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7

@朱弦抚余音  乖乖隆的咚你们为什么会觉得黄喻不是相爱相杀……我总觉得他俩从训练营开始就不掐不痛快斯基……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谁告诉你周帅和小江不是神经病!谁!拖出来打死……

@韶华偏安 @唐言羽 @咖啡因 @Tornado Alley  @Dawnage @君殇雪 送上我的一颗红心❤

 

 

 @初五五五五  @痴汉夏天  @Tornado Alley  @Athena巫毒娃娃  @列当二斤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沫雨成潦  @涧七渊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韶华偏安 @朱弦抚余音 @广天一夜  @倾斜角 @安静的圣斗士  @繁花姒瑾。 

如有遗漏请尽情殴打如有不想被打扰也请尽情殴打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6

 

 

 

 

 

17

黄少天咬着牙根轻轻凑在他耳边,“喻文州你这心计算使尽了。你早知道这对小鬼进城了吧?方锐可是你支使来的?姓喻的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使唤方锐缠上他两个,因为方锐已去了呼啸,不算我蓝雨的人。当真同大逢山惹出三分麻烦,也有林敬言替他顶缸,怪不到你我。

他攥着喻文州手腕,一下下提线人偶似的拉拉扯扯,端详那张素瓷细釉般精致面孔上一层禁不住疼渗出来的薄汗。

乌金瞳孔里一点不留情的光教他那双眼睛看上去也像编进满头发辫的金猫眼,亮,野,明,澈。

李轩抓着吴羽策上上下下打量一遍,掌心掩着嘴轻轻咳了两声,抬头看过去,“喻公子?”

“公子你个头。”黄少天干脆又利落,“滚滚滚。”抬手将那串小印摔给吴羽策,“两个小鬼带着你们的鬼玩意儿,滚滚滚。”

他抓着喻文州的肩往车里推,推得他站立不稳。几乎要绊跌,李轩冷眼旁观,忽然一句,“蓝溪阁的规矩,以下犯上,可是要罚跪的?”

黄少天僵了一下,慢慢回过头,“姓李的你……”

“风寒入骨,气滞血瘀。喻公子行动不甚方便,怕是伤了膝眼?勤调理着,倒也不会落大毛病……只不过瞧着您这手腕子,自列缺穴到太渊穴莫不是都被封了?想自家按按腿哄一哄痛,都使不上力气吧。”

方锐听得脸色发白,“……阿黄。”

黄少天斩钉截铁,“你闭嘴。”他刚要开口,喻文州反手搭住他肩头,轻而执拗地向后一推,力道全无,黄少天却茫茫然退了半步,张一张嘴竟没出声,锦绣蓝衣也似乎失了光彩。

喻文州口气其实极软且和煦,是绵绵春日一股甜暖春阳照得人心肠里都恍惚荡出洋洋柔情,不由得谁不放低了戒备去听,纵然他一开口便惊人:

“入城是客,虚空传人更是稀客,喻文州忝为蓝溪阁迎宾,呼啸林帮主正客访敝处,恰今日又逢霸图韩掌门亲临溪山城,几派同席,也是一段佳话。不知李公子、吴公子……可愿赏光?”

李轩眉一扬,没回头,“阿策?”

吴羽策垂首攥着那串印章,听见他叫也不抬头,右手指尖掐在红莲天舞剑柄,过会儿淡淡应了声,“嗯。”

李轩暗中叹了口气,冲喻文州一笑,“好不好给我俩坐坐你的车?”

黄少天一甩袖子转身就走,留方锐怔在原地看这个看那个,无计可施,默默骂了句什么,“我找老林去了。”说完也转身就走。

喻文州泰然自若,抬手一揖,“请?”

