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6【策爷生日快乐

策爷生日快乐……抱歉实在写不完第二部了……

作为一个连大眼生贺都拖的……我就不折腾了><还是争取日更以报尽快平坑吧2333

 

 

@初五五五五  @痴汉夏天  @Tornado Alley  @Athena巫毒娃娃  @列当二斤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沫雨成潦  @涧七渊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韶华偏安 @朱弦抚余音 @广天一夜  @倾斜角 @繁花姒瑾。 @有钱的叶黄 @任性的叶黄 

如有遗漏请尽情殴打如有不想被打扰也请尽情殴打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5

 

 

 

 

 

 

26

李迅说,策爷你怎么刚九月就穿小毛啊,这天儿有辣么冷吗?就算山里阴气重……也不至于吧。

李轩瞥他一眼,他就闭了嘴。

吴羽策并不作声,轻盈到李轩面前,浅浅施了一礼,这才抬头。刚从铸剑炉山过来,他一张脸却没半点暖意,照旧剔透得雪琉璃一样,给身上柔软服帖珍珠毛长袍一衬,肌肤明润得仿佛能照出毛尖的影儿来。

李轩笑道:“阿策这袍子今年新做的吧,你再长个儿,我可要愁死了。”

吴羽策无声抿抿嘴,眼神一扬,李轩将帖子连封套递给他,“去不去?”

李迅顿时眼光炯炯盯牢了吴羽策,“策爷,策爷。”

吴羽策不明所以,扫了眼精美银红蚕丝柬封,看真了署名,眉心就是一紧,指尖捏起细腻高丽纸帖子从头到尾读过一遍,禁不住也出了声,“……这是?”

李轩拢着手笑,“我只知这签名绝不是叶秋手笔。”

叶先生懒成那个德性,怎有这个耐性。

他拿过帖子交给李迅,“念。”

困花江头,千波湖畔,焚蒹煮酒,吹荻试剑。

天下第一,忝承在手,河川有源,浮生无岸。

又逢今岁,露白霜寒,雪月花时,风流何限……

李迅叫苦,“妈蛋我不行了轩哥饶我。”

这酸文假醋的帖子,简直欠得扯淡。

李轩大笑,“念最后一句。”

李迅飞快地,“嘉世叶秋拜上。”

“要是叶秋本尊,大概至多四个字吧。”

“……爱来不来?”

李轩点头,“爱来不来。”

你来或不来,老子的天下第一就在这里。发个天下之盟英雄帖,不过跟各位客气客气。

嘉世斗神,就是这么自信。九月鹰飞,猎狐当时,千波湖畔,九州论剑又是一年,民那桑,约吗?

吴羽策默然片刻,“嘉世怎会给虚空也发了帖子?”

去年此时,叶秋一杆战矛却邪挑破烈焰红拳,赢过韩文清轻取天下第一,打出嘉世的华彩江山,虚空固然都看在眼里,却不曾去凑这个热闹呀。

李轩淡淡道:“想必不是蓝溪阁,便是呼啸撺掇的。”

大逢山传人现身世间,如何不惹出一番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溪山城中你我同黄少天当众那一交手,又给不知多少人看在眼里。虚空一门沉寂十数载,而今后起之秀正在少年,阵鬼斩鬼双双出世——就算是他嘉世,听闻了这个消息,也难免好奇一下吧。

“阿策,去不去?”

李迅双手抱成拳,是个祷告的模样,“策爷!策爷!”去去去去去去去——一定要去!这样的热闹……

“不去。”

李迅咕咚一声仰天栽倒,手舞足蹈地摔成个大字,爬起来又扯着吴羽策衣角央告,“策爷,策爷啊……怎就肯错过了呀,这么好顽……”

吴羽策轻轻躲开他手,向李轩身后挪过一步,李轩倒笑了,“迅哥儿你输,钱拿来。”

你瞧我说了什么?阿策必不肯去的。

李迅悻悻摸荷包,还在咕哝,“为甚……”

李轩笑说:“自是因了有不想见的人咯。”

他手指一垂,隔着衣袖握住吴羽策,“阿策啊。”

吴羽策由他握了会儿才缓缓让开,低头不语。李轩瞧着他冷淡模样,脸上笑容不改,“迅哥儿莫要哭了,这回,大家倒是真要走一遭的。”

吴羽策猛一抬头,脱口而出,“李轩……”

李轩俯身到他耳畔,暖呼呼笑了一声,“可算肯叫我一声了?”

