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孙肖】天知河 番外 春山空 1

======有同学表扬我一天三更,嗯,那么四更的话,给糖果吗?(虽然这一更貌似短点儿……

======正文没写够的四个CP番外都开了我就称心了,有种手握双槌打地鼠的充实感(何)

======不用担心题目好像有点冷清,同人的话我不写BE。表人格抵死抽风,里人格拼死卖糖。

======修了下CH1CH2,调整了一下段落顺序~


【孙肖】天知河 番外 春山空


伪武侠PARO,孙翔X肖时钦。
会带几句双花,周江,韩张,林方,黄喻。
不写BE(坚决地)
私设,OOC,无逻辑,避雷注意。
年龄和时间线排得特别乱,所有出现原著情节都是信手拈来,认真你输。
作者是蛇精病,求不要一般见识。

1

孙翔盯着肖时钦时想的事儿,其实都写在他脸上。
然则就是这么坦白又放空的宣告,简直等于挖在路当间儿的坑,雷霆当主居然都没绕开。
他完全没搞清楚自己是怎么被他弄走的,就已经被他弄走了。
天下之盟九州论剑,向不全是打架。每年总有三日盛会,留给各派顶尖人物。大家有机会坦然相对,幕天席地欢宴,爱吵吵爱闹闹,看得见各路英雄平日难得一见的欢颜和小脾气。如果本事足够,还可以试着灌灌叶修的酒,或者试试韩文清的拳头。
戴妍琦跑去找苏沐橙聊天了,从前叶修还在时,肖时钦尽量躲着他,跟这人说话容易伤精神,没架打的时候大家都想开心,他犯不上给自己找不自在。蓝雨那桌就算叫他过去,他也不打算去听黄少天独个儿讲书,不费神就费耳朵。张新杰本来是个好选择,奈何一眼望过去,十分不妥,那年轻轻的霸图军师今晚似乎沾了点儿酒——或者不小心被谁给他沾了点儿酒,满面绯红的样子简直有点脆,料丝灯似的从内向外透着股亮莹莹的秀气,斜倚在矮几上头也不抬,腰都软了。韩文清坐他身旁,正一下下给他顺着背,面带杀气,估计找出罪魁祸首就得活活捏死。
他正打算去找王杰希聊聊,刚走了几步,冷不防觉出身后脚步如风,本能地避让,一只手自阴影里稳稳探过来搭住他的肩,声音清朗里带了郁闷,“你躲我干嘛?”
肖时钦暗骂我哪儿知道是你,一边转过身,“……好久不见?”
光称呼就让他迟疑了会儿,嘉世在的时候他叫他门主,在外人面前偶尔故意叫他小孙,都是明面上套路,孙翔也不反对,甚至有点爱听,反正肖时钦惯常以柔克刚,敲打他之前会拿好话诓他。至于私底下……私底下就算了。
现在他们人分两地,兵分两路,还不是同一阵营,直呼其名不够尊重,叫一声孙公子又未免太诡异了。
孙翔倒没管那些,脸色不大好看是因为他那句话,“也没多久啊——你躲我干嘛?”
这会儿要是接一句“我哪儿躲你了”,车轱辘话就没个完,肖时钦果断避开这个坑,瞟一眼四下还算清静,开门见山,“有事?”
孙翔没作声,眼睛在他身上来回打转,他一直觉得肖时钦今天穿得真好看,奈何没机会说。苍色绵绣长衫特别衬他,发作鸦青色,彰显了骨血里一点异族来历,气质还如檐前微雨梦里听风,眉清目秀地温和着。
而自己往他身边一站,也好看得很嘛。轮回招牌的装束,乌金外衣月白衬袍,青丝点翠金抹额,给打扮得也就是个翩翩的小公子,个子又高得不显壮,要是蜂腰猿背能拿来比男孩子,倒也不算说不过去,配得起小事情的轻盈俊俏。
他想了这一篇子,自己津津有味,全没发觉肖时钦都快疯了。小爷你有话就说,说完滚蛋,发什么愣,大半夜的呆这儿比个儿吗?
孙翔一开口,“小……”立刻被指节警告地硬硬撞了胸口,“听好了,别那么叫我。”武力值差劲的坏处之一,气势压不下去,全盘皆输。这跟驯兽没甚差别,一鞭子打不服他,再没个治了。何况孙翔的话,别说鞭子,捅他两刀都未必服的。
肖时钦烦躁地等他回话,竟没发觉这小爷黑亮眼珠在月影星光里咕噜噜转得少见发贼。
他还偏着脸去看远处的霸图众,张新杰看样子没什么好转,肩一点一点往下塌,韩文清脸上黑云更浓了几分,托着他就起身——诶老韩你手往哪儿扶呢?张新杰那腰细得,粗鲁点儿的汉子两只手能握个对合,你这么掐着真不会出人命吗?
他还胡思乱想着,就听身边人闷闷地叫了声,“小事情。”
“说了别那么……”
风府穴上不轻不重地挨了一指头,连眼前一黑的机会都没,他整个人就软了。

肖时钦回到雷霆之后的事儿,其实和孙翔半点关系都没有。
但倒霉的是,他永远觉得跟他有关系。
江波涛问他,为什么捏?他又说不出,期期艾艾,一张俊脸憋成包子,馅儿都要迸出来的那种。周泽楷在一边看着,替他牙酸。
江波涛就叹口气,觉得孩子真是没治了。孙翔才进轮回一年,他已经差不多拿他当了自家子侄,一不留神,心都要给他靠老了。
轮回雷霆,相隔何止千里。好在雷霆当主出走嘉世又去而复返,算得上江湖中顶大的新闻,邸报不肯错过,偶尔弄一张来,瞧着半真半假的八卦,也能望梅止渴。一派当主出尔反尔,本是奇大的丑事,奈何嘉世萧然覆灭兴欣横空出世的震撼比什么都猛,一时间无论是肖时钦回转雷霆还是孙翔转投轮回都只能往后排,叶秋——或者叶修,又是江湖欠人录之首,抢了他们风头之余,也替他们挡了不知多少酸风冷雨。
孙翔当然不感激他,不过想到肖时钦的时候,好吧,他会觉得,叶修的存在其实挺有意义。

评论(15)
热度(2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