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9

看看上一章回复……都是小事情粉丝呀>A<

小戴年纪莫深究,我还没想好呢。

上一章有bug,不是鬼灯萤火(估计我太想念迅哥儿了)是鬼刻(女号嘛……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8


9

水声未息,剑光劈空而来,又狠又冷,似冰海中迸起一尾青鲨,目空一切,飞出利齿獠牙。
剑锋未到,煞气已迫人心神。
黑衣青瞳的少年一把捞起小女孩儿,向后飞掠,紧贴着墙壁才躲过一击。软剑唰一声圈回,干脆利落得令人心惊,剑尖抵住地面清凌凌抖动。
剑光散尽,同着黑衣的少年无声无息逼近,面无表情瞧着对手,“报个真名儿。”
对方笑得很无奈,“你不是走了吗?”
李轩一步掠上池沿,伸手把吴羽策拖了上来,看也没看,湿淋淋向身后一挡。
“你他妈要是不动阿策,我还能让你一回。”
他笑了声,“该留下的留下,该滚就滚。”
别逼我撕了你的脸皮,凤凰纹。
他一口叫破,对方怔了怔,笑出声来,“虚空少主果然犀利。”
可惜啊,鬼话什么的,我一个字都不信。
“谁买你来的?阿萝吗?”李轩手腕低垂,倒提寒荷软剑,慢慢蹲下身,“她雇你干嘛?拐我虚空的小丫头?”
对方斯斯文文,“虚空鬼魅不通人情,名不虚传。”
李轩笑,“要你管?”
他脸色忽然微微一变,吴羽策终于握住他手指,轻而又轻地紧了下,“我没事儿。”
李轩头也不回,单手始终探着他脉搏,吴羽策攒了半晌力气,反手自背上摸到箭尾,咬牙拔了下来。
一声闷哼噎在喉间,狠狠把那支弩箭抛进温泉,他强撑着站了起来,扶住李轩肩头,低声耳语,“炉山无恙,但……这人很险。”
李轩呼出一口气,“若求红尘生灵灭,何妨一问凤凰纹?”
他一抖手,软剑倏然笔直,直指对方眉心,“哥们,我不留你,该讲的讲清楚,我送你出大逢山。”
“虚空少主果然识时务,不过我那箭上涂了些东西,不足为外人道。”
他笑了笑,“若不尽早疗治,您身边这美人怕捱不过半个时辰。”
吴羽策骂了出来,“去你妈的!”
他手臂一动,牵动背上箭伤,痛得险些昏晕。李轩一把揽住他的腰,收剑变脸,呵呵笑出声,“您走,您走,我保证不拦。”
对方摇摇头,“鬼语难信,少主给个凭据吧。”
他抬起手,手上戴着奇特银丝手套,衣袖滑下微微露出腕上精钢连弩。
“一根指头,如何?”
李轩叹了口气,“何必呢,又不能吃。”
“否则阁下何以取信于我?”
李轩盯了他片刻,“阿萝买你来的。”
他点头,“她买你出手,要个名义,再自个儿捅了那老鬼。”
届时江湖上传扬出去,弑虚空鬼主者,便是你这近一二载内风头最劲的少年杀手凤凰纹。
“所以鬼话不可信啊。”对方很感慨。
李轩怒指,“那这小丫头是怎么回事儿?”
话音未落,女孩脆生生答了话,“她要杀我。”
攥紧身边少年衣摆,她一动不动,十分冷静,“他救我。”
李轩一瞬明白,“你看见了?”
……看见持红莲天舞刺伤香隐空的,不是凤凰纹而是自家人?
虚空鬼姬本就是自小蓄养出的绝代佳人,时刻奉于虚空鬼主身畔,若这孩子也是其中一员,并不奇怪。
眼前少年慢慢捋起左手衣袖,碎裂黑衣衬不出血色鲜明,但他肌肤胜雪,是一种出众的白,小臂上一道剑伤似火灼般浓烈。
他苦笑,“阁下家里这位大阿姐,出手可够狠的。”
李轩淡淡问,“她人呢?”
“挨了你们老大一掌,逃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阿策!”
李轩正嘟囔了半句,身边突然一空,吴羽策挣开他手臂,猛然抢下寒荷软剑,连人带剑直扑对面凤凰纹。
他仿佛全部力气都蕴在这一剑上,去势汹汹,末路已竭。
李轩脸色一刹那冰寒,他轻功虽好,没防到这一着,眼看对面少年不躲不闪,衣袖一抬,不知什么新鲜兵刃要亮出来。
此时画符布阵已来不及,从没哪一刻,他如此痛恨自己身不带剑。

