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方王】天知河 番外 春意老 5

对不起方神玩脱了,想谈人生的麻烦找他不要找我……

不推情节不走心,简单粗暴认知:番外就是拿来炖肉和掐架的……

其实气哭大眼是写同人以来理想之一……可以的话回头填《我花开处》时候再来一次……


1 2 3 4


5

方士谦叹着气收了手,慢条斯理俯下身贴在王杰希耳畔,气息温软擦过鬓角,直透肌肤,嘴唇却半点不挨,音调里带了点淡淡的无所谓:
杰希你折腾什么呢,一身都是漏洞,你也好意思跑来闹我。
你道我不在江湖就不知江湖事?去年天下之盟,微草是输是赢?你怎么带的英杰,能给他哭成那个样子。你不回我信,莫非我就不晓得了?
我说的话你一句不信,偏会听叶修李轩这等人的鬼话。
他摇头,你这是专门来气我啊,杰希。
都说武林中姓方的最拿手歪理歪讲,方士谦先生可算个中翘楚。王杰希给他说得一声不吭,脊背紧紧绷着,薄汗如雾,在清瘦脊骨上镀出了柔腻珍珠色,肩头抑制不住微弱颤抖,脸埋得深深的。方士谦等了会儿,不见他还嘴,心下也觉得够了,再逗下去指不定要走火,伸手扶他脸颊,指尖陡然一片凉湿,这一惊不小,几乎妈呀一声。
他微一用力扳过王杰希肩头,先看见唇上一片殷红,血丝里沾了几片碎白芷,再往床上看,多厚的起花织锦缎枕套竟给他咬出稀碎一个口子,里面装的白菊白芷决明子都露了出来。
方士谦暗暗叫苦,手差点软了,一把把人抱起来揽进怀里,这才觉出王杰希通身冰冷。他这屋子地龙向来烧得好,暖阁里融融如夏,怀里光裸清瘦身子却冰得死人一样,给他肉贴肉地紧紧抱住也不作声,手臂静静垂着,半点不抵抗。苍白脸孔给眼泪洗得湿透,他不哽不喘,无声无息,瞳孔暗得发阴,全不聚光,像里面存了千年的冰雪全在这会儿融了,一大颗一大颗冰凉清透地涌出眼眶,落了还有,浩浩汤汤无休无竭。
方士谦抬手给他一耳光,半轻不重也擦红了半边脸,这也没把那散乱眼光打回神。方士谦额上顿时见了汗,王杰希气性大,他当然知道。却没料到他娴熟老成了这么些年,又这么大了,竟还能给几句话惹得一口气上不来,气成这个模样,又着急他任性没个好歹,把自个儿咬成了什么样,情急之下扣住他脸颊,低头舔去他唇上血迹,尝了满口粘腻腥甜,心里又酸又苦,五味杂陈欢喜全无,汩汩地熬出来全是悔意。
他也不是第一次尝这滋味了。
他舌尖滚热,烫着嘴唇伤口,王杰希觉出痛,动了一下,方士谦掐着他脸不准他挣,一点点舔净了再端详,人都要毛了,很想骂街又找不着词儿,更不敢乱说,千言万语化作一声叹,“有这劲头糟践自个儿,你倒是来咬我啊。”
十指连心,唇舌敏感犹胜之,他盯了一眼王杰希唇上深深齿痕,头皮发炸……这他妈要疼成什么样啊,声都不吭。
他换个姿势抱着王杰希,扯过棉被没头没脑一裹,哄孩子似的搂着,轻柔拍打他赤裸肩头,不敢看怀里苍白冰凉的脸,只盯着他露在被角外半截小腿心猿意马,本来就生得细骨伶仃,又不长肉,清瘦脚踝入手大约也只一握……
“方士谦你骗我。”
王杰希在他怀里挣了一下,动静不大,只是回个身,又静静贴在他心口,声气和脸颊一样冷。
方士谦收回念头,忍不住轻轻笑了下:“谁说了我不能骗你么?”
王杰希刚缓过劲,冷不防又给他噎了个正着,一口血差点涌上来,再回过神就觉得全身血流筋脉都止不住向心口抽搐,挤得心跳一阵阵又乱又紧,痛得邪肆,脑子反倒格外清明,强撑着平静语气又反问了句:
“……那你现在也是骗我么?”
他听见方士谦叹了口气,嘴唇贴住他发顶。
“杰希。”他声如叹息如沉吟,“你可让我怎么说。”
堂堂武林第一神医,到底又揭错了亲手埋下的符。
普天之下怕没人敢想王杰希也会崩溃,更没人肖想过王杰希崩溃会是什么样儿。
方士谦没抱住,一下子给他挣开来,身上几处大穴都给封了,肢体涩重,却脱了水拼死挣扎的鱼一样笨拙闹腾着,奋力回过身去掐方士谦脖子,手上又没力,一头重重顶在他锁骨上,潮湿额头拧着蹭着,有点疯有点乱,语无伦次。
“我没该了你的……”
这一句出口,他就顺顺当当地乱套了不管不顾了,给突如其来哭声撕着喉咙似的,痛得浑身发抖,“方士谦,你不厚道……”
他边哭边断断续续念叨,连咳带喘上不来气,呛得心都要从腔子里热辣辣地疼着迸出来。方士谦几乎僵住,本能捧着他死命往怀里搂,王杰希一下下拿额头撞他胸口,当他是顽固不化的墙,死攻不下的城,无心无主的国。方士谦能觉出来,他每一下都下了死力,要不是给点了穴使不上劲,怕都要两败俱伤。
“……我一点没该了微草,没该了你的,你凭什么……”
凭什么一点真都不肯给我。

评论(18)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