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孙肖】天知河 番外 春山空 23-24 FIN.

我自暴自弃地说一句,对这个结尾的RP程度真的不要抱什么信心比较好……

总算搞完了这个蛇精病,卖(糖)糕的。

等我歇几天更方王和双鬼。



23

凤鸣清音,身被五文。
饮晨露,食嫩竹,若无梧桐千岁,不栖不居。
——为什么叫凤凰纹?
“……呵,为什么呢?”
多么讽刺。
大概因为早就知道,注定了这一生无栖无居吧?单为了一个活,食过腐鼠,饮过盗泉,入过最深最冷人间地狱,赴过最腥最膻血肉宴席,故此惯了含笑游世,身披玄衣,心之所系,也不过就是一群亲手自惨毒人世中超拔出的小孩子。
这世上少一些像自己的人,总是好的。
但那个人,也不过就是个大一点的孩子。
……还是个孩子而已啊。

咔一声轻响,钢爪触物即合,紧紧地抓住。
唐昊怒吼,“你!”
满场鸦雀无声,喻文州率先做了个手势,带同着圈外观战人群一步步缓慢后退。他面上还带着笑,心却也不自觉紧了紧。
鸦青发绺微微一动,双眸如青檀生光,自细长刘海下绵绵透出一丝笑意。
“没错,我。”
雷霆当主肖时钦,领教呼啸唐大当家高招。
肖时钦屈一膝于地,苍色长袖如云漾开,露出一截雪白手腕,牢牢攥着的指节紧得渗出淡红颜色,唐昊钢爪落下,竟被他阻在半空。
钢爪扣牢熠熠生光黄金圆筒,死死咬住便放不开。
几乎只有各门各派最顶尖那几个人,看清了他如何一瞬间飞掠抢上,合身扑到孙翔身旁,唐昊一爪抓下,千钧一发之际,肖时钦单手一搪,灵巧地把掌中凤凰纹送到爪尖。
还有他自己的手。
鲜血粘腻,一缕缕打湿明锐精钢。所有人都看见那洁白指尖微微变了形,一枚半透明指甲如苍白花瓣裹了血污,啪嗒一声溅落地上。
王杰希几乎是拍案而起——如果他面前有张桌子的话,“他的手……”
给那著名的钢爪唐三打逮住,不啻上了拶子,不及时就医,他的手就废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唐大当家这爪子可不是那么好褪的。”
唐昊白着脸盯住眼前人,他觉得肖时钦笑得简直像个鬼,催命的鬼。
这鬼魂般的人居然没再理他,转去对围观的人点点头,“二十丈,要命的,退。”
唐昊怒吼,“你疯了吗!”
“一般,一般。”他甜蜜可爱地笑着,“唐昊,你怕不怕死?”
“你……”
“凤凰五文,首文曰德,翼文曰顺,背文曰义。”
就在钢爪扣牢那一刹,他指尖已划过筒身无数螺旋花纹,不知触动了哪处机关,“咔咔咔”三声轻响,近在咫尺的唐昊听得真真切切。
他死盯着肖时钦,觉得自己太阳穴上有道血管一蹦一蹦地难受,血流的声音在鼓膜上巨响轰鸣,不知道是为什么。
“别动,”肖时钦声音轻淡,“你快不过我。敢动一下,我就教你见识见识这世间少有的体面。”
“肖时钦你……”想跟我同归于尽吗?
戴妍琦尖呼着扑上来,被人紧紧拦住,连声地劝,女孩挣扎半晌,陡然失了力气,跌坐在地大哭,“主上!主上!不要啊!”
她这么撕心裂肺一哭,简直更把所有人悬着的心一寸一寸揪成了面片儿汤。
“雷霆诸事,全依旧例,方学才代管,戴妍琦辅政。”肖时钦简单一句,抬头看唐昊,“大当家的要不要交代点儿什么?”
“你……你他妈疯了!”
“有点儿。”他坦白承认,低头看看呆若木鸡的孙翔,忽然又笑了,嗓音温柔得黯淡,“小狼崽子。”
夜色一样温暖,桂花一样清甜,他向来只真实于黑暗中的声音,艳丽憔悴的笑容,暖融融又冷冰冰的心。
“小事情……”
“起来。”肖时钦轻声命令,“退。”
孙翔傻了,呆呆看了他半晌,忽然扔下却邪,双臂一伸紧紧圈住肖时钦的腰。
“我不走。”他也笑了,“我会走?把你自个儿扔这儿?”声音陡然高了一个八度,“你他妈想什么呐!”

