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8

有同学愿意猜猜那章子是干啥用的么?

猜中没奖

其实这好像是个开卷……

 

 @灰墨色 春日游会平的你信我啊

 @七子在安眠 这个其实这篇不会细说,春日游里会说的,这边就是时间段上互相照应一下

  @蜂蜜与四叶草  @韶华偏安 嘿嘿u get~

 

 

 

@初五五五五  @痴汉夏天  @Tornado Alley  @Athena巫毒娃娃  @列当二斤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沫雨成潦  @涧七渊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韶华偏安 @朱弦抚余音 @广天一夜  @倾斜角 @安静的圣斗士  @繁花姒瑾。 

如有遗漏请尽情殴打如有不想被打扰也请尽情殴打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7

 

 

 

18

这一句出口,李轩只来得及默默叫了声不好,背后风声直插过来,他拧身就去拦,仗着身法轻妙——也说不定只是仗了他对吴羽策满腔的懂,才不消去看去防,一挥手准准地抄住他纤细腕子,向怀里猛一带,唇角含笑一句,“阿策别闹!”

喻文州退后一步,膝上疼得步履生硬,心再稳,步子也不免散乱仓促,就这么一步,便结结实实撞进一个人怀里。

黄少天抬手拦过他胸口,捆人似的勒住,眯眼埋在他鬓角,直勾勾瞧着对面一李一吴,忽然笑了,“入门是客?”

吴羽策始终沉默在挣,李轩攥牢了他手腕,迫不得已用些力道,自己先一皱眉,带得眉心擦破那道薄薄血痕渗出一点湿濡,吴羽策一眼照到,咬牙别开脸,人倒静了。

李轩顺势挡在他面前,冲着黄少天还一个笑,“客随主便。”

他这就算是让步了,对面那两位都是人精,自然明白,黄少天哼了一声,勾勾手,“带过来。”

扑通一声被扔在他几个面前的,正是李迅,李轩看了一眼,摇头笑道:“我不认识这狸猫崽儿,倒是谁爱这口,拿去风腌了下酒。”

地上李迅给捆得窝瓜相似,呜呜的满地打滚,听见这句,委屈得眼泪花都迸了满脸。吴羽策看不过去,一摔李轩的手,过去替他解了绳子,默默退到一边,一双眼笼着沉沉海雾,又冰又浓,直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假装看不见,拱手含笑,“小李公子,得罪了。”

李轩也一拱手,“输给黄少,算什么输,还不是理所应然。”

黄少天冷笑别着脸,听他俩你来我往了两句突然不耐烦,一拽喻文州,“走了走了。”又瞟着李轩嗤一声,“小鬼头儿,怕你不敢来吃这顿饭。”

李轩斯斯文文地笑,“两年不见霸图韩掌门,甚是想念。”

李迅揉着眼睛听见这句,开始拼命咳嗽。

黄少天拽着喻文州就走,将他们仨留给迎上来的蓝雨仆从,引到小花厅随意休息,茶果细点一应铺排齐全,等下人全了便邀去大厅饮宴。小阁三面有窗,抬眼竹凝露,垂首荷牵风,一窗一景,颇有点莫名其妙风雅味道,居高临下细赏蓝溪阁风光,也看尽了小半个溪山城。

李迅早擦干了那点儿不知打哪儿挤出来的眼泪,静静猫在一边,脸色静肃,李轩看了他会儿,仍旧是笑,招招手,“过来。”

小孩就一个寒战。

“过来我问你两句话,”李轩忽然有点烦躁,看了一眼背身坐在窗边的吴羽策,“李小迅你放心,我不打你,更不杀你。”

李迅更不敢动了,虽然见面才两日不满三日,他却有点摸清了李轩脾气,若是他调侃叫一声迅哥儿,多半没事,一句李小迅出口,却不啻追魂的令。

他正犹豫,李轩一声低喝,“过来!”

吴羽策唰地回了头,冷冷盯着他,“你想干嘛?”

