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孙肖】天知河 番外 春山空 21

不知道这一章算是卖萌还是卖蠢……逗比二翔当众告白祝食用愉快。

谢谢 @清香落 提醒,bug已改~


21

孙翔醉着的时候,听见江波涛在他耳边说话。
其实全是早说过了的,他却在自己的昏沉迷梦里一遍一遍,反反复复,听了个不亦乐乎。
“喜欢一个人哪有那么容易,更不要说是那样一个人。”
他是肖时钦,又不仅仅是肖时钦,就像你是孙翔,可不只是孙翔,一叶之秋,却邪之主,新科斗神,轮回勇将……你背后他背后担着的,往小里说,是一门一派,往大里说,是一整个江湖。命中神佛加诸你们身上的幸运,必要加倍讨还,站在这个位置,牵一发而动江湖,活成什么样儿,难道还能是自己的事?
“肖时钦其人……”江波涛在良久沉吟之后,轻柔叹了一声,“如獒。”
既静且美,其势却足以噬人。
大智若愚,大勇若怯。悲悯阴狡,狠辣冷淡。放眼天下之盟,你不会再找到第二个这样孤独又平静的人,甚至不晓得他是刻意地不露峥嵘,还是当真乐在其中。
“静似秋云,深似霜渊,冷似冰雪,矜似茗泉。”
这么样的一个人,孙翔小朋友你真的拿得住吗?
江波涛很怀疑自己应该去佛前替他点个一百八十斤的大海灯求一求,怕只怕佛爷也受不了这么离谱的愿心。
孙翔特别不耐烦,“我只想要他喜欢我。”
江波涛叹气,“认定了的,一生不忘,死守到底半步不退。”他耸耸肩,“我听说獒性就是如此。”
所以你若当真想要他,能做的也不过是努力让自己成为他重视的那个人。
孙翔看了他半天,“哦。”
他又想了会儿,“周泽楷也挺像你说的那种狗。”
江波涛忽然觉得他光后脑勺一个包是不够的,最好能被殴打成释迦牟尼状。他又叹了口气,刚想打叠起一番言语劝小朋友放手,孙翔却闷闷说了句:
“我是要爱他,不是要害他。”
江波涛挑眉。
“我知道你想说啥,他是雷霆的,我是轮回的,咱们早晚要打……还有你们都说他来路不清白,做过杀手什么的……”他抱着自己的头,“我可不在乎。”
江波涛有点啼笑皆非,“小孙……”你敢不用这种抗婚另娶的口气跟我讲话吗?
“只不过,要是喜欢我一下就让他那么麻烦,那就算了。”那满心不高兴的大男孩抬起脸,漆黑眼睛里是笔直没犹豫的铮明瓦亮一种光,“他都那么累了,我不给他添乱。他不喜欢我,那有什么,我喜欢他就得了呗。”

肖时钦忍不住又想扶额,瞥一眼江波涛,后者只对他无力笑笑,算是告了个罪,意思非常明白:肖大神,这神兽好歹是您调教出来的——还得您管。
孙翔抬头就看见肖时钦半边脸血渍模糊,眼都直了,指着唐昊几乎结巴,“你,你敢打他……”
江波涛顿时替自家这傻孩子捏了把冷汗,以孙翔那性情,脱口而出一句“我都没打过他”,都不算奇怪。
唐昊一声接了过去,出口不善,“关你屁事!干嘛,你想替他出头?”
孙翔索性不说话了,战矛一横,“打呀?”
唐昊简直骇笑,“你有病啊!”他一眼找到周泽楷,冷冷问,“呼啸与雷霆的梁子,轮回要插一杠子吗?”
孙翔跳起来,“放屁!”他重重一顿足,“和轮回没关系,这是我自个儿的事儿!”
不光唐昊,在场不少人神情顿时有点古怪,看看他又看看肖时钦,周泽楷都微变了脸色,偷偷去捉江波涛,“这……”
江波涛安抚地拍拍他的手,“不急,小孙有分寸。”
黄少天站得近,听见这句,望天翻了个白眼,想想不够,又悄悄骂了十几声神经病。
孙翔都有分寸了,离孙哲平和张佳乐能生出娃来也不远了。
唐昊已经在问,语带讽刺,音调异样地拔高,“你的事儿?哟,你跟他能有什么事儿?”
孙翔一瞬不犹豫,理直气壮地,“我喜欢他,我想追他。老子想打翻了你拿去讨好他。”
鸦默雀静,阒寂无声。
唐昊的表情活像噎住了满喉咙的白糖桂花糕,“你……”有病啊?!
“老子就是喜欢他,怎么了?”他活动着手腕,很不耐烦,“打不打?你快放个屁给个准声。”
唐昊撇嘴,“我不跟你这傻逼打。”他一指肖时钦,“你知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干过什么事儿?”
孙翔大怒,“我警告你别乱指,信不信我剁了你手爪子。”他上前一步,抬手就拨开唐昊,“你管他是什么人呢?管那么多,难不成你也喜欢他?”
对白蠢到这个份上,冷静如王杰希都别开了脸不忍卒睹——这都是些什么白痴孩子!
喻文州同他对视一眼,唇角微微藏了笑,轻声招呼,“少天。”
剑圣有气无力,“阁主你先等我找个地儿吐一吐回来……”
喻文州失笑,“到了这会儿,你还觉得孙翔愚钝?”
这连消带打,不到一刻,场中还哪有生死心情冰火气氛,全场只看两个大孩子居中斗气,你一句我一句地胡扯,几乎忘了方才雷霆当主已轻声画下决绝关隘——凤凰纹若展,二十丈内,生人勿近。

唐昊给这缠杂不清的同年气得火星乱爆,“你喜欢他?你替他出头?好,堂堂雷霆当主,遇了事,要别家小孩儿替你挡?”
戴妍琦跳起来,给孙翔一句话又压了回去,“我喜欢他,就不准你这混球碰他一手指头,哪儿不对了!?”
他偷偷瞥了一眼面无表情的肖时钦,看见他洁白脸庞上淋漓血迹,心里一抽突然想哭,忍不住就吼了出来。
“我喜欢的人,我自个儿护着,轮不到也容不得你打!”
唐昊给他吼得头痛,大声也吼回去,“你他妈真有病啊!”
“要打我自己会打!”
全场静如死水,都看见那傻孩子大眼圆睁,两朵晶莹水光眼眶里汩汩打转,“真有那么一天……有那么一天,我自己动手跟他打!现在不行……你打,就不行!”
我喜欢的人,不能给别人欺负了去。
有朝一日两派对阵,我才不会手下留情,不然又怎么对得起他……他那样的人,那么好,那么美那么帅,凤凰一样,浴火而来,涅槃重生的人。

评论(29)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