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方王】天知河 番外 春意老 3

1

2


3

那人一身茜衣,笑靥也如带血的花,笑笑地告诉他,“被谁骗了,就骗回来。要么就逮着他,揍一顿,往死里揍,揍到他再不敢跟你使半点心眼儿。”
可倘若骗是骗不过,打又舍不得,该怎么办?
王杰希突然发觉自己似少考虑了这个。
他向来算得上好口齿,固然不爱显摆,但就算同叶修对面挤兑,也未见得就怕了他,可此刻把自己送进方士谦眼里这么一看,他竟然觉出怯了。
打小是眼前这人看着他长大,方士谦离了微草三年,聚散都不算短,而他不过大他三岁,一路看过彼此抽枝拔节生芽长叶的年岁,他原以为,两人间再一无所有,也剩得下一种几近无所不知的无话可说,此种默契,余生就算无念想,也可作陪葬。
百花轩上虚空双鬼那一句话,却揭开了他命中最清甜幽暗的秘密。
想到这儿他就笑了。
方士谦看着他那个表情,心下一凛,料到没好话听。
“十年。”
王杰希伸出一根手指,精巧指尖使惯了那独门兵器,带着种奇特的韧劲,也隐隐有蛇意。他点向方士谦胸口,动作极轻极慢,又重复了一遍,“十年。”
你骗了我整整十年。
从十六岁到二十六岁。这里有个傻子没一日不深信自己天赋异禀,生来不昧阴阳,戴了那古怪眼罩,还只道鬼神不侵。
他低声问,“你到底何时给我下了针,能管用这些年。”
房里燃着地龙,暖意融融春潮四起,他藕丝衫子下颀长腰身却只能竭尽全力按捺住一丝抖。
那答案太肯定,肯定到他一问一刀,刀刀自戕。没人知道淡静强悍如王杰希也有个、需要个原点和支点,天地之间他只信眼前这一个人可以尽注一切,由喜至于悲,由尘埃至于绝顶,虚荣至于落魄,一股脑儿都倾给这个人也无所谓。他容得下,也懂得起。
全盘信任,尽无保留。

方士谦深深看着他的眼睛,终于也笑了。
“杰希。”他轻声回答,“我没给你用过针。”
王杰希手一抖,战栗得太显然,他却没掩饰。方士谦一双瞳孔作深褐颜色,淡润无光却异常温柔,笔直望进他眼底,“信不信我?”
这一句话就问得王杰希顿住了手,眼光都避开去,垂下来盯住方士谦胸口,家常一件琥珀绉绸掩衿银鼠褂子,拿银线绣了浅淡回纹,并不显眼,王杰希却一眼识出那百枝花样,忍不住咬牙笑了一声,“这一身的……你怕人不知道么。”
百枝又名防风,可不正是方士谦素日在微草时惯用的徽号之一。
方士谦自然而然抬了手,王杰希本能一低头。
他又闻到熟稔香气,淡如秋风,微涩清凉,自衣袖里习习地散出来,高雅得简直拒人千里。方士谦用的香名为侍从,向来是自调的,方子物料加减非常格涩,可也因此就没跟第二个人撞过。
……就像他本人一样,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丽笑容,偶尔却意料之外地令人觉得麻烦透顶。
就算合眼不看,闭耳不听,他都是独一无二的,远了近了都清晰不能置信。
“……没用过?”他喃喃问。
眼垂得再深都能察觉对方额头缓慢贴近,吐息温存,方士谦向来最像那种明亮的阴天,缓慢得令人感觉不到时间飘逝。
“嗯,”方士谦轻声应,忍不住曲起指节轻轻一扶王杰希下颏,抬起他脸来,一边心里震动,费尽力气才掩饰住表情。
面上还看不出,王杰希咬牙咬得颌骨都微微地抖,方先生一颗蹦蹦哒哒的欢心里突然咕嘟咕嘟几声,煮开了一点浓浓的罪恶感。
王杰希一动不动直视他眼睛,似忘了这姿势约略尴尬——这一瞬他也确实忘了,方士谦由小看他到大,哪儿没碰过,提不起警惕。他满脑子都是方士谦当年笑吟吟那句话:
“人少了一魂一魄,就只是个壳了,浑噩得由你摆弄。”
“那是什么意思?”他问,“我见了虚空双鬼,李轩说……”
——浮生人如枯锁,谁不是在等自己的那一把钥。等不到那个人,实在也很难说自个儿就是魂魄齐全的。所以少了一魂一魄,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你看,你不就活得也挺好么?”
方士谦顿了顿,笑了,展开手指捧住他脸颊,一边替他暖着,眼光里带了点怜惜。
“杰希啊,”他慢悠悠地说,“……鬼话你也好信得的?”
王杰希盯着他淡色瞳孔,忽然也咬牙笑了,“……我倒真信了他们这句。”
方士谦一挑眉。
“李轩看得挺透……因为这么多年,我独信的是你。”
太信一个人,只信一个人,不也是魂为之摄,魄为之夺?
方士谦面不改色,心里倒吸一口凉气,糟,这是想透了。
他不及收手,近在毫厘避无可避,王杰希柔长手指一扬,指尖一丝暖气直入他胸口膻中穴。方士谦暗自苦笑,身子撑不住就往下软,直接栽进王杰希怀里。
王杰希顺手揽住他腰,冷着脸,“卧房在哪边?”
察觉方士谦微有犹豫,他抬手就是一个耳光,掌心轻如羽落,自己先受了委屈似的微微喘息起来,脸色都变了:
“要么进房去,要么我在这儿办了你。”
毫不讳言,一句“你试试”在御医大人喉间转了足有三个来回。
鉴于此地有窗有门,脱逃太易,他眼神向右微微一飘,王杰希立刻会意,半拖半抱地揽着他就走。方士谦挂在他身上,听出他气息都乱了,忍不住又想笑又是心疼。

评论(13)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