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周江】天知河 番外 春波绿 12

======本篇平坑倒计时。

======btw炖肉真的不香艳总连汤带水,不过不是因为和谐大潮在召唤所以一停二让三通过,纯属个人口味所致,从来审美失范,不管看还是写,一直不太好直白鲜明的肉,写原创时候也这样,没严打时候也这样,so,见谅见谅,海涵海涵。


12

这消息传遍轮回上下用了没多久,江波涛坐稳自己的位子却比那更快。方明华原本还替他悬了一点心,固然周泽楷对他真正倾心,肯宠得如珠似宝,安知一派上下就肯膺服?混迹江湖凭的是手底下见真章,小儿女一点痴气不仅做不得准,更是妨碍。若江波涛自己拿不出手,以周泽楷的脾气,又是断不会随处护短的,怕到时两人生隙,反而不美。
不久后方大人眉花眼笑意识到自己确没看错人,小江虽然年轻,胜在机敏温厚,前者是他天生的聪明,多修炼些年岁,怕不够资格去跟那黠如狐鬼的几个斗战术?后者则大大的难得,蜚语流言都似马耳东风,他又是个圆转如珠的脾气,并不肯得罪半个人,再加上他心志够坚人够勤快,本就在魔剑士一道上颇有天赋,加之门中长老悉心点拨,俨然已是一时才俊,奈何在轮回无人压得过周泽楷的风头,才锋芒不显。方明华凉凉地想,这样的本事,要是仍在贺武,不也给他当了家?
当然这话他提也不提,时不时还踩江波涛几下子好玩。终归他又不在乎,这孩子虽然平日行止温和可爱,杀伐决断却又换了一张面孔,开得了口也下得了手,又很知进退,从不摆替天巡狩的架子,好歹自让周泽楷出面。方明华捧茶笑说小小年纪心恁狠呢,江波涛便笑着回他,“若道书生不领兵……”
方明华接口,“霸气雄图怕没有张新杰了呢。”
江波涛吓了一跳连说不敢。方明华瞧着他,觉得怕也没什么是他不敢的。
只不过敢不敢是一回事,做不做,则是另一回事。

江波涛自个儿也这样想。一入轮回一世轮回,他身份又不同些,心里最高贵亮堂那处稳稳地摆着一个周泽楷。小周来历已是个传奇,又这样天才,怕要注定一辈子不与群同,他只太怕他孤单,有这样一个肯容他重他的门派,自然欣喜,有朝一日年华褪山河小,少年子弟江湖老,到时两人不管去到何处,他总是要伴着他的。
如烟月寂,如彩云飞,他一眼看到二三十年后的自己。年少时总像有千般万般的寂寞需要排遣,千丈万丈的雄心不及实现,一遇着命定的那个人,才觉得所求种种皆不新鲜,倒不是因情废志,只不过在小周身边,他寻着了更教自个儿心安理得的理由。
此情可抵山河岁月,千秋万岁。一个爱字,打成终身的生死结。
——有何不可?
故此赢输胜负,其实他都不甚在意,何况他知道周泽楷也不怎么在乎,譬如天下之盟,赢固然是好的,总是证明一番勤勤恳恳不曾白费,但倘若输了,也不过心平气和赞一声对手确是更出色。一如叶修所言,入这江湖,下这场子,努力与否,那是最不值一提之事——谁又不曾努力了?
所以成事在天,甭管普天下如何争议,当局之中,他们倒是最平静的。即便轮回败给了兴欣,误了成就王朝霸业的良机,也即便江波涛挨了叶修一刀,在床上躺了一阵子——除了让各大门派头次见识了武林第一帅垮着脸要哭不哭是个什么面相,其他倒也无伤大雅。
青春未老,年华正好,他们的路还长着呢。
所以何妨游戏?何妨亲爱?何妨甜美?何妨等待?

所以方明华那晚依惯例替江波涛把过脉出来,遇上匆匆回房的周泽楷时,便有意无意地说了句,“到底是大了些又肯用心练功,要搁在前两年,这会子怕他还好不利索呢。”
周泽楷的眼睛唰就亮了。方大人含笑飘然而去,深藏功与名。
江波涛正蜷在床上看书,见周泽楷进来,随口便道:“方哥给我看了看脉象,刚走。”
“……嗯。”
江波涛一抬头,带了点笑,“怎么着?他跟你讲了?”
周泽楷脸上一缕红潮顿时窜到脖子上,嗯嗯唔唔不知如何对答,江波涛扔下书招他过来,照旧似笑非笑,趁他不留意忽地将他脖子一搂,周泽楷本能怕他抻到伤口,伸手就扶,恋人吊在他身上轻轻笑道:“他没告诉你——是喜脉?”
艾玛!
枪王淡定无双,也给雷成了渣渣。
江波涛捶着他胸脯狂笑,一边冲门外吆喝,“说好了,一人三两银子,拿来买果子,不赊不欠。”
杜明为首,声音传进来,也雷得细如游丝,“江哥可真敢说……”
孙翔闷闷地,“不要脸。”
最后是方明华,照旧高贵冷艳地,“三六一十八,通杀!”
周泽楷默默地放开恋人,默默地走过去,一脚踹上了门。
门外登时消了音,江波涛立刻笑不出了,本能向床里缩了缩,“哈,小周。”
周泽楷双手握住他的脖子,拎只猫一样拖了过来,一口吻住。
惨了。
虎豹出笼,凶豺肆虐,周泽楷的灵魂里,本就藏着一片妖异的羽猎之苑。
作死,作死。江波涛一边给他亲着一边沉痛地想,大概真是养伤养得太舒服迟钝了政治敏感度,跟方大总管斗智斗勇,那真是一不留神就得陷入人民战争的星辰大海。
还得赔上自个儿——方大人,出这馊主意打赌时说好了的再瞒小周两天呢?
亲到唇吻简直要胶结到一处,好容易拆分开来,江波涛立刻乖巧地解了衣裳给周泽楷过目,自证业已痊愈。宗主大人红着脸严肃地点点头,算是认可了方明华的医术。江波涛瞧着他那个表情,噗嗤一笑,拖着他的手拉到床里,扯过被子将他没头没脑一裹,自己先拧身滑了下去。周泽楷扑腾几下子钻出来,还没找着恋人,脸色先微微一变,咬牙吸了口气,“……江。”
被子里闷着细声的笑和喘息,“别动,急什么。”
周泽楷盯着被子里身形蠕动柔柔软软地挪着,只觉一阵色气的潮缓缓布向他下身,逮着了就不放,暖暖地铺展开来。
他缓慢地向后靠过去,闭上眼睛深呼出一口气,烫得几乎能在暖阁里化雾。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