江波涛扶额,却在衣袖阴影里微微笑了,偷眼看周泽楷,“走?”
周泽楷早命杜明吕泊远带属众退去,这会儿摇摇头,握住江波涛,“不走。”
江波涛轻吐一口气,“小周真好。”
既入轮回,便是兄弟,没有个留兄弟独步生死的道理。

黄少天示意卢瀚文等人避开,一伸手搂住喻文州,没正经地笑笑,“阁主,送你避一避?”
喻文州斜睨他,“这热闹,少天不想看?”
“想看呀,可我舍不得你嘛。”
“既然舍不得……”缃衣的美青年清清淡淡地拖长了音调,带出一丝南粤风味甜糯唧哝,“舍不得,还想弄走了我?可见少天讲话,没个真心。”
黄少天妈呀一声,差点给他跪了,脸埋进喻文州肩上乱蹭一气,再不肯作声了。

张新杰遣退了霸图属下,抬起头,“门主。”
韩文清注视场中,并不看他,只伸出一只手,张新杰对着那大而宽厚的掌心,凝眸片刻,将修长手指搭了上去。
拳皇修的是烈焰红拳,连体温仿佛都天生比别人高些,大掌一刹那紧紧合拢,包拢着他的手指像浸入了一团岩浆,烫人而坚定,成河成岩,永世不变。
一如既往,永世不变。

微草,兴欣,百花,虚空,烟雨,皇风……各门各派,当家人约好了似的,无一人离场而去。
这些江湖中把持荣耀最高巅峰的上位者,于万众之前,见证着彼此最真实灿烂的一心疯狂。是生是死,来呀来,一起看。充其量不过,以半生荣光,放满天烟火。
如果是和你们一起,也值了。
荣耀今生,能与诸君相遇,太值了。

“想你啊。”肖时钦泰然自若,“小混蛋,你不怕死吗?”
孙翔瞪着他,大眼睛咕噜噜飞转,不知是气得还是噎得说不出话,半晌才怒吼一声,“我怕你他妈不肯弄死我!”
唐昊眼一闭,得,这是一对大傻逼。
他终于忍不住暴怒,“疯子!你俩都是疯子!”
肖时钦扫了他一眼,无视指尖血流如注,笑得简直妩媚,“若求红尘生灵灭,何妨一问凤凰纹?”他顺手揽过孙翔——看真的人都忍不住想起个哄——哄孩子似的拍拍他的脸,“给钱。”
孙翔又傻了,“……啥?”
洁白手指点点他颈间,“拿来。”
银红丝线拈了乌丝打出条攒心梅花络子,络着枚两钱重笔锭如意小金锞子。肖时钦眉弯一扬,顺手摘了下来,在手里掂了掂,满意点头,“挺好。”
“唐大当家,”他轻声说,“我要替孙公子家的小事情,买你的命了。”

王杰希皱着眉,偏大的那只眼睛看上去倒小了些,淡淡道,“雷霆主君是不想要那只手了么。”
喻文州只是笑,“中草堂主说这个话,我是不肯信的。”
黄少天咕哝,“谁要听他们这情话啊,血淋淋的,痴线,寿星公吊颈嫌命长咯。唔该啊,哪个行行好教他们莫玩了啊喂。”
“少天。”
剑圣闭嘴了。

“腹文曰:信。”
钢爪紧扣着的血色指尖摩挲着黄金圆筒,没人看清他在何处轻轻一划,又是咔嚓一声。
凤凰五文。
五文俱生,凤凰翼展。
——天地无亲。
孙翔忽然把脸扎进他怀里,含糊呼噜着冒出一句,“小事情你是不是好喜欢我?”
啪一声汗珠砸在脚面上,唐昊无力地盯着他们,觉得自己快被那股时时要冲破毛孔的冷热交织怒气给烤熟了。
肖时钦微笑,“我为什么要喜欢你个小王八蛋。”
蠢,笨,暴躁,冲动,没心眼,易轻信,不识时务,不知变通,死认一个理,死缠一个人。
他收紧手腕,把孙翔揽紧了一点,“但我这把骨灰里要多掺一个人的话……”
是你,也不错嘛。

24

“唐大当家,”肖时钦淡淡地问,“你还不去交代一下?”
膺文曰仁。凤凰纹五道咒禁,还剩最后一道关卡,五文俱启,涅槃之势不可逆,到时,可就来不及了。
“肖时钦你……疯了吗!”
“你想看的。”他耸耸肩,流血过多的指尖已作灰白色,“以大对小,以上对下,我足你所愿。”
他这一句来得刻薄,连韩文清眼角都忍不住微露一丝笑纹。
孙翔嘿嘿地笑起来,“你们这些老家伙真坏。”
“再说一遍?”
“小事情,”他抬起脸,泪水把飞扬眉目洗得明亮如星,“我好喜欢你啊。”
他们都看着也都听着,而我终于说出来了。
我喜欢你。
所以无论你做什么决定,做什么事,我都会努力去跟,努力去懂,因为像你这样最聪明最温柔的人,绝不会做最错的事。
而我,又是那么那么地喜欢你。
我想要你,我要你是我的,我一个人的,所有的你,都是我的。就算灰飞烟灭,我也要你每一粒骨灰上,都染着我的痕迹。