 

“你不怕么,喻文州。”

李轩挑着半边帘子倚在车篷,手里一根柳条有一搭没一搭敲打马背,小马识途,半点不搭理他,径自穿街过巷,熟门熟路往家里返。街边房宅粉墙黑瓦,家家垂柳户户青杨,沿街两趟石板铺的水道淙淙,不起半点尘。清凉泉水自万仞高山流下,淌入城中,再习习漫进一家一户,为有源头活水来。

喻文州但笑不语,李轩回眸看过去,忍不住叹了口气。

实在好看,他想。吴羽策深深靠在车里,艳丽眉目都藏进阴影,半点声息不露,长睫毛下压着一片清香迷乱的光,身上杏红衫子似一团绮雾,裹得他益发飘忽。喻文州并不去撩他,兀自肘弯枕着车里一只仿佛特制的矮几,端详车外初夏风景。两个少年一红一白,一冷一静,一刚一柔,分明只差了一岁,放在一处,倒像高天雪海深处,朱砂白玉一对优昙花比肩盛放。

“我理应怕一怕你么,李公子?”

李轩又叹了口气,“别价,倒是我怕你才对。”

蓝雨喻文州,果然妙算无方,

“谁走了风?李迅?”微一回身,他探过柳枝挑起喻文州一角衣袖,仿佛玩笑又多些试探,“我虚空鬼众,怕没这么容易给你家人逮到,除了他一个意外。”

但你只怕也逮不到他吧。

喻文州由着他撩了这么一下,只是笑,眸光一抬,瞥向偎在边上的吴羽策。

李轩讪讪放了手,哼一声,“你和那小子早有往来?”

喻文州过一刻才闲闲答,“我若是想借刀杀人,此时就应该赞一赞那位小李公子吧。”

他太过坦荡,李轩倒给噎了一下,更多的也是因为吴羽策听见这一句时,自暗光中抬起了那双如花欲萎的眼睛。

“我不会动他。”李轩轻声说,也不知是对喻文州许诺,还是对吴羽策,“喻文州,李迅再鬼鬼不过你,你早知这城中邸报印局是他暗中主持,对不对。”

“这是溪山城。”

也没有更骄傲的承认了,李轩想,“他唬弄天下人,你却暗中盯着他的底细……你拿什么换了他信任?你蓝溪阁中事?”

喻文州低声回他,“蓝溪阁并无不可告人之事。”

“我虚空也没有啊。”一瞬间换回那种懒洋洋娇惰神气,李轩软塌塌一靠,“事无不可对人言——除了不能说的。”

喻文州一笑,“逢山鬼泣,月照红莲,他都明晃晃写了出来,怨不得谁好奇。”

打从两年前虚空鬼主携少当家重现江湖,困花江上三日斗智斗勇,问凤凰纹追讨一颗傀儡珠,这好奇便合该生根发芽,一直应到今日。逢山鬼众仍在,天舞双剑不朽,于蓝溪阁而言,自是莫大的威胁。

“因你蓝溪阁有个黄少天?”

李轩轻飘飘一句话掷出来,漆黑瞳孔盯牢了喻文州,少年眉目烟素,清秀得纤尘不染,在他一问之下也只是笑了笑,丝毫不觉什么。那天才小剑客的名字,落入他耳中没半点惊动。

“小李公子再不曾主动撩拨谁,此番竟然找上大逢山……”喻文州摊一摊手,若有所憾得十分潇洒,“实不相瞒,此种人才,我蓝溪阁也曾试图延揽。”

“你们是没逮着他吧。”李轩点头,“细节就不用提了,归齐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他人在与不在,印局总是用着的,给你盯上,也是麻烦。”

但你又怎知李迅这回将自己连根拔起,是因了我两个出大逢山?

喻文州只是笑,他生得色相晶莹,笑得再贼也不带诡气,李轩看着他那个脸,就知道问不出了。

“你讹我们两个来做什么?”

他问出这句时车子已停了,抬眼看过去,小路尽头楼阁烟翳,松云亭亭,倒是个又清贵又大方的所在。

喻文州抬手示意,一边微笑,“我讹二位做什么,不过腆着脸求个情,望虚空少主看在霸图呼啸两位当家份上,权且谅过少天那点子少年盛气罢。凡事留一线,日后总少不得再相见。”

李轩心说你分明是怕我俩给你搞出事来,惹毛了韩文清或者林敬言,禁不住就有点来气,他愈是不爽便愈笑得开怀,瞟着喻文州下车时费力姿势,忽然道:“你那手腕子,是黄少天伤的?”

喻文州停一停,不置可否回了一句,离题万里:

“溪山城中吴氏,不知道二位可识得么?”

 

 

评论(12)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