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7【策爷生日快乐

策爷生日快乐……总之我今儿尽力能几更便几更罢,豁出去了。

 

 

@初五五五五  @痴汉夏天  @Tornado Alley  @Athena巫毒娃娃  @列当二斤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沫雨成潦  @涧七渊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韶华偏安 @朱弦抚余音 @广天一夜  @倾斜角 @繁花姒瑾。 @有钱的叶黄 @任性的叶黄 

如有遗漏请尽情殴打如有不想被打扰也请尽情殴打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6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7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8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19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0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1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2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3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4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5

天知河 之 春修罗 第二部 月轮拾碧 26

 

 

27

香隐空不动声色,“你问这干嘛?”

你连一声爹都不肯叫他,这会子找他作甚?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嘛。”李轩懒洋洋地,“这番出去,打从溪山城坐船折回来,倒是路过困花江。”

香隐空挑眉看他,“嗯?”

“我便是突然想起来,你们老几位都是作死没下限的,莫叫我刻舟求剑才好。”

香隐空怔了半天,突然冷笑,“你四轮天舞入不了手,这是反咬一口怪上我了?”

“关你屁事,”李轩倒笑了,“你一个玩虫子玩药的,什么相干,只不过李焉究竟能搞出什么名堂,你怕也不晓得吧。”

绝代名剑从来有灵,冰雨葬花,鬼舞天链,各有各的因果魂魄。天舞鬼剑,一向剑随心动……“战意若在,此心便有红莲天火。”李轩喃喃说,“红莲天舞能由着血气心志认主,却也是因了阿萝有心传位。”

香隐空抬手一个耳光掴在他脸上,“你想干什么!”

李轩你这死孩子……你这是想逼宫吗?红莲天舞死而后继,阿萝以命相抵,还大逢山一个新的鬼刻,你这是私心一动,打算学了她,要你亲爹的命?

“我只是教你看好了他。活的死的,都提防着,莫给人算计了去,我还多一层麻烦。”

 

李轩说完就走,几步掠出门外,回廊转角撞上李迅,半点不吃惊地嗤一声,“好偷儿,听得可爽么?”

李迅白着脸,“轩哥你好拼!”

你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敢这么摆明车马地威胁香隐空……话说回来,你这是真想杀亲弑父吗?为了一柄剑?

“那可就看迅哥儿你的了。”

黑溜溜圆眼转了半晌,慢慢沉静冷下,“轩哥你是要我暗中去寻李焉出来?”

这才是你真正用我之处吧,大逢山前十几年,从鬼刻到鬼灯萤火,无不是前代虚空鬼主的人,李焉失了一魂一魄,人却没死,香隐空惧着阿萝,自然瞒得她死死的,一毫不肯放松。而今策爷做了鬼刻,以他的脾气,再向着你,也从不玩奸狡心计,我却不过是初来乍到,一时半刻不至顶了现任鬼灯萤火的位子,看在别人眼中,一样是你羽翼未丰。

李轩不置可否轻笑,“若来得及,我还跟老鬼使这个心眼儿呢。今年百花谷那两位出道就撂了狠话,要跟嘉世不死不休;更别说霸图韩文清从不肯服输,微草亦有意明年送自家小掌门去挑一挑斗神——迅哥儿,这可都是你传回来的风讯。”

大家不过差了两三岁,以如今天下之盟的势头,你倒想我虚空全然撇清?也得有那个资本!

“虚空沉寂十数年不曾被人惦记上,不过因为与世隔绝,内耗不显,仗着天舞双剑镇场,鬼阵鬼步都够稀罕,当年李焉又特别会吓唬人,给咱家打下个好底子。”

奈何三年前女萝那么一闹腾,世上谁人不知虚空变乱,鬼剑易主。三年来有心无心的都虎视眈眈,叶秋挑头立了天下之盟,于江湖而言是齐心攒志,于咱家可不是什么好事儿,再苟且偷安置身事外下去,怕不给人打上门来才怪。

“单阿策手中一柄红莲天舞,已是祸根。”