打从溪山城归来,这小半年的功夫你都淡淡的,倒是真拿我当主子看了?我倒宁可你矜傲爽利地叫我一声李轩。

“今年百花谷那一对风流人物亲临,怎可不去看个稀罕?”

落花狼藉孙哲平,百花缭乱张佳乐,武林狂剑第一人与暗器之王携手南来,直挑斗神之尊——“这热闹,倒确实不可不看。”

吴羽策齿尖紧紧压着下唇,就这样也没咬出多少血色,“……要去你自个儿去。”

李轩答得极其顺口,“我不敢。”他盯着吴羽策瞧了会儿,忽然伸手过去,拇指在他唇上轻轻揉了揉,“别咬了,疼不疼啊。”

李迅别开脸,喉咙里咕噜咕噜作响。吴羽策转身就走,雪白背影荻花似的缭绕一瞬,款款幽微地荡进了石廊深处。

李迅哎地呻吟一声,“轩哥诶……”你怎就,又把策爷气跑了呢?

李轩噗嗤笑出声来,“你看他肯好好跟我说话吗。”

“可策爷明向着你呀。”

李轩随口道:“他不向着我,难道还向着你?”说完轻轻踢了下李迅脚踝,“别蹲着装石猴了,倒是去盘算下几时动身是正经。”

李迅没动,“轩哥你不怕么,喻文州定是去的。”你不怕……他拿了你的把柄做些什么?溪山城吴家的事他已尽知,你迫策爷那乳母隐瞒一点实情,借以诓出策爷一场伤心,断了对本家的念想……那仙妖一样的蓝雨少年,他可是全知道的呀!

“怕不怕又怎样。我一天于他蓝雨有用,他喻文州一天不敢撩我。”

“轩哥你就打算瞒策爷一辈子?”

李轩忽然又笑了,“这话吉利得很,我喜欢。”

“……啥?”

“迅哥儿颇善祝善祷。”李轩弯身摸摸他头,“滚蛋,定好日程,咱们好去瞧乐子了。”

李迅不太敢多问,爬起来一溜烟跑了,留李轩独个在原地踱了两圈,笑得若有所思。

“一辈子啊……”

若瞒得起,那还真都算是有福的。

 

他转身去了香隐空房间,门前青衣鬼姬提灯守着,见他来了便盈盈一礼,“主上刚刚睡下。”

李轩笑道:“他叫我来的,这会儿又睡了?可真不讲究。”说着晃身进去,女孩子哪拦得住他,眼睁睁看他绕过碧玺珠帘,无声无息进了内室。

香隐空果然蜷在张贵妃榻上,以腕支颐,一头长发挽都没挽,长长披拂下来却纹丝不乱,给冰烛灯影一照,光彩斑斓华丽映着雪白脸孔,美得活像假的。

“刚做出来似的。”李轩喃喃说,从壁上取下件银狐嗉子风氅,蹑足过去想要替他盖上,冷不防香隐空一睁眼,琥珀眸子透亮,直勾勾瞪在他脸上。

李轩不搭理他,手下不停,衣裳给他罩严实了又扯扯边,咕哝一句,“觉可够浅的。”

香隐空一伸手扣住他腕子,慢慢拉过去,手指冰得像刚自雪里抽出来,“你……”

“我什么我。”李轩快嘴快舌抢白他一句,“老鬼你别睡迷了又当我是李焉。再拿我当那死鬼,大耳刮子抽你。”

他两句话砸下去,香隐空怔怔瞧了他会儿,如画唇角一勾,慢慢笑了,低哑声线似渗血纹身带点凄艳,“你还真赶不上他。”

“呸。”

香隐空自顾自说下去,“坑害人这两下子,倒比他不差什么。”

小混蛋你这一趟出去,除了带回来李迅那个小鬼,也没轻了折腾阿策吧。倒是他怎的自打回来之后,就不爱理你了呢?

李轩随口道:“他害羞。”

香隐空嗤之以鼻,坐起身来,一推身上风氅,“给阿策做了件一模一样的,回头送你那里。”

“直接送泊暮池吧。”李轩懒懒说,“我给他赶出来都小半年了,你不知道怎的。”

香隐空露出一点饶富兴味表情,“哦?你怎么他了?”

“这能告诉你么?”

香隐空冷笑,“说吧,你又来干嘛?”

“我来问你个事儿。”李轩盯着他那双极纤巧迷人的眼睛,“你肯不肯说,都由得你。”

他顿了顿,心里浮过一个念头——阿策若长大了,眼睛也是这个模样?

无端绮念一闪而过,他笑笑地问了出来:

“老混蛋,这些年来,李焉那家伙到底给你藏哪儿了?”

 

评论(8)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