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6

来来不要客气……(啥

@初五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沫雨成潦  @韶华偏安  @列当二斤  @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私设四轮天舞的玩法和策爷轩哥后来关系的一点点剧透可以走这里。

【双花/王乐/其他】天知河 上

【双花/王乐/其他】天知河 下FIN.【7.3w】

【方王】天知河 番外 春意老1-16FIN.【3.8w】

其他见下:

算算我欠了几个平了几个坑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8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9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0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1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2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5


16

三生明月,百世红莲。
“十二年了……”
你知道这剑有多渴么?
裂帛声绽,半幅绀紫银纱幔子应声而断,香隐空一推李轩,起身踏出肩舆,抢前半步,嘴唇微微发抖。
“……阿萝。”
红裙掩过千尺落霞,女子仰面跌落在他足前,剑痕穿身而过,一剑轻松撕裂胸椎。
血色染上鞋尖,又冷冷渗入一地飘满海腥气的薄土青石。
李轩在一边大喊大叫,“阿策!”
他纵身而起,凌空一个旋身,将吴羽策兜在臂弯,轻飘飘转了半个圈子,稳稳落地。
少年直直瞪着他,漆黑瞳孔大得像个墨玉盘子,深处一线血光幽红转折不定。
李轩忍不住缩缩肩打个寒战,轻轻揉他脸颊,“喂,喂,阿策!”
怀里的身子僵且烫,微微带着一种拒人千里的冷淡,无端让他想起铸剑炉中融化的金浆铁水。
看上去那么亮那么软,却是剑试剑。

她直直瞧着他,目光清冷洁净一如旧时。
一如旧时逢山月悠凉,玉藤萝沁香。
“小隐,”
她轻声说:“你等着看。”
我等了十二年,等得倦了,该换你等了。
红莲认主,天舞识途,我赠你个崭新的鬼刻,你谢不谢我?
香隐空抖得什么似的,草草裹着的厚重琉璃绀织锦披风滑落于地。他忽然探手入怀,食中二指间夹了张符咒,迎风一抖,陡然焚出碧蓝磷火。
“阿萝,”他咬牙道,“还我那颗珠子。”
那珠子给你缝进了眼睛里,对不对?
李焉一魂一魄就被你封在其中,对不对?
“你也太狠了……”
“小隐呀,”女子声气孱弱如沉水之丝,“枉费你这样阴又这样鬼。”
机关算尽,绕不过一个狠字。虚空斩鬼既狠且狂,又怎是你算得到的。
“你怕不怕……”
怕不怕天舞双剑认主识人,总有一天斩了你这欺世盗名的虚空鬼主?
“阿萝……”
鬼火幽蓝凑近她面颊,香隐空眼也不眨,轻声说:“给我那珠子。”
她笑,笑纹悠然,是扼鼠之猫的温柔,“有用吗?”
给了你,他也活不来。
“给我。”
她盯了他一瞬,血污长睫微微合拢,嘴唇微动,似释出了一个芳香蛊惑的咒。
斩!
剑光落地,竟溅出一片猩红,宛如砸碎了三千年日落,红莲天舞剑锋重重磕上地面,一声呛然。
“你不是要她的命吗……”
香隐空猛然让了半步,按着右胸剑伤狠狠喘了几口气,几乎不能呼吸。
李轩愕然探着手,蹲在原地,简直呆了。
吴羽策双手拢着剑柄,以红莲天舞拄地,似再也抬不起来。
剑锋下鲜血横流,一颗美人头齐颈而断。
“你要。”
你拿去。
香隐空退后一步,又退后一步,微微露出了那种看鬼的眼神。
吴羽策死死盯着他,眉目唇颊苍白如冰,浑身上下似乎只剩一袭黑衣和瞳孔里狺狺一点红。
“你要她的命……你拿去。”
燕柱琴山崩折,一十三弦俱断。说完这一句,手一松他不管不顾仰面就倒,恰被赶过来的李轩接在怀里。 

“我觉得挺好呀。”
李轩懒懒地说:“有什么不好的。阿策做了鬼刻,红莲天舞有主,也免得在你墙上吃灰。”
香隐空瞪着他,“那四轮天舞呢?”
“不是给你偷偷卖了吧?”
香隐空冷笑一声,简直不想再说。李轩嘿嘿笑,过会儿又撩他,“阿萝说,你要找的东西在凤凰纹那儿?”
“嗯。”
鬼众传讯,那小子带同咱家出去的女孩儿逃去了南边。
“南边可大了。”
“南下,困花江。”香隐空说完便不再理他,李轩看了他半晌,忽然问,“你根本也没想把那东西找回来吧。”
阿萝说的话,你根本一个字都没信,不是么?
你只是想把我弄出来,免得我再伴在阿策身边。
或者不如说……是你,不想看见那红莲天舞的新任主人。
香隐空重新睁开眼睛,月光下他瞳色颇淡,带一点琥珀色的柔脆气质,虹膜上亮得似镀了银。
“这段日子,正是困花江涨水之期。”
李轩很不满他歪楼转移话题,“喂!”
香隐空笑了,“我们去看看稀罕。”
花发如斯,困花江上,当有风华少年临舟而立,热血碾墨,剑气题诗,写这一生一梦的英雄故事。
“都是骗人的。”
他低语。
李轩看了他一会儿,安静地问,“有人带你去看过吧,那景致。”
还是你带了别人?
是阿萝?还是李焉?
当年艳客佳人,雪剑红颜,遨游江湖,做鬼做魂也有妖魔的风雅意气。
这会子只剩下你一个孤魂野鬼,你是怅惋?还是怀念?
香隐空没理他,半晌才笑了出来。
“带你去,让你知道知道,这世上好玩的事儿,难惹的人,值得眷顾的东西……”
远比一个竹马青梅要有趣得多。
他顺手自怀中抽出一支洁白短笛,凑到唇边吹了几声,音韵散乱,忍不住放下手捂着胸口低咳。李轩看不过去,伸出手,“我来吧。”
“你知道我想听什么?”
李轩翻个白眼,掂了会儿冰凉笛身,唇边一贴,绵长气息悠悠送入。
“月出太山兮,流水滢滢……”
离人不见兮,思君无名。
误因宫商引凤兮,人间世,东方未明。
如月华之浩渺兮,我心亭亭。
他放下笛子,看着仰靠在船边的香隐空,忽然笑了,“月出太山?是月出大逢山吧?”
香隐空轻而又轻地哼了一声。
“我会把四轮天舞搞到手的。”
你等着瞧。
香隐空笑了笑,没有睁眼,“小混蛋,你又想要什么?”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香隐空摇头,“不给,也给不了。”
但我能给你阿策。
“我能把他完完整整一毫不错地给你。”
就算他是红莲天舞之主,逢山鬼刻,未来虚空鬼主座下第一重臣,都比不得这个许诺,不是么?
他会是你的,只要你不死,他就永远都必须是你的。
就算你死了,他也离不得逃不得。
“哦,”李轩说,“呵呵。”
听起来挺好的。
只不过……
“你确定我稀罕这个?”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