怕不怕?倒是想想倚天屠龙的故事呀,一剑一刀能惹得整个江湖腥风血雨鸡犬不宁,阿策一个小孩儿,年纪轻轻就入手绝代名剑,背后若不是靠着整个大逢山,分分钟被人掐死夺了剑去。

“更别说我虚空百年……是真是假掌了江湖多少秘辛,是对是错收了凡间多少魂魄,纳了多少离经叛道似鬼非人的人,又干了多少千奇百怪不可告人的事。”

李迅打了个冷战,喃喃说:“我知道咱家挺有钱的。”

李轩似笑非笑,“虚空鬼域铸剑炉山,二十门派都惦记着呢。”

可便是怀璧其罪,步步维艰。大逢山百年基业,是鬼阵鬼剑打下来的,虚空鬼众向来不畏神佛,不敬王侯,不屑尘世,却唯独信那两柄鬼剑如信妖灵,再不肯轻易违背的。

此时这份信心,却都搁在一双小孩儿身上。

而我们又能靠着这份信心捱多久呢?若无真材实料,何以服众。阿策再年轻,也已承继了红莲天舞,奈何他本就不是人间鬼物,没女萝那样的禀赋,又死活不肯修习鬼阵。单靠剑斩之术,日后如何同孙哲平黄少天等人相抗?更别说武林中还有张佳乐王杰希苏沐橙那样的人物……

鬼神盛宴,才是大逢山虚空鬼域立身的根本。

于我而言,唯有尽早入手四轮天舞,鬼阵修到极处,才护得住整个大逢山。

——护得住虚空,才护得住阿策。

若为了这个,就算灭了我那有生没养的亲爹,又有什么稀罕。

他笑笑地瞟一眼李迅。怎么样,迅哥儿?这会儿有没有后悔来我虚空?

“你现下改投蓝溪阁,也还来得及。”李轩说,“喻文州是个手残,脑子可够用得很,必不肯亏待了你,其实好过陪我提心吊胆地算计这片山头,成败难定,来日还不知要吃多少苦头。”

李迅默然了足有一刻钟,抬起脸瞧着他,扑哧笑了,“轩哥。”

他说,好吓人啊。

不过也好好玩啊。

可真是愿生生世世莫降于帝王家,你虚空少主何其尊贵,也要操这样的心,我倒都有些可怜你了。

“嗐,”李轩很谦虚地说,“也不过是给我那便宜爹逼的。”

李迅大笑,过会儿猫似的抹抹脸,一扬头,“不。”

我不去蓝溪阁,多谢轩哥你摆明账目来龙去脉是赔是赚由得我选,此情我李迅承了,只不过——“我不去别家,我赖定你这儿了。”

李轩微笑,“怎么说呢?”

李迅看着他漆黑修长眸子,点点头,“唔,因为轩哥你很怕死啊。”

都说逢山鬼是鬼非人,不屑人间,又谁知鬼火亦有暖人处,情义飞扬,比之凡间虚情假意又不知强了多少,人情炎凉又真了多少。

“蓝溪阁那一对疯子,长得再好再像人,骨子里都有股横劲。最是不拿人当人拿事当事的。”李迅说着仿佛心有余悸,“黄少天,喻文州……轩哥你莫笑我,就那两位,我是真真的不敢招惹。”

那两个人都是不怕死的,狠到了绝处,当真做出什么事来,只怕比之鬼语益发难信。

李轩笑着说了声好,“迅哥儿我竟没看错你。”

傀儡之珠,虚空至珍。许心于人,如傀且儡。李焉这回事,就交给你去查了。今儿我吓了老鬼这一吓,他必要有所举动。李焉既然没死,自是被他藏在虚空不知哪处,十几年来他和女萝尔虞我诈互相提防,女萝都寻不到李焉下落,我也懒得凑这个热闹。而今情势不同以往,他不当你小孩子是一回事,正是个机会。

“一魂一魄若失,轻则浑噩度日,重则为行尸走肉,任人摆布。”李轩轻声叹口气,“我倒不知当年阿萝把我那便宜爹搞成了什么样儿,总之迅哥儿你试试看罢,若寻得着这位大李先生,指不定能从他那儿诈出来四轮天舞。”

 

评论(6)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