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王乐|方王|微叶乐】我花开处 前篇 经秋不寐 上

目录


挖坑攒RP真的有用……再挖个浅的><保佑保佑,谢过谢过,近期就一回了。

果然坑只能挖不能平呀平了就没RP攒了!

都不知道自己在扯什么……不过总觉得应该给王乐这tag做点贡献好容易萌一回2333

这半篇儿没老叶的事,不打tag了。

原著里乐哥是夏休之后突然宣布退役的,这儿为了洒狗血,擅自篡改成总决赛之后了……><

其实就像评论里说的:

我很怀疑我萌的王乐究竟算不算一个CP,因为我流王乐……他俩其实什么都没发生并且也不想发生……无论是天知河里还是这里,而且大眼的CP(无论二三次元考虑)我还是坚定站方王的2333要说这CP观大概也够奇葩的了……

 

【王乐|方王|微叶乐】我花开处 前篇 经秋不寐 下FIN.


【王乐|方王|微叶乐】我花开处 前篇 经秋不寐

BGM:水一《经秋不寐》https://yc.5sing.com/2211480.html

总有人摇摇欲坠插翅难飞
也有人望穿秋水问心无愧
——题记



屏幕上张佳乐退役两个字出口的时候,王杰希眼角明显抽搐了一下。休息室里微草队员正聊晚上的庆功宴聊得热火朝天,也都跟被烟雾感应器喷了似的,愕然一脸吃惊,每一个看起来都酷似百花战队的新闻官。
没人开口,都眼睁睁看着百花队长说完那句,站起身就走,绕过记者和staff冻成的盐柱,一转眼出了会场大门,运动鞋擦过理石地砖,一点声音都没留下。
好半晌邓复升才转过头,不可置信,“张佳乐退役了?”
就这么退役了?万众瞩目之下,一句话?
王杰希慢慢转了下头,眼光还没交会,对方已经把东西一样一样塞到他手里,动作轻巧隐秘,声音微微带笑,“钥匙,钱包,手机。”温暖手指在他手背上捏一下,“去看看吧,地主之谊。”嘴唇贴到鬓边,“晚上最好回来,训练基地要放烟花,定制的。”轻轻吹一口气,宛如叹息,“还有,我有话要跟你说。”
王杰希攥紧了手机,“现在说。”
“先去找他吧,等会儿那路痴该逛丢了。”
“你先说。”王杰希从来不跟他妥协,跟方士谦妥协?开什么玩笑。
方士谦真正叹了口气,笑起来,“有你这句就够了。回来说,我等你。”替王杰希扯平衣领,“别陪他太久,我吃醋。”
“留着蘸饺子吧。”王杰希丢下一句,起身出了休息室,有队员好奇问队长去哪儿,被方士谦几句话归拢过来,又是一片热闹。
凭什么不热闹,荣耀职业联盟第七赛季联赛总冠军:微草战队。

