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孙肖】天知河 番外 春山空 2

======作者有点闹心,有病注意。


2

贤人易为民,工巧易为材。这两句话形容肖时钦好像实在很恰当。叶修承认,张新杰附议,喻文州默许。反正他既是个贤人,又是个工巧。
但肖时钦自己觉得,他从来就没搞定过手底下遇见过的,最好的那块材料。这也许是他归去雷霆之后唯一有点遗憾的事儿。雷霆小门小户,不与豪门死磕,但胜在心热且齐,没有顶大的规矩,只有顶真的人心,那些年轻的部属既没问过他为什么要走,更不在意他为什么要回来,就像他在或不在雷霆,都是他们的当家主君。
那些沉默的热情锁得他死心塌地,再无他求。而嘉世崩散——说实在的,肖时钦约略觉得自己甚至松了一口气,即便承认这想法让他觉得不够厚道。毕竟当真要说起来,这昔日天下之盟创世王朝的覆灭,跟他的去而复离也并非半点关系没有。虽说算不上事贼的黑历史,也不是哪家的崔莺莺,但事后若相见,总难免尴尬,又有一点觉得对不住雷霆,而今没的没散的散,凄凉之余竟泛起一丝解脱也说不定。
而孙翔——孙翔他不操心,现在他是周泽楷和江波涛要操的心了。

孙翔刚投入轮回门下时,所有人都觉得这下有意思了。
这个有意思分为几种。
最正经的是:轮回风头正健,此番又迎入新科斗神,来年可会索性一统天下之盟?
稍微正经一点的是:一枪穿云的周泽楷和一叶之秋的孙翔,谁才是真正的那个天下之盟第一人?
不正经的是:江湖上都知道周泽楷是个乖乖巧巧的小断袖,和他那玲玲珑珑的腹黑小副手甜甜蜜蜜你好我好,问题是,现在来了个长得好又能打的小年轻,枪王大人是会移情别恋?还是一双两好?
普天下风声鹤唳,轮回门坐地听风。
吕泊远练完一套拳,懒懒地打了个呵欠,精确总结,“神经病。”
杜明附和,“神经病。”
吴启认同:“神经病。”
谣言之所以为谣言,自然因为毫不靠谱;但谣言之所以能流传,就是因为还有几分真的——至少听起来像真的。
比如轮回对天下之盟王朝盛世,的确始终孜孜以求,不曾放手;比如周泽楷确实是个断袖,也确实跟江波涛好了这么多年;再比如孙翔是真的强,也是真的长得好,十几岁大男孩,高挑,明朗,英俊,一笑灿若极光,战矛却邪在手,炫目如天上的神,能把周泽楷都比得纤弱。
方明华从前总笑眯眯地自卖自夸,“我们小周,那是仙子一样的。”
不忘了顺便埋汰人,“比起来,蓝溪阁主固然风华无两,到底只能算作谪仙人。”
黄少天一连回了二十个呸,要不是看在说这话的是个医者,真要冰雨一拔划下道儿来单打独斗一场。
自打孙翔入了轮回,整个江湖的女孩子都疯魔了,嫁周泽楷固然已是妄念,孙小公子据说还红丝未绕嘛。
而且看起来,还是个直的。
若他是翩然人间游龙,谁有幸做他惊了戏了的那一翎凤?
说这话的妹子大概都忘了,凤这玩意儿……其实是雄的。

评论(17)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