“老子才不给你们两个疯子陪绑!”
唐昊大吼,愤怒得像个地精似的跺着脚,“行了!老子认输!王八蛋,你们俩都有病吧!肖时钦,收了你那玩意儿的神通!”
少年汗出如浆,长袍背后已经整整地印出全身轮廓,眼白都给汗水杀得通红,“老子认输!不惹你成了吧!”
肖时钦轻轻笑了下,“确定?你真不想看?”
凤凰涅槃,天火焚香,那奇景,可不是轻易见得到的。
“老子廓死你!”唐昊骂着,已收了势子,用另一只手去解腕上钢爪。黄少天眯起眼,凑到喻文州耳畔轻轻咬了下,低声带笑,“ 细路仔手抖了。”
喻文州也笑了,不置可否,轻轻唤王杰希,“王掌门……”
王杰希摇一摇头,“真作。”还是自袖中取出只绿玉小瓶,“等下叫他家孩子来取,倒是小肖,再别这么作了。”
喻文州轻声答,“怕也不会再有第二个能令他这么作的人。”

唐昊解开钢爪,啪地掷在地上,转身就走,同韩文清擦肩时猛然停住,冷冷道,“韩门主。”
韩文清挑了下眉。
“刚才同我争竞的,究竟是雷霆主君肖时钦,还是买命卖命的凤凰纹?”
——天下之盟执掌,你怎么说?他当众自承了身份,可不是作假的吧?
目光所集,尽在拳皇一人。
韩文清冷冷看他一眼,“我什么都没听到。”
黄少天不依不饶地蹭到王杰希身边,悄声说:“呼啸那小子要气晕了,你要不要给他也弄点药?”
王杰希不耐烦且不露痕迹地退开,“当真晕了,只要掐下人中便可,用什么药,浪费。”
黄少天噗哈一声笑了。

孙翔扶着肖时钦,轻轻自他掌中取下黄金圆筒,托着那血肉模糊手指,嘴一咧,肖时钦立刻喝止,“不许哭。”
哭什么哭,给老子上药,痛死了。
他随意向孙翔身上一靠,微微叹了口气,又感慨了一声,“小狼崽子。”
这回,可真是连本带利,连皮带骨,都给你吞了去。
孙翔顺手搂住他,“我不会耽误你。”
“哦?”
他看着他,重复了一遍,“我不会耽误你。”
你还做你的雷霆当主,我还做我的轮回名将。这天下说小太小,说大也大,总容得下我们既相爱,又拆分得开;既千山万水,又相向而来。
千山万水,荣光百年,经得起相爱的两个人等与待。等我们都被这世间繁华遗忘——总有那么一日,我能恣意地、放肆地、无牵无挂无拘无束地占据你全部心怀。
总有那么一天的。
我这么等,总等得到的。
肖时钦看了他半晌,用另一只手轻轻环住他的头,按到自己肩上,笑一笑。
“好。”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没关系。”
又过了会儿,他牵住江波涛的手,非常认真地补充,“会老的。”
赶过来的杜明和吕泊远听到这句话,露出了在听经的牙痛表情。
江波涛笑了,轻声解释,“小周的意思是:没关系,反正他们、我们,早晚都会老的。”
早晚会被这个江湖放弃,也许成为传说,更多时候是被忘却。届时苍天碧海,山河风月,都只是两个人的事,再与旁人无干无涉。
周泽楷开心地点头,“嗯。”

人闲才听桂花落,夜静方知春山空。
雷霆帐中,小小的女孩儿早就擦干了眼泪,打开自己那架肖时钦手制的精巧花梨妆台,补了粉添了胭脂,她扔开胭脂膏子,顺手从一只螺钿镶嵌的暗格里捧出只绸缎小包,忍不住笑出声来。
揭开一层白缎,里面裹着的是只一掌长短的小圆筒,纯金铸就,凤尾连环螺旋无数,雕工极其精致。
——凤凰纹?!
如果唐昊在这儿,估计要立刻背过气去。
纤手握住金筒,轻轻松松一拧就开,一翻手倒出来几根极薄银管裹着黛色墨芯,她摸起一根,对镜描了描本已如画的眉。
凤凰纹吗?
也许吧。
她收好那只黄金圆筒,用衣袖掩着小脸,偷偷又笑了。

“那些绝代难逢的兵家大师,都擅长骗人,区别只是有些用理智,有些用疯狂。”
——他们一生都愿意和这个世界的约定俗成作对,以狡谋黠慧,试图颠倒无常。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一种叫做凤凰纹的绝代暗器。
但我知道,这个世界上,一定一定有一个肖时钦喜欢的人。
这多么令人开心。
多么,多么令人开心啊。

FIN.

评论(45)
热度(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