张佳乐出门就静音了手机,没关,免得被人以为他真的失踪。保安见他腰上还系着队服上衣,没当回事,轻松放了出去,他沿着街边一路直走,先快走再小跑,不一会儿额头见了汗,把衣裳解下来拿袖子扇风。B市的夏天跟K市从来不是一回事,下火一样,热浪紧紧地往皮肤里灌,又干又烈。自打来B市他就没大白天在外面呆这么久,嘴唇不一会儿就撕出了干皮,他自虐地没去买水,路边树荫下一屁股坐下来,掏出手机看两眼,数一遍未接来电和短信,挑几条回了下,领队,经理,平安还是要报,其他细节回去再说,也不差这一两天了。
他没想好要不要回王杰希,数了一下十五个未接来电,间隔挺匀称,三分钟一个,他忽然被逗乐了,正嘿嘿嘿乐出声,屏幕一亮,三分钟又到了。
他接起来,“大眼你有病啊?”
那边没跟他客气,“你在哪儿呢?”
“我他妈怎么知道啊,这你地盘。”
“附近有什么?”王杰希压着火气,“标志性的。”
“树,快晒死了,有个京客隆,这是啥,超市啊?隔壁是开封菜,路口有个协管大爷,哎哟我去,真敬业,这大热天的,能上焦点访谈了……”
“闭嘴呆那儿等着。”
电话挂断后一条短信眨眼进来,“原地别动。”
准准的又三分钟,张佳乐又低头看电话,帕杰罗唰地停在他旁边,王杰希言简意赅,“上车。”
张佳乐自己也走够了,他觉得自己快要被烤成死狗,舌头都伸不动,离家出走这种事果然要捡好时候,否则就只有教育意义而无浪漫主义。翻出车里的水一气狂灌半瓶,他看着死死攥着方向盘只看前方的王杰希,突然笑了,“哎大眼,你脸色怎么跟绿豆汤似的。”
青森森的,不知道的还以为突然爆退役的是你。
王杰希没理他。
“你这往哪儿开啊?”
没理他。
“你们不复盘啊?不吃饭啊?晚上不狂欢啊?冠军队诶,怎么作都不过分。”
没理他。
“绑架我也不趁好时候,都输给你们家了,你现在绑我去卖都卖不上价。”
王杰希一脚刹车,同时一掌拍在喇叭上,惊得正过斑马线的人抬头就一句国骂,张佳乐愣了会儿,发疯似的笑起来,“大眼,大眼没发现你也挺欠啊……哈哈哈……”
“我给你找个地方。”王杰希仍然直视前方,“人生地不熟的,别自己在外面呆着。”
“什么地方?你的窝吗?”
没理他。
“胆很肥啊,大眼,不怕我捅死你?我现在可有激情杀人的无限可能。”
……
“你那地方有黑垃圾袋吗?没有的话路过超市赶紧买两包,我看电视里碎尸都拿那个装的。”
……
“算了杀你不如杀老方,得治疗者得天下嘛,哈哈哈哈哈。”
……
“我说你到底往哪儿开啊?”
“张佳乐你闭嘴。”王杰希说,“你再不闭嘴信不信我揍你。”
“你他妈试试!”
试试就试试。一脚刹车踩住,帕杰罗勒在道边,张佳乐一看这是真要动手,先下手为强拎起半瓶矿泉水拧开盖就要往王杰希脸上甩,王杰希探过身攥住他手腕子,把他往靠背上按,半瓶水哗哗地洒了两人一脸一身。张佳乐更惨点,手没扬起来就被按回去,顺着头发往下淌水,几根刘海扎进眼睛里,刺得他鼻子发酸。车里冷气开得足,直直吹进湿透的T恤里,两个人一起打了个冷战。
