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署名:月候候
AO3:huhuva
因屏蔽故,LOF较少修改,所有文以AO3发布为准。

热度是浮云,评论是动力。
LOF随便日,旧坑随便挖。

请勿拿喜欢当书签,很雷。

其他说明见置顶目录。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20

@列当二斤 @盖才捷 @沫雨成潦  @涧七渊 @君羽淵 @初五  @蜂蜜与四叶草  @Dawnage  @水水母母  @韶华偏安  @铁马冰河入梦来  @朱弦抚余音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广天一夜  @永哥儿  @倾斜角  @Athena的五号城堡 

我觉得真得把所谓番外的题目都改成《天知河 之 春XX》了……

超级无敌困,我要早点睡……明天再放血><

剥葡萄这事儿……其实策爷自个儿吃葡萄真没这么矫情,相信我= =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8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9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0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1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2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3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4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5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6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7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8

【双鬼】天知河 番外 春修罗 19


20

即便非冬日,虚空鬼域也不曾缺了冰。更何况此时外面飞雪连天,龙潜之月,时近嘉平,正是冰雪满山。
香隐空命人斩碎了新冰,丝囊裹着镇在李轩腕子上。他早替李轩接了骨,手势一贯细柔巧致,把移位骨块轻轻推回舟骨近端,微微叹气。
“这可是作的什么妖。”
李轩倒泰然自若,一脸不以为意,不知的还道这小子有刮骨疗毒的气概。
香隐空冷声斥他去喝药,吴羽策远远看着,心知药碗里不定放了什么东西,果然李轩不甘不愿喝完,没一会儿眼皮就打了架,榻上一歪便睡了过去。
香隐空提了条厚厚银波锦盖被往他身上一扔,冷眼看吴羽策,招了招手。
少年一张珠玉颜色小脸血色未复,给他一句话说得又白了几分。
“你知不知道这一脚能踩废了他?”
掌缘舟骨边本来就几乎没几道血管相连,你踩折了他腕子,血脉不通,骨折极易不愈,骨块移位,关节不合,就算筋脉坏死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现今且等着瞧吧,这肿若是消了,还则罢了。不然的话……”
不然的话,麻烦可大着呢。
“他……”
香隐空一挑眉,“嗯?”
吴羽策咬咬牙,“他为什么那么能忍?”
香隐空看了他半晌,忽然笑了。
他青春面目上一股不可告人的阴郁味道,如酿了百年千年的蜜酒与秘药,醺然带香,却深浅难辨。
“他自个儿没做出来的事儿,倒教你给做了。”
他轻飘飘一句说出来,不理吴羽策满头雾水,自顾自走了。

李轩这一觉足足睡了三个时辰,醒来时恰赶上喝下一顿药。
不止他,吴羽策也认为这是香隐空故意整他。
一睁眼看见吴羽策守在旁边,李轩顿时笑了,刚想动动右手,吴羽策噌一下站起来,他立刻做了个苦脸,“冷。”
“……忍着。”
“嘿,阿策,”
李轩轻声笑眯眯地,“我觉得自个儿这只爪子准镇够了。”
可以直接上刀斩成雪片儿似鱼脍,蘸山萮末和壶底酱油美美吃了。
他自得其乐笑了会儿,瞟两眼直勾勾瞪着他的吴羽策,忽然觉得有点冒冷汗。
“阿策你别那么瞧我,我乱说的……”
“你为什么不生气?”
李轩看着他,“生气?”
他耸耸肩,“多大个事儿呢……”
“那是使剑的手!”
李轩轻声答他,“我又没有剑。”
“你!”
吴羽策用力吸了口气,他最怕冷不过,这会儿却恨不得抓块碎冰吞了才抑得住胸口一股血气上涌。
“李轩你……”
你他妈混蛋。
混蛋的李先生探长身子,手一伸攥住他拉到身边,仔仔细细盯着他瞧了会儿,玩笑似的攥起拳头,指节轻轻擦一下吴羽策脸颊。
“真没事儿……我去!这叫一个凉……”
李轩变颜失色地一撩锦被,“快进来渥渥,看冻着了。”
他强着吴羽策一块儿缩到床上,絮絮叨叨,“别听老鬼吓你,出来混谁还没个三灾八难的……不然也好算江湖呢?”
不过折一只手,算得了什么,外面风高浪大,不知多少人折了性命呢。
吴羽策闷头不作声,一边把冰袋往他腕子上挪了挪,良久才叹口气。
“……我真不是故意的。”
李轩左手揽着他头颈,整个人挂在他背上,贴着耳廓嘿嘿直笑,“知道,知道。”
你又怎么舍得。
“……李轩!”
王八蛋,不是踩废了你,就是给你气残了我。
李先生一脸无辜,随口跑题,可怜巴巴,“阿策倒是给我弄口甜的……这药苦死个人呵。”
吴羽策瞪他半晌,下床取了盘玫瑰香妃葡萄,一粒粒剥出金黄脆甜果肉,顺手拿只风露烟翠的秘色瓷小碟子盛着,剥了五六颗才递到李轩手边,由着他懒洋洋笑嘻嘻吃个没够。
“少吃点。”
李轩说:“啊?”
他嘴角还挂着浓郁玫瑰甜浆,笑容又谄媚又得意。
吴羽策气不打一处来,转身就走。

隔天他再过去,却给香隐空随身侍女拦在门外,道是鬼主传语,便不准吴公子再来。
不准进便不准进,还不准再来,几个意思?
吴羽策素来不使性子,此时却有点心神不宁。
挑一挑眉,他作势要走,看准了时辰方位,足尖轻点石地,一晃身绕过几名青衣鬼姬,直入内室,指尖刚触上那一挂绚色碧玺珠帘,香隐空冷冷发了声:
“想好了,再进来。”
掌心一按腰间剑柄,少年二话不说,掀帘而入。
他倒吸一口凉气,顿觉寒意沁了通身,恨不得身上一件黑貂翎眼鹤氅都跟着乍煞起了针毛。
李轩睡得安安稳稳,死人一样,只剩两叶燕尾般淡巧睫毛微微在下眼睑上梳出一点阴影,暗幽幽地透着点生气。
香隐空端坐床边,头都没回,手里一柄象牙柄小银刀,刀锋薄如素纸,正在李轩腕上比着。
他手极稳且定,吴羽策盯着那刀,却只觉艳亮刀刃就架在自己心脉上,轻拢慢捻地磨。
他握紧红莲天舞,“他……”
“我跟你讲什么了。”
香隐空音调轻细淡静,“他这腕子若不消肿,便是难办。”
“你要干什么……你……”
你这老混蛋要截了他那只手嘛!
香隐空冷笑,拿刀背敲敲李轩手腕,一天不到,腕子肿得通红发亮,油桃一样,瘀血不散。
“我要给他放点血。”
他看一眼吴羽策,“你来么?”
吴羽策怔怔看他一刻,忽然脱了外袍,连红莲天舞向地上沉沉一掷,袖子一挽走了过去。
他斩钉截铁切冰碎雪的一个字:
“来。”

评论(22)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候候 | Powered by LOFTER