李轩闭一闭眼,细细呼了口气,“迅哥儿。”

你听真了,我是信你的。

信你没跟喻文州串通,那是个妖怪,谁算得过他?说起来倒是我不好了,以为你倚仗着罕为一见天生秘术和心计,能于敢于这叵测江湖栽树招风煽风点火,必不会吃大亏,倒教你在黄少天手里吃了苦头。

“你会独个儿被他捉来,想必是遣走了虚空鬼使,叫他们回去护着我俩吧。”

李迅呆了半晌,圆圆眼连圆圆脸涨得红红的,脸颊一鼓一鼓,眼看是真的咧嘴要哭。李轩上前一步,拎过来把他一颗大头按在肩上,拍拍后颈,“乖了乖了,这番教你学学规矩,大逢山可不作兴淌眼抹泪的,咱家临海,哭多了是要引得水里那些个东西不爽的。”

李迅瘪着嘴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一听得咱家两个字,人都崩了,哇一声哭得响亮。

李轩叹气从衣袖里抖出汗巾子,替他没头没脑抹一把脸又擤擤鼻子,拽到桌边抓了只果子给他,“吃,不吃白不吃。”

归齐他家那小方锐抖光了我一把金珠子银锞子,迅哥儿你替我给他吃回来。

李迅差点噎住。

吴羽策冷眼旁观,这会儿才轻轻叹口气,李轩立刻回头,“阿策……”

一把冻石章子放在桌上,吴羽策垂头望着,“李轩。”

——有意思么?这章子是谁家旧物自不必说,你私自收着不给我知,是想怎样?

李轩耸耸肩,“不是说给了我么?”

“……你一定要我去问喻文州?”

他那一句绵里藏针,明露端倪,我这来历,连他都有分晓——李轩,你不要太过分。香隐空连你,再夹着整个虚空,你们究竟想瞒又瞒了我什么?

李轩定定盯他一会儿,缓慢伸手掩住眉心,无力地笑一笑,“你肯问,方才就问了。”

阿策,无论如何,谢你为虚空保这个体面,不曾当了外人追问这东西来龙去脉。偌大江湖飘摇风雨,纤毫之危便能断人生死,大逢山红莲鬼刻乃虚空鬼主座下第一人,若连你都分心在外,于谁都是可乘之机,无论喻文州或黄少天——又怎会不懂?

“你他妈闭嘴。”

洁白手指搭在桌沿几乎要剜进去,吴羽策直瞪着他,“李轩你不是问我要不要回家吗?你竟带我回去看看。”

李迅捂着脸从指缝里偷看他俩,大气不敢出。

李轩若有所思,细长手指一下下撬开吴羽策的手,将那串印章自他手底下抠出来,紧紧攥在掌心,“好呀。”

你给我这章子,我就陪你去。

也得要你肯去,愿去,敢去。

“这章子是打从武川道大酒缸摸来的,”李轩轻声告诉他,“所以阿策……你当真想回去?”

这金贵玩意儿落到那污糟所在,所因若何?所为若何?你吴家出了什么事——你确定想要知道?

吴羽策垂着眼,“……你一再跟我提着,激我气我……就是怕我私下里回去?”

李轩忽而默然。两人面面相对,却都是个眼观鼻鼻观心的架势,李迅遮遮掩掩瞧了半晌,呀的一声,“听不懂……轩哥?策爷?”

你们俩的表情,为什么一模一样。

分明面目长相没半点相似,神情模样却似同一片温柔伤感潮水深深浸染过,再分不清彼此。

“……你非要那章子?”

李轩拇指轻轻搓着冰凉温润石面上一个吴字,不肯看他,“嗯。”

吴羽策又沉默半晌,“你拿去吧。”

他回身坐下,径自握紧红莲天舞,没再说半个字,直到蓝溪阁属下恭敬前来邀去饮宴。

李轩顺手将印章揣进怀里,同李迅换了个眼神,衣袖一振,领着他两个直奔大厅。

 

评论(15)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