王杰希果断放开他关了空调,张佳乐左右甩着头毛,水溅到脸上,一个喷嚏想打没打出来。
王杰希看着他,“能消停点儿吗?”
张佳乐秒回,“别急,下半年就彻底消停了。”
眼不见心不烦,一拍两散好喜欢。
“张佳乐你疯了吗?”
对方出奇地没有骂回来,沉默了不到一分钟,抬起头笑了,“不挺正常的吗?”
此时退役,年龄上来说不算早,就算早也早不了一两年,说是急流勇退也没人不信。虽然确实挺突然,但也就突然个三两天,七天舆论期都撑不到,又不是叶秋退役。战队没了谁都能活,不因为别的,只因为得活。训练营里本来就没有点石成金的后辈,留或走一样没有,改变不了什么……
“你果然都想好了。”王杰希小声说,向前伸伸胳膊,趴在方向盘上,“可你想了多久?也就几分钟吧。”
张佳乐笑起来,用湿哒哒的手摸摸他的头,“大眼你怎么这么聪明,混蛋啊。”
“这他妈是一辈子的事儿。”
他特别天真无邪,“说的跟结婚似的。”伸个懒腰,“你乐哥我的一辈子,还长着呢。”
王杰希简直被他气得没了脾气,张佳乐反而体贴地冲他乐,“庆功宴几点?少喝点啊,当心手抖。你乐哥不玩了,别的boss还在刷呢,当心别给团灭,哦,反正你有老方,不要紧。”
“张佳乐。”
“嗯?”
“能好好说话吗?”
“能也不想跟你啊。”他义正词严,“刚灭了我一家老小,跟你和颜悦色?靠谱吗?你谁啊?”
王杰希扭过头看了他半天,张佳乐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大眼你转过去,转过去,不是,你说我们这么严肃的话题……真的你侧脸还挺帅的,不要转过来卖萌。”
王杰希无语,良久才嘟囔了一句,“谁不是一家老小啊。”
张佳乐笑着笑着,突然就不笑了,随意往前一扑,额头砰一声磕在仪表台上,声音闷而且重,王杰希震了一下,攥紧手指没有动。张佳乐就那么趴着,能听见他刘海上水珠一滴一滴落下的声音。
“找个地方给我待会儿吧。”他疲倦地吸了下鼻子,“我跟队里交代完了,过两天再回去。”
后来他一直没抬头,丧尸似的耷拉着手臂趴在仪表台上,直到王杰希把他揪起来绑安全带,才发现他睡着了,微微咧开的嘴角有精疲力竭的一丝笑。
王杰希重新开了冷气,身上的水迹蒸发出不均匀凉意。他发动车子,看着眼前似乎被热浪蒸得扭曲的都市,觉得自己像是一头撞进梦里。车里的清凉和身边的人一样不可置信又不可思议,在这样的夏天里随处可见,不期而遇,但稍一离开也就飘然而逝。一切都算不上突然,但每一步都离奇,无论是自己带微草拼了一整个夏天换来的这个总冠军,还是张佳乐突然的退役宣布,又或是他此时在自己车上,枕着颈枕两眼放空,不知在想什么。

