没去成的贺武弟子有福了。
不是谁都能有幸现场观摩枪王炫技,更可怕一点的是:这次他好像比跟那些豪门当家高手打的时候还带了点认真,他打出满庭落花流水一片狼藉,杀到贺武掌门面前,大概还不用六弹指。
枪尖直指对方眉心时,他表情里那点天真的茫然还未退去,精美嘴唇上一丝笑,温和、尴尬、不安,好像一个上朝半晌的小皇帝突然发觉自己穿错了袜子。
“还我。”
贺武掌门几乎脱口而出好好好人还你剑也还你。他比个手势,江波涛被慢慢押上来,另外有人捧上天链,剑锋血迹未干,周泽楷看了一眼,不可置信似的又看一眼,然后他飞快去看江波涛全身上下,眼光停在他流血的手。
他眼神里那个懵懂温和的小孩子突然就死掉了,化了灰化了烟,奠给了茫茫虚空中无人可知无人敢见的妖魔。
他眼神一变,所有人都能感觉到那阵森森弥漫的明亮感,像雪霁初晴的日光,直接、耀眼,光彩里藏着天地无亲的神,极度夺目而缺乏温暖。
所有杀意,其实都因那股瞬间主宰生死的权威而带了点神性。
周泽楷偏偏本身就很不像个人。从长相到武功,再加上此时此刻这种冷淡出离的闪烁气势。
他看上去,就像同冥冥中的造物结过一纸无情契,把自己的灵魂也修成了一尊供人供奉的神佛。
能瞬间化身妖异,只可能是同真正的妖异有过抵死相交。
这年轻的孩子,他到底经历过什么?

江波涛其实没工夫考虑这么多,别人解开他膝头穴道是为了他能走路,不至于被拖死狗一样拖上来。他则一直在努力运气试图冲开气海淤塞,僵麻手指稍稍有了点动弹的意思。他不知道周泽楷此时的一动不动其实是在努力按捺,从那直愣愣的眼神里,他只看懂了一件事:
小周很伤心。
天啊,他那么乖,那么小心谨慎,你们怎么可以伤他的心。
周泽楷看了他半晌,似乎终于心平气和了一点点,转头去跟贺武掌门说话,“我……”
左后方已有人无声窜出,一剑毒龙出洞,自背后刺向他心脏。
这一击俨然早有安排,角度力度都太妙不过,大有顶尖刺客一击必杀的气势。
江波涛一脚绊翻了押着他的师兄,合身就扑,这一击有多险多狠就算是他也看得出,奇的是周泽楷动都懒得动似的,反应远不像他。人质脱手,旁边有人抢上来一掌拍去,正中江波涛后心。他眼前一阵发黑,五脏六腑都掉了个个儿,浑身仅余的力气全用来养活最后一个念头:
替小周挡一挡。

评论(19)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