砰然一声,对面少年被掷了出去,脊背重重撞上镜壁,碎了一身水晶细屑。
女孩儿一愣旋即哭出声来,飞奔过去抱住他手臂。
李轩怔住,“阿萝!”
软剑唰一声贴他脸颊飞过,笔直钉在身后墙壁。
“阿萝你要干嘛?放下阿策……”
女子打断他,“香隐空没死?”
转过身来,她秀媚面孔血泪斑斑,一双眼似睁非睁,蒙眼青纱不知去向,右手提着吴羽策,左手一柄血红长剑悠悠斜指,剑尖半尺微芒欲吐不吐。
裙裾无风自动,剑锋上便有一朵两朵艳丽幻光荡漾开来,似火焚如花开。
“红莲天舞……”
对面少年苦笑,一边抚着小女孩儿发顶,“莫哭,莫哭,死不了的。”
李轩看他一眼,心说这可说不准,“阿萝你要干嘛,冤有头债有主,你要找老鬼吗?我帮你找他来——放下阿策可好。”
剑锋陡然指向他,李轩做出个唬了一跳的表情,对面女子反而笑了,“阿轩别闹。”
她音调轻柔娇嫩,简直只似少女。
“你鬼阵有成,鬼步无双,谁不晓得……再搞花样,我先削了阿策几根指头。”
李轩笑,“别夸我,哈哈。”
他认命地抬起双手,不敢再暗自画符布阵。
“若是香隐空……”她笑,“若是香隐空,断不会不舍得旁人这几根指头。”
李轩看了她会儿,柔声问,“当年阿萝你,就是这样才丢了自个儿的指头?”
话一出口,连凤凰纹都吃了一惊。
“右手拇指、尾指、无名指。”李轩叹了口气,“阿萝你卸任鬼刻……难为了。”
没了拇指,如何握剑,如何控得起红莲天舞?
鬼舞双剑本是大逢山依托,鬼刻又向为虚空鬼主座下第一重臣,性命相托,亦不为过。
女子嗓音如引魂铃,“没了右手,还有左手嘛。”
她瞥一眼李轩,忽然飞身疾掠,擦肩而过时李轩伸手去捉,只触及吴羽策一片衣摆。
李轩跺脚,“老鬼得罪你,你自找他去啊!”
阿萝琅琅地笑,“我逮了你阿策,你来不来?”
香隐空叫你杀我,你又来不来?
李轩气急败坏,回头看一眼一大一小一男一女,叹口气,“左右是听命由天,您自便吧。”
——出不出得了虚空鬼域,看你自个儿的了。
鬼步一展,他拼尽全力追了出去。

直到人声俱寂,墙边黑衣少年缓缓展开身体,松开紧攥在手里的机括,轻叹一声,“我去。”
还以为这回真栽了。
女孩紧抱着他手臂,抬头瞧他,一双大眼如兔如鹿,既清且亮,还汪着满满水光。
少年忍不住抬手又摸摸她头发,“莫哭。”
“你是谁?”
她极冷静极笃定地问出来。
“你救了我,我跟你走。你不喜欢我哭,我便不哭。”
少年音调温柔,“跟我走,不比留下来好过。吴羽策是个心软的,必会替你掩饰,虚空少主也未必怪责你。”
留下来,你仍是虚空鬼姬之一。
跟我走,便是江湖浪荡,有路难行,有苦堪酌,生死难算,饥寒在侧。
女孩儿端详他一刻,小手掌一反,掌心中忽然弥露一寸致致光火。
“我叫戴妍琦。”
她合掌收起那一小束异火,将温热小手盖上少年手背,“你呢?”
良久沉默后,鱼皮面具下一点带笑声线轻轻注入她耳畔。
“肖时钦。”

评论(24)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