车子进了地下车库张佳乐才回过神来,掰开安全带左看右看,“这什么地方?”
王杰希把他拽出来进了电梯,径自按了顶层,然后抱着手臂打量轿厢壁上的广告,季后赛开始就忙到不可开交,这房子他自己也有阵子没来了,广告早换了不知多少拨,感觉有点新鲜。荼白灯光照在俩人脸上,脸色都不大好,可想而知的倦,身心俱疲。张佳乐靠在另一侧,垂着眼看脚尖,队服外套从腰上滑下去,一只袖子拖在地上。王杰希转过头看了一会儿,弯腰替他捡起来,重新打了个结。
他比张佳乐高三公分,站直了正好差一个头顶。张佳乐还是那个放空的眼神,直直盯着他,视线在锁骨上飘忽,王杰希不自觉扯了扯T恤。潮湿后又晒干的衣料吸进了车上香包的味道,鼠尾草和永久花淡淡清香在两个人身上缭绕了一会儿,肖似又截然不同。
他耳廓忽然有点燥热,忍不住退后一步,张佳乐惊愕地抬起头,好像给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着了。
电梯门叮一声开了。
王杰希不动声色长出一口气,一伸手拽住系在张佳乐腰上的外套长袖,就这么牵着他开门进屋,钥匙扔进鞋柜上一只瓷碗,跟一把硬币丁零当啷混在一起。钟点工一星期来一次,打扫的很过得去,张佳乐换完拖鞋呆呆看了会儿他,忽然笑了,“这什么意思啊。”
他说大眼还真弄个外宅啊?带人回来用的?收拾的不错啊。
王杰希没理他,径自开了空调,又拉开客厅里落地纱帘,炽烈日光劈面射进来,几乎让他窒息了一下,眯起眼。高层小公寓采光足够好,当初买这房子时他琢磨过,要么一楼要么顶楼,其实他跟方士谦都看中了一楼的小露台,外面隔着一圈树丛,喝个茶什么的也不至于被偷窥,但想来想去还是选了顶层,视野宽阔,天阴天晴都一望云海无际。交了钥匙之后方士谦在毛坯房里把他搂过来亲,压到落地窗上蹭了一身灰,起因就是王杰希靠着窗子发怔,方士谦说他像个被关在玻璃笼子里的小魔术师,想飞还不能飞,表情特别憋屈萌,简直惹人怜爱。
王杰希几乎想翻个白眼说算了吧,你治疗之神怜爱到谁身上,通常都是开着防风和冬虫夏草去揍人。
房子装修是他定的色调,一色的白和灰,纱帘,家具都是简单细木衬厚厚布垫,简单好收拾。满屋子的绿萝和龟背竹大概托了战队名字的福,活得都不错,几盆闹着玩网上买的瓜栗长的尤其好,棵棵窜高,方士谦就特惊讶,说这是要发财呀。王杰希皱着鼻子没理他。后来方士谦不知打哪儿弄了一堆挂画拍在白墙上,都是细原木框水彩画的药草,王杰希看了半天终于崩溃了,严肃警告他绝对不许挂冬虫夏草那张。
俩人的熟人都是嘴贱的,这要是看见了,厚道的估计称赞一句好大一颗干玉米棒子,有那爱开嘴炮的指不定说出什么来。
方士谦没理他,乐呵呵地把防风和王不留行挂在一块儿。王杰希也没说什么,那是他们第一回拿了联赛总冠军,全息赛场上王不留行和防风并肩而立,魔道学者扫出漫天星光,治疗之神含笑所向披靡。
白墙上两幅画并头齐齐的,左攀右援,绿叶青枝。
赛场上一起领完奖,回头就一起买了房子,还是方士谦提出来的,其实也没什么必要。王杰希本地人,除了宿舍就住家里,方士谦也一样,只不过他家里就他自己,老妈跟着姐姐移了民在加拿大。真想一起呆着,去他家老房子就成。只不过游戏之外方士谦说什么话,王杰希向来不怎么反对,何况房子装好之后他挺喜欢,虽然两个人也难得溜出来一趟,每次过来住都挺舒心。
他翻翻冰箱,打电话叫超市补点矿泉水。张佳乐去厕所洗了个脸,出来之后一脸茫然,表情和眼神都怪怪的。
王杰希问他想吃什么,他盯着墙上的画一边看一边按手机,没理,过会儿忽然转身往门口走。王杰希吃了一惊,问他也不答话,眼看蹬上鞋子去系鞋带,王杰希过去抓住他手臂,“怎么了?”
张佳乐甩开他,“你这到底什么地方?”
王杰希面不改色,“我家。”
“你跟老方的?”
王杰希怔了一下,他倒没想刻意瞒,但确实也没想说,张佳乐瞪着他,眼睛里的不可置信烧得烫人,“王大眼,你有病啊?”
你跟老方一对儿,你把我……往这儿带?
他骂人似乎不会第二句话,王杰希想,永远都是质问。我有病,你有药吗?这么想着时他忍不住顶了一句,“你怎么知道不是我自个儿的地方。”
“你想告诉我浴缸旁边放的套子和……那什么,是你自己撸时候用的?”
王杰希脸唰地红了。他倒忘了这茬,估计哪次图方便随手塞在置物架里,拿浴液瓶子挡着,不注意露出来竟给他看见了。
“墙上那是啥?结婚照啊?”
一抬头就是那一对水彩画,玲珑翠碧,素色静雅。王杰希其实没想过会有人认出来,但眼前这家伙到底是同行,而且……王杰希看见他手机上的百度百科,还停在王不留行图册那页上呢。
他忍不住也重复了一句之前的台词,“你能消停点儿吗?”
就算是我俩的房子,带你回来又怎么了?
张佳乐突然就愣了,过半晌干笑两声,“成,成,大眼你君子坦荡荡,我自作多情想多了。”他举手投降,自暴自弃,笑声发苦,“这都他妈的什么事儿……”
王杰希拽住他捆在腰上的袖子,用力拉回来,张佳乐踉跄了几步,一脚踩在他脚背上。王杰希忍着痛捉住他,抱着换了个位置,自己背对着门,他低下头用脸蹭了蹭张佳乐的肩。
张佳乐笑得气势汹汹又有气无力,“……这站位不错啊大眼。”
他说我要是老方,饶不了你。
王杰希抱着他,觉得他炸起的毛一寸一寸平复下来,叹了口气,“你又不是。”
张佳乐挣了一下,“行了你松手吧,我不走。你当我没说。”
刚说完这一句就有人按门铃对讲,超市送水,还有水果,香瓜、车厘子和切开的半个西瓜。张佳乐笑了,“冲你这儿有冰西瓜,我都不走。”

评论(22)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