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2

@初五五五五  @痴汉夏天  @Tornado Alley  @Athena巫毒娃娃  @列当二斤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沫雨成潦  @涧七渊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韶华偏安 @朱弦抚余音 @广天一夜  @倾斜角 @安静的圣斗士  @繁花姒瑾。 

如有遗漏请尽情殴打如有不想被打扰也请尽情殴打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1

 

 

 

 

22

李轩掌心笼着一盏油灯,十指成团忽上忽下捋个没完,仿佛甚是好玩,一眼都不看坐在床边的吴羽策。

床上妇人急急地喘了几口气,清醒过来,猛然又瞧见他两个,人都不会动了。

李轩叹了口气,一回头,“嬷嬷啊。”

妇人看真了他那双眼睛,顿时又是一抽搐,两眼翻白向上直插过去,吴羽策倏地起身扶住,掌心压住后心稍稍送入一点内力,好容易没又让老妇人厥倒当场。

他也轻声叫了句,“嬷嬷。”

嬷嬷……我是阿策啊。

李轩掩着脸继续玩火,一句一句扔着风凉话,“鬼不会长啊,您看真了,他都长这么大了,必不是鬼嘛。”

嬷嬷依言盯着吴羽策瞧了半晌,吴羽策一脸冰冷由她盯着,只觉背上一阵寒战像给百爪蜘蛛勾着,一刺一刺恐怖地爬上来,直奔着脊柱深处死死地钉进去。

李轩在他身后笑了一声,放下灯盏,抄手入袖,紫纱袍子映着灯火,莹莹透光,也透出他指尖吊着一串什么轻轻摇晃。老嬷嬷目光给他手势一带,脸色顿时逼成青灰,抖索着嘴唇半晌吐出一句:

“策哥儿啊……”

策哥儿,当年给你下药的当真不是我,冤有头债有主……“是人是鬼,你都莫要找错了人呀!”

她一句凄厉喊出来,吴羽策半点反应都无,李轩手一收,屏息跳到身边,“……阿策。”

那只冷冷的蛛盘在筋络血脉深处,指爪死死掐着一呼一吸,锁紧了骨肉肌肤。

“害你的真不是我!真不是我啊……”

他们都那样说,说你这孩子生有异兆,生辰不吉,男生女相,注定了克父克母……大夫人死得早,老爷又逐年神智昏沉,渐渐不通人事,不就是明证?

李轩突兀地问了句,“你们收了他多少?”

吴羽策猛一回头,李轩顺势搂住他,抿抿嘴,“那老鬼给了你们多少,是银子是金子还是什么宝贝——嬷嬷可知道么?”

“……李轩你说什么。”

他叹了口气,挑眉的姿势里几乎带了一丝戏谑的怜惜,“阿策呀。”

阿策我不是早同你讲了,你有事不肯给我知道,我更有事不肯给你知道……

“可你早晚会知道的。”李轩耸耸肩,“阿策你倒也不必太怪那老鬼,以你当年处境,就算不落了他算计,只怕留在这宅子里,还更倒霉得多哩。”

子爵嫡子,双亲无靠,你拿什么去斗你那个拖家带口的庶出大哥,能不死不伤地长到六岁,都算赚了……

“李轩!”

“我说,我说。”

他一伸手捏住吴羽策下颏,轻轻抬高,碾玉观音似的尖尖脸孔半边映在灯下,光泽柔润惊人冶艳,李轩聚精会神看了会儿,微微叹口气,“阿策你知道么,你这张脸,跟老鬼年轻时的画像,少说有五分像。”

所以你当年被灌了药活埋,又给香隐空自坟里拖出来——你真以为那是个偶然?

大逢山从不收人间客,虚空又哪儿有活人?你问大逢山到底是个什么地方而你又算个什么——虚空鬼域人间幻世,异能异相者人才济济,你觉不出自个儿有何异处……

“就因为你是阿策。”李轩轻声说,“阿策你……现在晓得了?”

香隐空为何带你回来,又为何特意把你扔给我……

不为别的,只为你是吴羽策,这玲珑精艳容色,八年前就令他讶然如斯。

香隐空和李焉。

你和我。

你是他带回来给了我的。就像他香隐空从来认定了自己是李焉的。

重重一耳光掴得他脸孔一歪,李轩动都没动,侧回头重新对他笑了笑,“阿策呀……这回,你都晓得了。”

——现在你还想不想要我好好活着了?

