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王子与贫儿的故事么?ofcourse不是的。

艾特一下提醒我打tag的初五酱 @初五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8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9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0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1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2


13

“所以呢?”
吴羽策低声问出来,“十二年前发生了什么——现在我知了。”
阿萝你与香隐空,尔诈我虞,情谋爱计。
他诱你陪他叛主离心,替他出手对付逢山鬼泣,一代名剑四轮天舞至今不知去向;
你赔上一只手一双眼,扣留李焉一魂一魄,令香隐空十二年来衾不安枕,日夜悬心。
“……你们都有病。”
可是为何?
若香隐空不曾对李焉抵死许心……以此君心机吊诡,手段幽狠,又怎会心甘情愿为虚空鬼主落下从字蛊。
若李焉不曾对香隐空情根深种……他身负逢山鬼泣之名,四轮天舞在手,最后关头,为何宁愿身陷鬼宴阵中,也不肯自伤伤人?
更不要提鬓边云崖金莲,腕上傀儡珠串,寸寸皆是情深。
简直浪漫得叫人牙碜。
那样浪漫,年华如花,他还是骗了她,又阴了他。
十二年来虚空鬼域一片死寂,鬼刻卸任,逢山鬼泣烟消云散,虚空双鬼名号无人继承,鬼舞双剑从此不现人间。
“为什么?”
香隐空,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阿萝一怔之后笑弯了腰,“你猜?”
虚空鬼主确是代代相承,却也不是一家一姓的天下。历代大逢山主都以鬼剑为尊,自李焉起,更以阵鬼之名扬威江湖。
虚空鬼域,阵鬼至尊。
他是百年来最才华横溢的虚空鬼剑,人也如掌中四轮天舞。
冰凝,细碎,微寒。
温和而计算。
“香隐空为什么恨他阴他叛他?”
因为李焉背着他有了个儿子。

吴羽策呆呆看了她半晌,“……李轩?”
阿萝只是笑。
吴羽策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这群由爱生恨牵一发动全身不计后果不思影响的……神经病。
他轻声问,“阿萝呀,你为什么……”
还留在他身边?
她一顿,随即又笑,“我想看看他是怎么死的。”
三指既缺,她却仍是除李焉之外整个大逢山最强鬼剑。没了右手,还有左手,十二年来她幽居泊暮池畔,只似寻常虚空鬼姬,声色不宣,闲暇时却手不离筝。
风风雨雨森森。分分合合嗔嗔。聚聚散散殷殷。痴痴恨恨,潸潸点点粼粼。
绝代的剑客,飞花落叶皆可伤人,十二年来她以剑气入弦,勤修苦练那只左手,宫商角徵,亦饱杀机。
“香隐空是不怎么能打,可也不是傻子。”
何况要做虚空鬼主,总该是有两下子的。
更不要提当年李焉宠他已甚,连傀儡珠也肯赠予一介凡人。
“珠名傀儡,可不止是能收魂附魄而已哟。”
“……阿萝?”
女子手起掌落,一掌拍在他心口,吴羽策身子动也没动,只觉体内有什么东西啪一声碎了,银瓶溅破雪浆迸,淋淋漓漓漫入奇经百脉,又冷又灼,又痒又痛。
他张嘴想叫,半声未出,一口血已经喷了出来。
“教你个乖,阿策。”
女子笑音疯魔清亮,似个明媚得教他睁不开眼的夏日。
“傀儡珠碎,生魂入体,白饶了你多大的好处。”
这珠子在我眼中埋了十二年,又染了红莲鬼刻多少精神。
傀儡珠当年是李焉贴身之物,虚空鬼主经年修为浸染其上,凡人持之,四野流魂俱不敢侵。习武的人得了,鬼气随身,血行气行易走捷径,功力但凡有三分实在,便能添十分锦绣光彩。
他以之赠予香隐空,是体贴是维护。心头从字蛊,腕上傀儡珠,简直是个以命定情的节奏。
就算如今珠碎玉沉,鬼剑绝音,也再不能忘。

