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7

啊啊烦躁,摸个鱼

时间线中间的空档,大混蛋和小混蛋是去跑上面这个的剧情了,嗯。

所有故事he预定所以不用担心。大家各有各的执念也各有各的算计,双鬼篇在我想象里不像《春山空》那样痴,也不像《春波绿》那样直,跟《春意老》倒是有那么点牵连,麻烦的是又没那么善良——方神可是一心一意为了大眼好的。

但是这个PARO里的轩哥和策爷,要做到这一点,还需要一阵子。

请殴打。

@初五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沫雨成潦  @韶华偏安  @列当二斤  @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私设四轮天舞的玩法和策爷轩哥后来关系的一点点剧透可以走这里。

【双花/王乐/其他】天知河 上

【双花/王乐/其他】天知河 下FIN.【7.3w】

【方王】天知河 番外 春意老1-16FIN.【3.8w】

其他见下:

算算我欠了几个平了几个坑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8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9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0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1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2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6



17

吴羽策深刻觉得,打从香隐空带了李轩自困花江上归来,非但没逮住那名叫凤凰纹的小子,反而把李轩混成了个神经病。
他回来时,吴羽策还昏昏沉沉泡在泊暮池里,依了香隐空留下的方子,温泉里洒满裹了药草的绉纱荷包,异香异气简直要把他腌成个草药罐子。
他一睁眼,就瞧见李轩一双黑曜石似的细长眸子钉在眼前,吴羽策不假思索,抓起手边一枚荷包,啪一声湿淋淋糊上他鼻梁。
李轩嗷一声,“你妹!”
“我哪有妹妹,我只有个你。”
李轩哼哼,“你可比我小。”
他躺在池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吴羽策聊天,仿佛从未离开,当中这十余天空白浪荡就只是空白。
李轩轻描淡写,“剑折了。”
吴羽策还有些迷糊,被他这句话弄得怔了怔,会意过来,“……那柄剑?”
“嗯。”
仿佛有些不爽似的,李轩坐起来伸了个懒腰,“让人打折了。”
“谁?”
“叶秋……”他忽然笑了,“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不过嘛……”
大概我们很快就会知道了。
吴羽策看他半晌,“折了就折了,你想要的话……”
李轩打断他,“我不想要了。”
吴羽策盯他一会儿,半晌说了个哦,向后一浮,远远靠上池壁,李轩似没察觉,百无聊赖地一个个香囊捞起来把玩。
他忽然问,“你还冷么?”
“还行。”
“说实话。”
吴羽策不作声。
李轩自顾自嘿嘿笑了两声,“过来。”
吴羽策瞪他,“滚。”
李轩忽然放软声音,“阿策你过来呗。”
你不过来,我可就下去捞你了。
“……滚!”
李轩哈哈大笑,身子一拧倏地滑下去,无声无息和衣溜进水里,黑衫湿濡紧紧贴在身上,倒衬得苍白脸孔墨黑眸子益发鲜亮。
吴羽策盯着他,一动没动,李轩两下浮到他身边,双臂一展,自身后轻轻搂住,“给你暖暖。”
“滚。”
听出话音里减了火气添了和气,李轩笑得有点得意,抓过吴羽策双手来摆弄,又和自个儿手掌贴在一起比一比,两个人都生得腕骨清瘦指节修长,贴在一起时手指差不多长短,李轩下颏抵在他肩上,尖尖硬硬硌得有点疼。
