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7

顺利的话下一章放小事情。

离张副出场大概还有点距离。

OOC私设如山,会越来越奇葩。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6


7

李轩问,“阿策你不热吗?”
黑衣少年回过头冷冰冰看着他一秒钟,又转回去,聚精会神盯着炉中青焰如飞。
李轩蹲在岩壁上唠唠叨叨瞧他,“你不热?你真不热?这地方简直像一百个泊暮池被煮滚了。”
吴羽策头也不回,言简意赅,“嫌热滚。”
黑丝络子把刘海向后一束,露出他额头明净如霜雪,半点潮气都无。紧窄黑衣裹得严严实实。
李轩看着他那双戴了鲨胶手套的手,突然发声,“我要那柄剑。”
吴羽策手停了下,没理他。
李轩跳下来,无声无息凑到他身边,“阿策,我要你铸的那柄剑。”
普天之下无人不晓,大逢山有鬼踞于虚空,善剑亦擅铸剑。
你学了三年铸剑,我也看了你三年。好歹你没给那些老鬼们塞进炉膛里,又学了这么一手驭火的本事,不给我现现吗?
吴羽策怔了怔,忽然笑了,“你丫就这么红口白牙地要?”
李轩盯着他瞧了会儿,吴羽策比三年前又长开了些,他两个都是总角年纪,却谁都没生过脑瓜顶上那两只丫髻,倒像是被锯断了角的麒麟,与世隔绝不辨苦辛。
那张小脸珠玉玲珑,肌肤浸润,没什么表情,给铸剑炉火通天地烤着,白得透出一股狺狺的清冷。
李轩笑了笑,一伸手按在面前地上,自己已经倒翻出丈许。
吴羽策反应更快,五指向腰间一探又一甩,仓啷啷短促一声如扣玉磬,雪亮寒光直弹出来。身边不知何时冰雾四起,他皱了皱眉,左手掐了个诀,右手握紧细薄长剑,迎风一抖笔直,直刺向雾气正中。
剑光到处,冷雾无声消散,他一剑插在方才李轩在的位置,面前哪还有人。
身后声音懒悠悠地,“起。”
吴羽策头也不回,反手又是一剑,剑风劈入空中,猛然一顿,随即加了千百斤分量似的,压得他腕骨咯嘣作响。
“不要有思维定势嘛阿策。”李轩笑眯眯说。
“谁告诉你冰阵一定要接暗阵来的。”
灰阵不是更好玩么。
吴羽策退了两步,“你干嘛不用剑。”
李轩很委屈,“你不给我。”
“……去你妈的。”
李轩大笑,鬼步已起,踏风而来凌空而下。虚空独门轻功再怎样也带三分鬼气,缠绵不绝,匿而不去,偏偏他使出来却更多兽性,轻,渺,捷,满满是不死不回的劲头,仿佛天上下刀子也能钻了刀林剑雨的缝儿,一击必杀。
香隐空对此相当不满,“你是个阵鬼,又不是刺客。”

吴羽策向来知道自己跑不过他,半点躲的意思都没有,挥剑迎上,软剑寒光皎皎,大开大合如虹横亘。
李轩忍不住叫一声好,这一剑给他使得精疲力竭,却清正雅严,哪有半点鬼剑的味道。
“阿策啊。”
他一脚踩上剑锋,连人带剑直接压倒,一剑切上石地,足足溅起三寸来高细碎火花。
吴羽策咬牙不肯放手,整个人失去重心扑在地上。
李轩抬脚踩住他手腕,语重心长,“阿策啊,别立牌坊。”
剑是凶器,杀人而已,怎么方便怎么来,怎么土怎么打,讲究什么仪范?
等你庄严大气架子搭好了,命都没了。
他动动脚尖,“阿策?”
吴羽策颤抖一下,“……你妈的。”
“嗯?”李轩凑近点,“啥?”
“你他妈死开……我手要给你踩断了。”
李轩吓了一跳,忽地跳起来,差点撞上头顶石壁,一落地又猫似的蹲坐下来,把吴羽策捞起来瞧,手腕紫涨,肌肤下血管直蹦,似一条条瘀青小鱼儿自内而外啃着他血肉。鲨胶手套破碎,剑柄花纹都烙进了手心,模糊瘀血的一团。
李轩目瞪口呆,“我我我……”
吴羽策替他接下,“我操你妈。”
你他妈是不知轻重不懂疼的吗?
他把软剑扔到李轩面前,咝了一声,“拿去,老子磨了三个月呢。”
李轩没接,凑着看他的手,表示心疼,吴羽策不耐烦,“屁大个事儿。”
李轩黏黏糊糊靠着他,“来来我给你裹。”
吴羽策随口说:“你会裹个二胡卵子。”
李轩一本正经,“那真不会。”
“滚,我回去找阿萝……什么声儿?”
他感到李轩扶在他肩上的手指微微一紧,下意识扭头去看,对方那张小脸上向来慵懒无谓笑容一扫而空。
李轩本来生得平淡,多一点两点表情都是天青烟水应时微雨,若是天时,除了教人感慨一句年景大抵会好,也留不下丝毫印象。
这会儿他一眨不眨瞧着不知何处,耳尖向脑后紧紧背过去,脸上表情全无。
吴羽策突然想到自个儿手中磨碎的亮石,他用那种石头磨剑,剑锋渐趋青光耀眼,石粉四散,吹成空中一丝薄雾。
一死一生何足算。
何足算。
李轩没有表情的时候,看上去特别不像个人,他蹲坐在那儿,是一只天秤上蹲踞的冥兽,一双漆黑瞳孔渐渐向眼角蔓延开去。
左眼黄泉,右眼人间。

“这是骨钹。”
骨钹传音,其声如飓,如风如电,能透海波,刹那间传遍整个大逢山。
吴羽策一皱眉,撼人的铙钹声阴郁而响亮地铺开,其间渐渐混入一丝如泣如诉哀声。
李轩耳尖又抖了一下,忽然笑了,“逢山鬼泣,女萝示警。”
……阿萝,你多少年没哭过了?
“阿策你哪儿都不要去。”
他轻声说:“就呆在这儿。”
炉山有密道百里,硫磺硝火无可计数,铸剑师匠不动如山,鬼剑士云集护卫,大逢山上再没有比这儿更平安的所在。
“你呢?”
“我去看看外面出了什么事儿,老鬼又扯什么淡呢。”
“我跟你去……算了。”吴羽策瞟一眼自个儿的手,换左手提起软剑抛给李轩,“你不立牌坊,拿去。”
李轩一瞥剑身,忽然咧嘴笑了笑,“哟。”
“滚。”
软剑如雪,依足规矩刻花嵌铜,雕凿的纹样却不是星纹龙纹,靠了剑锷处单一朵小巧金莲花纹理纤腻地开着,笔触极细极密,眼见下足工夫。
李轩持剑在手,乐呵呵地转身,脚步忽然顿住。
吴羽策轻声问了他一句:
“……铸剑炉山如此机密,三年前我怎么随随便便就进得来?”

评论(27)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