吴羽策慢慢睁开眼。
他第一眼看到面前血污满面的女子,惊得向后让了半步,后背砰一声撞上石壁,箭伤顿时迸裂,痛得他一阵头晕。
“……阿萝?”
“醒了呀……”
她迷迷蒙蒙地笑。
“醒了好,正好赶得上看阿轩为了捞你,搞出了多大阵仗。”
吴羽策迷迷糊糊站起身,只觉身子从没这么轻过,忍不住开口,“阿萝……”
刚才一切,都是真的?抑或只是我蝶梦作庄周,戏言于南柯?
难道那一切只是我濒死之梦?你对我讲了那么多带我看了那么多,究竟是不是真的?
他四下瞥着,神智依旧有些恍惚。
云海崖头,仿佛仍有翩翩少年比肩同栖,金莲寒荷成海,他们是比翼投火之蛾。
“李焉,香隐空,和你……”
阿萝你引我入梦是有多久?这西天明月依旧明月天西。
“六弹指。”
六弹指就够了,够你懂得这虚空鬼域十二年来生死纠缠前因后果,够你明白自己搅进了什么又即将经历什么。
她喘了口气,仿佛伤重难耐,秘艳脸孔却笑意宛然。
香隐空一掌无疑伤了她真元。
“可我剩下这点功力,也够了。”
恰够我将傀儡珠震碎在你体内。
“傀儡珠碎,生魂无依。李焉一魂一魄已入你身。”
她觑着吴羽策苍白脸色,笑得十分清脆开心,“哎呀,怕什么呢,那可是前代虚空鬼主的生魂,平白长了你多少身手见识,简直是求也求不来的福分。”
失了傀儡珠支撑,这女子俨然委顿下来。

“就因为那个?”
吴羽策轻声地问,“就因为……李焉背着他,和别人生了李轩?”
他香隐空为此就肯断他膀臂,拐他鼎力,不惜赔上自己又以整个大逢山为葬为奠,只为赌这一口气?
……这也太矫情了。
阿萝大笑,“弱水三千,只好取一瓢嘛。”
若多贪心了一点,那便是,弱水渊渊只宜看,落木萧萧两别离。
“阿策你说他香隐空矫情。”
她点点头,“——若换了你呢?”
若换了你,生死相许,肯不肯看着他与别个我我卿卿?肯不肯容忍他铺排出一家一姓百年大计,却无你一席之地?
他要把虚空鬼域打点成李家天下,他却始终只是香隐空。
四季青灯梦独杳,三生赢得画眉长。
——可有多伤?

吴羽策刚想说什么,身上忽然一阵战栗。
四下里已有冰雾滔滔而起。
阿萝微笑,“六弹指间鬼宴发动,入阵难逃。”
“你早知道……”
你早知道李轩会亲自来对付你,为什么不逃?
“为什么要逃?”她摊开手掌凝视掌心细细纹理。
“我只是想看看香隐空会怎么死,你和阿轩,又会怎么样活。”
这六弹指短促生机,我宁愿拿来同你说破十二年来虚空因果。
“……关我和他什么事儿啊!”
他是李焉的儿子,正正经经的虚空少主,我不过是给香隐空捡回来的。
“未来虚空鬼主吗?”
那也得看他,擎不擎得起四轮天舞。
“阿轩今年已一十三岁,仍不带剑,你道那是为什么呢?”
——若是堂堂正正虚空鬼主,怎会擎不起四轮天舞?
吴羽策咬牙,“……你什么意思。”
难道他李轩根本就不是李焉的儿子?
难道他当真没资格继承虚空,未来虚空鬼主另有其人?
女子忽然俯身到他耳边,轻轻说了两句话,又直起身,对着他露出一叶极青嫩妩媚笑颜。
“你什么意思!”
吴羽策微微发抖,清澈眼光里几乎带上一痕罕有恳求。他伸手去捉女子衣襟,却扑了个空。
“阿萝,你刚才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说清楚啊!
“阿策呀。”
她翩然后掠,倒提红莲天舞,足尖点在崖角,衣袂翩然如孤栖之蝶,抬袖掩面微微一笑。
“阿策,记得,从今往后,你要小心的人,不是别个。”
是阿轩。

评论(27)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