吴羽策动了一下,李轩立刻察觉,“怎么?”
吴羽策没作声,回头看他,李轩极注意地盯着他瞧。
他放空时,李轩的表情也是空白的,似一张没拓印的玉版云纹纸。吴羽策早发觉这一点,只不过这会儿格外明显,他们两个越来越像——李轩的神情,和他,有时简直是一模一样的。
他不太想认为那是李轩在模仿他。
但除此似乎也没有更好解释。
他慢慢又靠回去,水波浮荡,推着他们俩一摇一晃站立不稳,他就几乎枕在李轩锁骨上,李轩低头时嘴唇恰好蹭在他耳畔,“阿策。”
吴羽策嗯了一声,结果那家伙变本加厉一张嘴,尖尖细齿毫不客气叼住耳叶,一口一个牙印。
吴羽策反手给他一巴掌,“你他妈有病!”
李轩松了嘴,笑出声来,“是啊,病得还不轻呢。”
捞了只芬芳药囊过来,他捏在手里,挤出滚热水流香气四溢,自吴羽策肩上慢慢洒下,水声淅沥,他声气低微,“阿策。”
阿策,那夜你在香隐空面前抢杀阿萝,可是因为我?
贴得太近太紧,吴羽策身子一僵,他立刻察觉,一低头咬住吴羽策鬓边长长一绺黑发,突然用力扯了扯,疼得吴羽策差点叫出声。
“李轩,”他咬牙切齿,“你他妈能不能手上有点准。”
闹归闹,别像个神经病似的,欠揍。
“为什么?”
李轩有听没懂一样,执拗地咬着他的头发向后扯,一下下痛出种细密暧昧的烦躁,“为什么?你怕她跟香隐空说破什么?”
“你丫能闭嘴吗。”
“是不是……”
李轩笑了出来,一伸手托住吴羽策下颏,扳着他转过来,眼对眼,眉贴眉,额抵额。
“是不是……我,不是我?”
吴羽策沉默半晌,也压低了声音,“你到底是谁?”
李轩看他半晌,噗嗤一笑,“我是你阿轩啊。”
你觉得我是谁?又希望我是谁?
我是谁或者不是谁,重要么?
“还是说……大逢山的红莲鬼刻,就此嫌弃了我?”
“……你他妈是真有病!”
吴羽策抬脚就踹,李轩哎呦一声,侧身一让,一弯腰逮住他脚踝,热腾腾滑溜溜地攥在手心里。温泉里浸得久了,肌肤腻滑如乳,淡淡硫磺气息给草药香囊熏出的清冽芳氛冲淡,他整个人像块日色流光里的洗玉。
李轩流里流气凑在他耳边笑,“温泉水滑洗凝脂……”
吴羽策流利地骂,“李轩我操你妈。”
李轩也不答话,用力一拽扯得他立足不稳,摔倒时又给李轩兜在怀里,借了池水浮力轻松抱起来,涎皮涎脸地,“亲一个亲一个。”
李轩你知道滚字儿怎么写吗?不知道?
那知道死字儿怎么写嘛!
两人打闹了会儿,好容易静下来,吴羽策还是有些好奇,“你出去看见啥了?”
叶秋又是什么人,他打折你的剑,以你脾气,竟没揍他?
想一想他又叹口气,打得折寒荷软剑,估计李轩也揍不动了。
“那些人。”
李轩静静伏在他肩上,音调平和冷淡,略不似他,“那些人,都是我们以后的对手。”
魏琛,叶秋,苏沐秋,方士谦,韩文清,楚云秀,黄少天……
困花江上三日,你知我见识了什么。
凉风起天末,君子意如何。鸿雁几时到,江湖秋水多。
而红尘风波,注定起于青萍之末。
“……我们的对手?”
“嗯。”
我们的,大逢山的,虚空的。
夜有白荼,虚空无主。
吴羽策凉凉地说:“谁说的,虚空少主不是正在这儿发神经么。”
李轩嗤嗤笑,把脸埋在他脖子里,忽然重重咬了一口,这一下咬得深,吴羽策忍无可忍一声惊叫,回头见他嘴唇上还带着血,顿时怒从心头起,抬手自腕上甩下贴身短匕,一刀就划过去。
李轩轻松躲开,一脸笑意,“泡澡还带刀,喂,阿策,你上床时是不是也抱着红莲天舞?”
“滚!”
李轩大笑,过会儿忽然招招手,“阿策,明儿个开始,跟我一块儿修鬼阵吧。”
他补一句,“老鬼说的。”
吴羽策盯了他半晌,慢慢垂下眼睛,“不去。”
李轩吓一跳,“啥?”
“铸剑,练剑。老子没空。”
李轩若有所思看着他,忽然也一垂眼,“呵呵。”
他凑过去神不知鬼不觉又亲了吴羽策一下,赶在对方发怒之前一骨碌翻出池子,湿漉漉地走了,通身上下都在滴水,地上却半个脚印都无。
走到门口时他一扭头,笑了,“鬼步你总要学的吧?”
不然的话,你可就真揍不着我了。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