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6

如果顺利的话……三章之内会把小事情放出来,嗯。

主题歌释出(殴)微剧透

《春之修罗》


远洋君版本

我家小王子西君佑版本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5


6

那之后李轩有几天没来找他,吴羽策无动于衷继续练着剑,偶尔摆弄他留下那两柄匕首。
吴羽策不太懂也不太想懂李轩为何火大,归齐他又没输一招半式,被拖着坠下绝崖断壁吓了个小半死的也不是他。
他原本倒也没想把李轩怎样,然则那一瞬间,看着对方说了那么多之后仍然温和愉快得简直无谓的脸,吴羽策几乎想一剑削掉他的鼻子。
没什么比那种表情更让他感觉李轩不像个人。
也让他感觉自己的冷。
然后他当真觉得冷,垂下头时才发现发梢都微微颤抖。比被李轩半开玩笑扯着摔下山崖时更恐怖,也比被他点破大逢山鬼魅云集真相时更瑟缩,藏在长而阴暗的发丝深处,他终于咬了下干涩嘴唇。
一双手柔柔地放在他肩上,吴羽策没抬头,“阿萝?”
这女子从三年前受命照顾他,三年来无时或离,无微不至,无可挑剔。
有时吴羽策简直会忘了她是个瞎子。
还有时他就特别恨这鬼地方,每个人都有秘密——似乎只除了他。
他也始终不曾告诉过李轩那件事——三年前初见,泊暮泉池,血池地狱幻象,他其实并没亲眼看得穿。
大逢山虚空鬼域,他怎样看,都看不穿。

阿萝的手指放在他颈后,然后额上,这女子有双太具表情的手,也因此省了太多言辞。此时此刻那双手慌乱匆促起来,想说的那一句太过明白。
“我病了?”
吴羽策喃喃自语,不知是不是虚空鬼域自有离奇缘法,抑或开始习武以来他强了体魄,三年来他都不曾头疼脑热过半点儿。
现在他觉得自己的头一阵一阵炸痛,头晕目眩,有什么东西在脑仁里挣动,简直要胀破了眼眶自天灵盖里钻出来。
阿萝裙裾窸窣声渐渐远去,似是去取什么,又或是去通知谁。
吴羽策支撑着站起来,沿着石廊走了出去。
他不知自己想去哪儿做什么,只觉这一刻不想病恹恹呆在自个儿房里等人来瞧。扶着石壁走了不知多远,那股在他脑子里挣来扰去的东西终于熄了动势,反而渐渐向全身笼下来,他不再觉得痛,倒是越来越冷,有什么紧贴在他背上,如跗骨之蛆,细细吸干肌肤骨肉里一丝一毫暖意,留一点渐趋单薄的影子相依相偎。
他视线模糊,再走不动,只好摸索着找了个地方坐下来,身子窝进石壁上一点凹洞。耳边似乎有人声,他听不太清,热气扑簌着熨在脸颊胸腹趾尖,像一床絮得厚重亲切的棉被浓浓盖牢了他。
他就那样迷糊着睡了过去,直到一只冰凉的手扶起他的脸,一瞬停顿之后,果断利落地给了他一个耳光。
李轩的声音像骑着马骨自极遥极深极幽暗处赶来的鬼魂,闯进他耳畔时已经精疲力竭。
“阿策!”
又一个狠狠耳光,血洇湿嘴角,解了不知谁的渴。
“……吴羽策!”
你打我,吴羽策喃喃地说,李轩,你他妈打我。
我该你什么了我。

李轩蹲在泊暮池边,盯着水里的吴羽策,温泉水温热氤氲,也没能在他脸上熏出半点血色。
香隐空笑问,“他怎么摸到那地方去的。”
李轩没作声,半晌才答,“不知道。”
过会儿他又说:“不要杀他。”
香隐空耸了耸肩,“不要问我。”
他不知怎的走去了炉山,铸剑为外人私窥,金气动荡,炉火化青为浊,那一炉剑金都废了。
“要不要用他的命来填,你自个儿去跟师匠们说吧。”
李轩咬咬牙,“我去就我去。”
他拔脚就走,身后香隐空凉凉地问,“要是他们索性把你填进炉里呢?”
干将莫邪,龙泉太阿,不以人血衅金,何以出绝代名剑?
李轩僵在原地半晌,倒退着走回来,一伸手,“给我那柄剑。”
“哪柄?”
“我……”他攥紧手指,“你故意的?”
香隐空斜觑他,忽然笑了一声,“红莲焚心,月轮澈骨。天舞鬼剑,是那么好玩的?”
他翩然起身拍拍衣襟,“你等着吧。”
“老鬼你……”
香隐空唰地给了他一个耳光。
“月轮无锋无鞘,无界无形,你想要,我都给不了你。以你现在修为,又擎不起红莲天舞。”
李轩咬着牙一言不发。
“废物呀。”香隐空微笑瞧他,“你想要四轮天舞?自个儿来拿。”
他离去良久,李轩仍攥紧十指站在原地,一双瞳孔里的黑暗溢得要自眼眶里挣出血来。
“阿萝。”他轻声问身后不知伫立多久的女子,“你就喜欢这货?”
“那你呢?”
女子的声音青嫩如昨,如他幼年记忆之初,“你就喜欢这货?”
李轩苦笑,“喂,我是个小孩儿,你们好不好不要这么刻薄?”
简直缺德。
阿萝的手轻轻放在他头上,安抚地揉一揉,“他不会弄死阿策。”
“真的?”
“真的……也许吧,”她微笑,“难说。”
既然你这么在乎了他,在乎到居然有那么一瞬间犹豫——要不要为他拼一回生死。
你觉得他是会死,还是会活?
李轩脸都青了。

吴羽策醒来时,李轩就坐在他身边,嘟嘟囔囔不知念着什么。
他伸出手,发现皮肤都泡皱了,忍不住出声,“我是不是熟了?”
李轩的嘟囔戛然而止,“醒了?”
他趴过来摸摸吴羽策的脸,后者在温泉里泡得有气无力,并没打算揍他。
“你念叨什么呢?”
李轩俯到他耳边,轻声念,“……自入轮回,世有六相,曰:颠倒相,落拓相,孤灼相,无执相,无常相,瑰然相。人自颠倒相起,经落拓孤灼,无执无常……是为此生空繁,移时不待。”
“……移时不待?”
“《移时经》,”李轩丧失耐心似的直起身,“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吴羽策盯着他恢复正常的眼睛,“好消息个屁。”
“猜中了。”
李轩突然凑过来又亲了他一下。
“炉山的师匠们看中你了,”他面无表情地宣布,“他们要你去学铸剑。”

评论(19)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