吴羽策直直盯着他,瞳孔黑得发蓝,眼白一片血红。

——“你竟也长这么好。”

阿萝那惨丽嗓音一半惊异一半满意,习习绕在耳边。

——“再过十二年,这虚空鬼域,又该是怎么一番腥风血雨?”

 

李轩耸耸肩,“嬷嬷想必是知道的,当年吴大少爷一则缺钱花花,二则也容不得这个异母弟弟,趁机做这笔买卖,既除了眼中钉又得了笔花销,也算一石二鸟。”

老嬷嬷缩在床角盯他,眼神里除了恐惧更多求恳,他只作看不见。

“奈何杯水车薪,老鬼给的再多,也不够阿策你那大哥这些年败的……八年了,人是早都散净了,只剩这宅子带不来背不去,多得当年剩的几个老人,还肯留下来守着——倒也是,总算有片瓦遮头,好过再出去寄人篱下。”

他冲床上点点头,“委屈嬷嬷还住这房子里,倒不怕我阿策当真化了鬼,半夜回来哭冷哭疼?”

“李轩你闭嘴。”

李轩微笑,“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多一句少一句,有什么要紧。”

吴羽策忽然一抬眼,“你能不能闭嘴。”

灯芯两朵烛花并蒂,啪一声炸出白亮亮火星,灯焰狠狠一抖,非但没亮,反而阴阴地熄了。

暴雨如铺天老银缎帘,阴惨惨地洒得窗外伸手不见五指,整间屋子似封在哪个怪物的袖里,一片妖异洪荒。

吴羽策一双眼在暗里亮得如星欺月,像碾碎了又嵌上的两片水晶。

“唔,这家里便没人有那个闲心顾着你。”李轩细细地说,“阿策你便认了罢——你说我为什么不想你回来。”

……又何其渴望带你回来。

你说你不愿被诓被哄被瞒被骗,我给你一个真切——你就捱得起么?

“阿策你恨不恨?恨不恨?”

这家里没人为你,没人护你,就算你来了我虚空,老鬼也不是顾着你为着你,才带你回大逢山。这世上就没人是为你着想过——“你恨么?”

话没别的好说,你就是没人肯要,有人肯舍,活生生被人左右,又给人拗折了的。甭管你原本有心有权有资格有可能长成什么模样,而今你都只能是吴羽策。

就这么样儿的一个吴羽策。

 

惊雷破空,一记又一记砸在屋顶,李轩一眨不眨盯着吴羽策那双眸子,盯久了觉得窗外苍白闪电似乎都染了血光。他眼前的吴羽策一动不动,从前他就有这个感觉——吴羽策还是脾气暴些的好,否则长得太好看又太安静,就不太像个活的。

眉目如画,唇颊如刻,多少美艳都是冶丽画皮上的笔墨,仿佛指尖轻轻一触,就能蹭掉了色。

这画皮娃娃突然冲他笑了笑,李轩无端唰一下冷了半截,汗毛直竖。

“……恨不恨?”

他听上去像给醇酒灌钝了嗓子,依稀透出沙哑柔媚的一句:

“关你屁事。”

李轩刚怔了一怔,吴羽策转身几步已绕过他,开门就走,雨声猛然涌入屋内,惊醒了昏沉诡异气氛。

“阿策你……下着雨呢!”

就这么一顿,眼前已没了人影,李轩猛地跳起来,“我靠!”

一拧身掠下台阶,雨幕中勉强辨出方向,他飞奔过去拼了命地追,吴羽策拔足狂奔,俨然尽了全力,这一会儿已差点教他跟不上。李轩连叫苦都没余裕,恨不得吃奶力气都使出来才跟上他,追到跟前竭力伸手去逮他,“阿策!”

吴羽策抬手就要拔剑,幸亏李轩早熟了他那手势,借着一停的功夫,先下手为强,手臂一曲撞上他肘弯麻筋,顺势滑上去扣住肩头,脚下使个绊子,不管不顾合身就缠上去。

扑通一声,俩人绞在一起摔进满地泥泞水洼,又给滔天大雨浇个透心凉。

李轩按着他,不管不顾先扯下剑鞘一把扔开,吴羽策狂暴起来他竟都有些抓不住,力不从心时又挨了几下子,给吴羽策挣扎起来翻到上面,压着他挥拳就揍,一个愣神已经被占了上风。

虽然都没空笑,他却忍不住又笑了。

“对,想打就打,”他喃喃说,“反正我又不怕,总好过你折腾别人。”

 

 

 

评论(15)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